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俄羅斯指數已刪文
※ 引述《HXChen (Chen)》之銘言:
: 俄羅斯指數有兩個
: 分別為RTS 及MICEX
: 兩者的標的都一樣唯獨前者以美元計算
: 後者以盧布計算
: 因此我們如果兩者比對可以發現其實只有RTS跌 而MICEX似乎不受影響
: 故我認為這說明了RTS是否會回到以往水平完全取決於盧布的價值
: 那麼現在買RTS不就等同於買外匯嗎?
: 小弟我一直以來堅持不買不懂的東西,因為我不了解幣值變動的原因,所以不打算買
: 但是近日股版各位先進都在討論買俄羅斯指數
: 害小弟擔心是否自己理解錯誤
: 有沒有大大願意提出相關看法呢?
只要買台灣以外的股票市場,全部都是在買外匯呀
你買美股先把台幣換成美元,美股漲1%,結果台幣對美元升值2%,你贖回來時還是虧錢的
那到底買美股是在買美國經濟成長還是外匯?
conclusion一:兩者皆有
回歸來說,就算俄元對美金狂貶,貶到跟辛巴威一樣1比1億
以俄元計價的MICEX大漲又如何?
俄羅斯人就算在股票市場狂賺1億,走出國門後它也只等同1塊美金
而且此現象還會導致國內的超級通膨
conclusion二:買啥都有風險,不買也一樣有風險
你只要持有貨幣就是在暴露風險
就算你整天龜在台股市場,哪天台幣崩盤貶值變垃圾
你在台股玩到變超級大富翁又有啥屁用?
換句話說,台幣崩盤對不買台股的魯蛇叔叔婆婆也不會好到哪去
你帶著NT10元要去買罐養樂多,結果養樂多標價變成NT10萬
你不會抓狂嗎?
又或者國民黨再來給你一次四萬換一塊,也是一樣鋪街
conclusion三:錢只是一種虛幻的東西
建議大家把資金多元配置,除了台幣外,還要多持有美元、人民幣
conclusion四:俄羅斯不會滅,真怕的話就買東歐
要是東歐股票市場真的全滅了,那麼大家就揪團一起去東歐圈地養老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30.70.2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544205.A.C05.html
※ 編輯: DogCanFly (123.30.70.226), 02/10/2015 13:00:13
推
02/10 13:13, , 1F
02/10 13:13, 1F
推
02/10 13:33, , 2F
02/10 13:33, 2F
→
02/10 13:40, , 3F
02/10 13:40, 3F
推
02/10 13:41, , 4F
02/10 13:41, 4F
→
02/10 13:43, , 5F
02/10 13:43, 5F
推
02/10 13:43, , 6F
02/10 13:43, 6F
推
02/10 13:45, , 7F
02/10 13:45, 7F
→
02/10 13:45, , 8F
02/10 13:45, 8F
推
02/10 13:49, , 9F
02/10 13:49, 9F
推
02/10 13:53, , 10F
02/10 13:53, 10F
對~ 修正一下,大家果然有仔細看
※ 編輯: DogCanFly (123.30.70.226), 02/10/2015 14:03:02
推
02/10 14:29, , 11F
02/10 14:29, 11F
本來就是匯率風險,大家不就在研究怎麼破這個風險嗎?
※ 編輯: DogCanFly (123.30.70.226), 02/10/2015 14:35:20
→
02/13 09:28, , 12F
02/13 09:28, 1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