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柯P打房:第二棟不准貸款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李奧)時間11年前 (2015/02/23 01:44), 編輯推噓17(20326)
留言49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其實最大的問題就是資金找不到出口可以衝 錢太多了,但實質需求沒有起來,用來投資於生產的錢比重還是不高 房地產是一個可以塞很多錢的地方,錢塞在那裏有好有壞 好處是物價漲得比較沒那麼快(這點我覺得央行總裁算是控制得很好) 壞的是房價太高,租金也跟著高,對實質經濟是有一定的危害 台北很多商辦都空在那裏貼出租,店家因為高額租金 尤其是餐飲業幾乎都轉到巷弄內,大馬路兩側都是便利商店、銀行、房仲、精品或服飾店 雖然資金進入房地產,會帶動周遭產業,比如水泥鋼鐵、建築業、房仲、金融業等等 但因為資金沒有投入生產,所以實質薪水起不來,現在世界先進國家幾乎都這樣... 現在政府打房,也不是真的要把房價打下來,而是希望讓他持平在那裏 用時間慢慢去化房地產龐大的貸款餘額,然後把薪資拉上來,避免房地產泡沫化 避免對金融業跟房地產相關產業造成太大衝擊,如果銀行呆帳太多,緊縮銀根的結果 會讓很多企業財務狀況出現問題,即使是利率增加1%,就足以讓很多中小企業倒閉 到時候的失業率可想而知會有多可怕,資金退潮才知道誰在裸泳 要房地產爆很簡單,撇除那些既得利益者的民意代表來說 1.拉高房貸利率(今年都揮別1字頭了,除非是青年首購,不然都是2%起跳) 2.選擇性信用管制(降低貸款成數、甚至拒絕信用較弱的貸款) 3.提高持有房地產的成本,從加稅下手,其實我覺得張部長做得不錯了! 最後出來的折衷版本,已經算是跨出一大步了,比起以前的稅制已有所改善, 太激烈的手段,造成實體經濟爆太快,到時候別說買房子,連工作都沒了。 4.台灣的出生率已經是數一數二低了,要爆是遲早的事情,去過中國會發現, 真正的有錢人,才不會想來台灣買房子,不是歐美就是在上海的繁華都會區買。 房地產未來的趨勢就是持平,頂多微跌一點點這樣,除非升息或徵稅,讓建商受不了 開始拋售手上的房地產,或是真的破產了,房價才有可能往下大幅修正,不然就是會 一直維持目前的狀態,很難有大幅往下修正的機會。 雖然我很希望往下大幅修正,但用客觀的角度看,這幾年恐怕都很難,除非有領頭羊 出來賠錢賣或走向破產,大型建商比較困難(過去幾年賺得很肥,口袋很深) 可能要從地方性的中小建商開始觀察豈會比較準確。 個人小小淺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6.35.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4627072.A.291.html

02/23 02:00, , 1F
你說得太多了,不懂的還是不懂
02/23 02:00, 1F

02/23 02:01, , 2F
跟你看法差不多,但希望看空的人多,才有辦法撿
02/23 02:01, 2F

02/23 02:17, , 3F
租金何時在上漲了= =
02/23 02:17, 3F

02/23 02:17, , 4F
台北市兩三千萬的房子月租金不用三萬XD
02/23 02:17, 4F

02/23 02:18, , 5F
我租過市價五千萬的房子含管理費30K可以達陣XD
02/23 02:18, 5F

02/23 02:18, , 6F
30K*12=年繳36萬 我租個100年才3600萬而已XD
02/23 02:18, 6F

02/23 02:19, , 7F
算換一下投報率36/5000 簡直悲劇 一年不到1%的報酬
02/23 02:19, 7F

02/23 02:20, , 8F
我指的是店面租金,不是ㄧ般住宅,住宅會跟薪資水
02/23 02:20, 8F

02/23 02:20, , 9F
準掛在ㄧ起,所以台北的租金報酬率才會那麼低
02/23 02:20, 9F

02/23 02:30, , 10F
沒事當然都是持平 有事就難說了 總是會遇到事情的
02/23 02:30, 10F

02/23 02:44, , 11F
還是要推一下...先把所有人的上漲預期心理打下來再
02/23 02:44, 11F

02/23 02:45, , 12F
說...沒人接手就沒人要進場...自然只能撐著
02/23 02:45, 12F

02/23 04:04, , 13F
爆的只有那些靠炒房地產的不務正業公司而已。
02/23 04:04, 13F

02/23 04:05, , 14F
如果你正業建全,房地產爆是利多吧?可以更容易擴
02/23 04:05, 14F

02/23 04:05, , 15F
建廠房。
02/23 04:05, 15F

02/23 06:57, , 16F
推 但升息是遲早的事
02/23 06:57, 16F

02/23 07:21, , 17F
遲早下行 時間而已...今年不容易
02/23 07:21, 17F

02/23 07:39, , 18F
現在連鄉下也漲一堆...
02/23 07:39, 18F

02/23 08:51, , 19F
這篇分析不錯,推
02/23 08:51, 19F

02/23 09:25, , 20F
最好直接泡沫化
02/23 09:25, 20F

02/23 09:48, , 21F
房地產最大的問題是由房地產上漲所增加的貸款槓桿不
02/23 09:48, 21F

02/23 09:48, , 22F
基本上全部自住客不要接刀就會跌了
02/23 09:48, 22F

02/23 09:49, , 23F
太會在未來形成所得增長,產業的投資則多半會(除非
02/23 09:49, 23F

02/23 09:49, , 24F
大量一窩蜂錯誤投資),所以即使強如日以及後來的美,
02/23 09:49, 24F

02/23 09:50, , 25F
房地產抵押貸款崩潰時,國家都受到嚴重傷害,台灣會不
02/23 09:50, 25F

02/23 09:50, , 26F
會不一樣,就只能等時間來驗證了
02/23 09:50, 26F

02/23 10:08, , 27F
真的像獨裁 柯P應該限制沒有結婚不能買車才對
02/23 10:08, 27F

02/23 10:08, , 28F
馬上解決國道塞車問題 讚 乖乖搭客運去吧
02/23 10:08, 28F

02/23 10:47, , 29F
推樓主
02/23 10:47, 29F

02/23 11:03, , 30F
薪資拉的起來?誰相信?
02/23 11:03, 30F

02/23 13:33, , 31F
femlro大 市價五千萬房 租金含管理費30K在哪裡?
02/23 13:33, 31F

02/23 13:34, , 32F
物價哪裡沒漲了~我家附近的小吃~十年漲了30幾%
02/23 13:34, 32F

02/23 13:34, , 33F
我租來轉租都穩賺.......
02/23 13:34, 33F

02/23 13:36, , 34F
我現在住的房子市價就約五千萬 我們社區還沒看過租
02/23 13:36, 34F

02/23 13:36, , 35F
金有50K以下的......
02/23 13:36, 35F

02/23 14:57, , 36F
物價漲很兇喔 說沒漲的應該沒在買菜吧
02/23 14:57, 36F

02/23 15:40, , 37F
您說的太多了~柯p那種是喊個人爽的
02/23 15:40, 37F

02/23 16:01, , 38F
物價真的漲的很恐怖。滷肉飯。炒米粉從七年前15.20
02/23 16:01, 38F

02/23 16:01, , 39F
的。今年2月開始變25.30。
02/23 16:01, 39F

02/23 19:22, , 40F
專業好文 推~
02/23 19:22, 40F

02/23 21:15, , 41F
房價只會一直漲不會持平或下跌 這是基本常識吧
02/23 21:15, 41F

02/23 21:16, , 42F
就算小跌個10% 就一堆人捧著現金排隊買房了
02/23 21:16, 42F

02/23 22:16, , 43F
02/23 22:16, 43F

02/23 22:20, , 44F
不用打房,只要讓買不起房子的人有房子住
02/23 22:20, 44F

02/24 00:26, , 45F
推樓上 沒地方住怎麼辦?? 打游擊戰政府囉
02/24 00:26, 45F

02/24 09:47, , 46F
02/24 09:47, 46F

02/24 14:19, , 47F
有房子住=買市區的房子?
02/24 14:19, 47F

02/24 14:20, , 48F
你去租的安坑的房子才幾千快,哪來的沒房子住
02/24 14:20, 48F

02/24 14:21, , 49F
騎車進北市也就是1個小時內的事
02/24 14:21, 49F
文章代碼(AID): #1KwXM0AH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wXM0AH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