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台股長期年投報率預設7%是可能的嗎?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markus)時間11年前 (2015/02/10 16:48), 11年前編輯推噓5(505)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覺得你要先想清楚的是什麼叫長期投報率 一般來說這個數字包括 股價上升+股利率 但是冠上長期二個字就有點不同了 因為在長期 理論上你一定會碰上股價上上下下(除非你的長期只是一年或六個月) 如果你選了個預期每年股價+4% 股利+3%的公司 結果那年總體因素造成股價大跌變-10%時怎麼辦? 你要不留情地砍掉 還是堅守長期策略? 我認為長期投資(也就是存股)應該要考慮幾件事 : 1. 這家公司不會倒(人生最慘莫過於存股10年退休前這家公司倒閉) ─所以這家公司應該有良好的體質, 龐大的股本, 位居產業一定地位和位處穩定產業 簡單地說, 就算指數接連大跌也不會讓你睡不著覺的公司 2. 這家公司要有良好和穩定的股利政策 不要今年發3元 去年發0.5元 前年3元 3. 其他: 例如公司出過事 讓老闆心生警愓的(如研華), 或是較為冷清的股票. 老闆年紀 不要太老的, 集團沒有太複雜的轉投資.... 這種公司台灣並不多 但不是沒有, 反而美國比較多 坦白說 台灣的環境並不適合讓人長期投資 這是我一點點的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3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3558084.A.600.html ※ 編輯: coolgigi (180.217.36.5), 02/10/2015 16:50:04

02/10 16:56, , 1F
投機投機
02/10 16:56, 1F

02/10 17:01, , 2F
推 台灣真的沒幾家長期不會倒又體質良好的公司
02/10 17:01, 2F

02/10 17:07, , 3F
詐騙集團好像符合2F的要求,這集團只會有負責人異動
02/10 17:07, 3F

02/10 17:37, , 4F
所以建議買大盤~~~別浪費時間選股了~~
02/10 17:37, 4F

02/10 17:37, , 5F
除非想大賺大賠那種人~~
02/10 17:37, 5F

02/10 17:37, , 6F
哪就另當別論
02/10 17:37, 6F

02/10 18:52, , 7F
台灣四年就一次大起伏了 淺碟市場
02/10 18:52, 7F

02/10 19:38, , 8F
真知灼見,目前很多號稱存股的,都比較像波段操作,而
02/10 19:38, 8F

02/10 19:38, , 9F
且分享出來的,都是勝率100%
02/10 19:38, 9F

02/11 09:29, , 10F
不就中華電
02/11 09:29, 10F
文章代碼(AID): #1KsSN4O0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sSN4O0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