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俄羅斯指數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小狗會飛)時間11年前 (2015/02/10 12:56), 11年前編輯推噓8(804)
留言1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HXChen (Chen)》之銘言: : 俄羅斯指數有兩個 : 分別為RTS 及MICEX : 兩者的標的都一樣唯獨前者以美元計算 : 後者以盧布計算 : 因此我們如果兩者比對可以發現其實只有RTS跌 而MICEX似乎不受影響 : 故我認為這說明了RTS是否會回到以往水平完全取決於盧布的價值 : 那麼現在買RTS不就等同於買外匯嗎? : 小弟我一直以來堅持不買不懂的東西,因為我不了解幣值變動的原因,所以不打算買 : 但是近日股版各位先進都在討論買俄羅斯指數 : 害小弟擔心是否自己理解錯誤 : 有沒有大大願意提出相關看法呢? 只要買台灣以外的股票市場,全部都是在買外匯呀 你買美股先把台幣換成美元,美股漲1%,結果台幣對美元升值2%,你贖回來時還是虧錢的 那到底買美股是在買美國經濟成長還是外匯? conclusion一:兩者皆有 回歸來說,就算俄元對美金狂貶,貶到跟辛巴威一樣1比1億 以俄元計價的MICEX大漲又如何? 俄羅斯人就算在股票市場狂賺1億,走出國門後它也只等同1塊美金 而且此現象還會導致國內的超級通膨 conclusion二:買啥都有風險,不買也一樣有風險 你只要持有貨幣就是在暴露風險 就算你整天龜在台股市場,哪天台幣崩盤貶值變垃圾 你在台股玩到變超級大富翁又有啥屁用? 換句話說,台幣崩盤對不買台股的魯蛇叔叔婆婆也不會好到哪去 你帶著NT10元要去買罐養樂多,結果養樂多標價變成NT10萬 你不會抓狂嗎? 又或者國民黨再來給你一次四萬換一塊,也是一樣鋪街 conclusion三:錢只是一種虛幻的東西 建議大家把資金多元配置,除了台幣外,還要多持有美元、人民幣 conclusion四:俄羅斯不會滅,真怕的話就買東歐 要是東歐股票市場真的全滅了,那麼大家就揪團一起去東歐圈地養老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30.70.2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544205.A.C05.html ※ 編輯: DogCanFly (123.30.70.226), 02/10/2015 13:00:13

02/10 13:13, , 1F
給推
02/10 13:13, 1F

02/10 13:33, , 2F
02/10 13:33, 2F

02/10 13:40, , 3F
什麼鬼,你生活在哪當然是本地貨幣去看
02/10 13:40, 3F

02/10 13:41, , 4F
美股漲1%,結果台幣對美元貶值2% 不是賺3趴嗎?
02/10 13:41, 4F

02/10 13:43, , 5F
只要通膨正常,你貨幣下跌又如何?出國玩變貴而已
02/10 13:43, 5F

02/10 13:43, , 6F
可以M了
02/10 13:43, 6F

02/10 13:45, , 7F
一個人去買美股,他到底是看美金漲還是美股漲,還是
02/10 13:45, 7F

02/10 13:45, , 8F
兩個都漲
02/10 13:45, 8F

02/10 13:49, , 9F
你是說台幣升值2%換回來才會虧吧~?
02/10 13:49, 9F

02/10 13:53, , 10F
美股漲,台幣對美元又貶值,不是應該賺更多嗎?
02/10 13:53, 10F
對~ 修正一下,大家果然有仔細看 ※ 編輯: DogCanFly (123.30.70.226), 02/10/2015 14:03:02

02/10 14:29, , 11F
你說的東西叫匯率風險好嗎
02/10 14:29, 11F
本來就是匯率風險,大家不就在研究怎麼破這個風險嗎? ※ 編輯: DogCanFly (123.30.70.226), 02/10/2015 14:35:20

02/13 09:28, , 12F
噴出
02/13 09:28, 12F
文章代碼(AID): #1KsO-Dm5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KsO-Dm5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