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為什麼台灣的銀行不打歐洲杯???已刪文
因為台灣國際化人才太少, 少少的人才又被眾廠商分食掉..
英文都講不好, 怎麼經營歐洲市場...
年輕人肯外派十年的也少了, 又不是過去, 貿易商一個人一口皮箱
跑天下...
台灣不比香港,新加坡, 外文能力只有可悲... 外語好的人,很大一部份
家裡都開公司,工廠.. 出去打工只是增長見聞,做身體健康的...
(現在香港年輕人英文也不怎麼樣, 但還是大勝台灣)
要打歐洲市場, 只剩下聘請歐美經理人, 例如宏碁之前請蘭奇..
但是請老外經理人, 成本就太高了,還有管理問題, 天高皇帝遠,
你怎麼管? 台灣也沒人才可以派外國長駐...
投資對岸方便多了, 同文同種, 距離近, 會講中文就能外派中國!
※ 引述《Sony321 (TORO)》之銘言:
: 最近這幾年歐盟區常常動不動就發生危機
: 南歐一些地區很多大型銀行股價都跳樓大拍賣
: 連很多傳統西歐國家銀行股價也受到波擊
: 這幾年中、港很多大企業都大舉進軍歐洲
: 收購大量被低估的公司或資產
: 台灣這邊反而都沒什麼動靜
: 連鴻海在十幾年前就已經進軍歐洲
: 雖然歐洲最近景氣比較不好
: 但法規應該還是比政府力推的亞洲完善很多
: 套句股神巴菲特常講的 危機入市
: 說真的銀行現在不進軍歐洲還要等何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204.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071099.A.582.html
※ 編輯: fjack (111.252.204.135), 01/24/2015 11:48:43
推
01/24 11:49, , 1F
01/24 11:49, 1F
→
01/24 11:49, , 2F
01/24 11:49, 2F
→
01/24 12:06, , 3F
01/24 12:06, 3F
→
01/24 12:54, , 4F
01/24 12:54, 4F
→
01/24 12:54, , 5F
01/24 12:54, 5F
→
01/24 13:23, , 6F
01/24 13:23, 6F
→
01/24 19:56, , 7F
01/24 19:56, 7F
→
01/24 19:57, , 8F
01/24 19:57, 8F
→
01/25 06:26, , 9F
01/25 06:26, 9F
→
01/25 06:27, , 10F
01/25 06:27, 10F
→
01/25 06:27, , 11F
01/25 06:27, 11F
→
01/26 07:54, , 12F
01/26 07:54,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15
16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