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權證實在太黑啦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瑞士刀)時間11年前 (2015/01/30 12:31), 11年前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AirClassic (Conversations)》之銘言: : 我只買了一檔權證,以後就決定不買了 : 後來才看到買超的也是發行券商,賣超也是發行券商 : 等解套了再跟你說哪一家...更...價格都是隨他們洗的洗到沒人要買了,標的都在漲了買盤才500張還總共輪著掛快兩千張在殺盤... : 我寧願拿錢去捐香油錢也不要給券商 : 我真的蠢... : 個人魯蛇經驗僅供參考.. 權證這種東西啊,因為委買委賣通常都是發行券商, 所以你常常都是跟券商買,然後再回賣給券商. 你覺得有誰會把遊戲規則設成自己比較會賠損的狀態? 加上有買賣價差,所以只要你一下手買入,就已經是現賠了. 要買最好是買價高一點的,買賣價差檔次少一點的. 如果一檔委賣1.00,委買0.99,價差一檔0.01, 你一買入就是現損1%. Well,如果是委賣0.33,委買0.32呢? 一樣是一檔價差0.01,但你一買入就是現損3%了. 而且如果兩者槓桿都是五倍的話,(以認購權證為例) 你會發現,前一檔的標的股票要漲個0.2%,你才能不虧不損(不含交易費手續費等等). 要賺錢則股票要漲個0.4%,才能造成權證委賣1.02,委買1.01, 你才能賺到成本價1%的錢(價差一樣是一檔). 如果是後一檔的權證呢,那麼標的股票如果不漲個0.6%以上,你的權證根本就漲不動. 要賺錢?標的連結股票至少要漲個6%/5=1.2%以上才能讓你有得賺呢! 如果券商又把價差拉到2檔3檔...你看看你要怎樣才賺得到錢?? 更別說搞不好隱波率也會被調呢!還有流失的時間價值... 要買之前,先想想連結的股票你預期會漲到多少, 再算算你該怎麼買才會賺錢. 的確,如果能抓到一波較大的漲幅,那權證的確可以利用槓桿多賺錢啦. 不過能抓到大的漲幅,那要怎麼賺就隨你去操作啦, 有這種本事的人也不會上來哭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67.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592268.A.7EA.html ※ 編輯: zwy (36.227.167.12), 01/30/2015 12:33:24

01/30 12:33, , 1F
常常看到差10擋的
01/30 12:33, 1F

01/30 12:34, , 2F
這個還要看執行比例才準
01/30 12:34, 2F

01/30 12:38, , 3F
通常除非有大行情,不然少踫較好。
01/30 12:38, 3F

01/30 12:54, , 4F
權証是"大戶"套利的工具 。然後坑殺散戶的工具
01/30 12:54, 4F

01/30 12:57, , 5F
元上證波動大 比較適合利用權證賺他一筆
01/30 12:57, 5F

01/30 12:59, , 6F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是現股的話又如何?
01/30 12:59, 6F

01/30 12:59, , 7F
以台積電來說,現在141.5,要買142,要漲到142.5
01/30 12:59, 7F

01/30 12:59, , 8F
才會賺錢啊!
01/30 12:59, 8F

01/30 13:03, , 9F
可以買時間價值少的
01/30 13:03, 9F

01/30 14:27, , 10F
一開始價差差十檔你還買的下去就別怪劵商怪自己吧
01/30 14:27, 10F

01/30 14:41, , 11F
還有一種是當你勝率提高時,跳檔就變成一次只跳單邊
01/30 14:41, 11F
文章代碼(AID): #1KomaCVg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omaCVg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