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權證實在太黑啦已刪文
※ 引述《AirClassic (Conversations)》之銘言:
: 我只買了一檔權證,以後就決定不買了
: 後來才看到買超的也是發行券商,賣超也是發行券商
: 等解套了再跟你說哪一家...更...價格都是隨他們洗的洗到沒人要買了,標的都在漲了買盤才500張還總共輪著掛快兩千張在殺盤...
: 我寧願拿錢去捐香油錢也不要給券商
: 我真的蠢...
: 個人魯蛇經驗僅供參考..
權證這種東西啊,因為委買委賣通常都是發行券商,
所以你常常都是跟券商買,然後再回賣給券商.
你覺得有誰會把遊戲規則設成自己比較會賠損的狀態?
加上有買賣價差,所以只要你一下手買入,就已經是現賠了.
要買最好是買價高一點的,買賣價差檔次少一點的.
如果一檔委賣1.00,委買0.99,價差一檔0.01,
你一買入就是現損1%.
Well,如果是委賣0.33,委買0.32呢?
一樣是一檔價差0.01,但你一買入就是現損3%了.
而且如果兩者槓桿都是五倍的話,(以認購權證為例)
你會發現,前一檔的標的股票要漲個0.2%,你才能不虧不損(不含交易費手續費等等).
要賺錢則股票要漲個0.4%,才能造成權證委賣1.02,委買1.01,
你才能賺到成本價1%的錢(價差一樣是一檔).
如果是後一檔的權證呢,那麼標的股票如果不漲個0.6%以上,你的權證根本就漲不動.
要賺錢?標的連結股票至少要漲個6%/5=1.2%以上才能讓你有得賺呢!
如果券商又把價差拉到2檔3檔...你看看你要怎樣才賺得到錢??
更別說搞不好隱波率也會被調呢!還有流失的時間價值...
要買之前,先想想連結的股票你預期會漲到多少,
再算算你該怎麼買才會賺錢.
的確,如果能抓到一波較大的漲幅,那權證的確可以利用槓桿多賺錢啦.
不過能抓到大的漲幅,那要怎麼賺就隨你去操作啦,
有這種本事的人也不會上來哭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67.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592268.A.7EA.html
※ 編輯: zwy (36.227.167.12), 01/30/2015 12:33:24
推
01/30 12:33, , 1F
01/30 12:33, 1F
→
01/30 12:34, , 2F
01/30 12:34, 2F
推
01/30 12:38, , 3F
01/30 12:38, 3F
推
01/30 12:54, , 4F
01/30 12:54, 4F
推
01/30 12:57, , 5F
01/30 12:57, 5F
→
01/30 12:59, , 6F
01/30 12:59, 6F
→
01/30 12:59, , 7F
01/30 12:59, 7F
→
01/30 12:59, , 8F
01/30 12:59, 8F
推
01/30 13:03, , 9F
01/30 13:03, 9F
→
01/30 14:27, , 10F
01/30 14:27, 10F
→
01/30 14:41, , 11F
01/30 14:41, 1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17
114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