Re: [請益] 為什麼台灣的銀行不打歐洲杯???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fjack)時間11年前 (2015/01/24 11:44), 11年前編輯推噓1(1011)
留言12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因為台灣國際化人才太少, 少少的人才又被眾廠商分食掉.. 英文都講不好, 怎麼經營歐洲市場... 年輕人肯外派十年的也少了, 又不是過去, 貿易商一個人一口皮箱 跑天下... 台灣不比香港,新加坡, 外文能力只有可悲... 外語好的人,很大一部份 家裡都開公司,工廠.. 出去打工只是增長見聞,做身體健康的... (現在香港年輕人英文也不怎麼樣, 但還是大勝台灣) 要打歐洲市場, 只剩下聘請歐美經理人, 例如宏碁之前請蘭奇.. 但是請老外經理人, 成本就太高了,還有管理問題, 天高皇帝遠, 你怎麼管? 台灣也沒人才可以派外國長駐... 投資對岸方便多了, 同文同種, 距離近, 會講中文就能外派中國! ※ 引述《Sony321 (TORO)》之銘言: : 最近這幾年歐盟區常常動不動就發生危機 : 南歐一些地區很多大型銀行股價都跳樓大拍賣 : 連很多傳統西歐國家銀行股價也受到波擊 : 這幾年中、港很多大企業都大舉進軍歐洲 : 收購大量被低估的公司或資產 : 台灣這邊反而都沒什麼動靜 : 連鴻海在十幾年前就已經進軍歐洲 : 雖然歐洲最近景氣比較不好 : 但法規應該還是比政府力推的亞洲完善很多 : 套句股神巴菲特常講的 危機入市 : 說真的銀行現在不進軍歐洲還要等何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204.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071099.A.582.html ※ 編輯: fjack (111.252.204.135), 01/24/2015 11:48:43

01/24 11:49, , 1F
台灣銀行規模太小,把全台灣銀行加起來規模還排不上
01/24 11:49, 1F

01/24 11:49, , 2F
名.....
01/24 11:49, 2F

01/24 12:06, , 3F
語文根本不是重點 派駐泰國 越南的久了都會說當地話
01/24 12:06, 3F

01/24 12:54, , 4F
台灣給本土經理人那種爛薪水 人家寧願當外商公司的
01/24 12:54, 4F

01/24 12:54, , 5F
台灣當地外派
01/24 12:54, 5F

01/24 13:23, , 6F
外語好有屁用阿....
01/24 13:23, 6F

01/24 19:56, , 7F
外語是基本功 你不會外語連屁都不是 比手語嗎
01/24 19:56, 7F

01/24 19:57, , 8F
香港目前是二極化 英校背景的還是很強 其他就...
01/24 19:57, 8F

01/25 06:26, , 9F
很多工程師派駐泰國 越南時的確連英文都講不好
01/25 06:26, 9F

01/25 06:27, , 10F
除了業務 一般人派駐會有翻譯 廠內也會開語言班
01/25 06:27, 10F

01/25 06:27, , 11F
有再用學很快吧 沒那個環境在台灣慢慢摸很慢
01/25 06:27, 11F

01/26 07:54, , 12F
會講英語真的在這全球化時代變基本的
01/26 07:54, 12F
文章代碼(AID): #1KmnKxM2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mnKxM2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