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勞退大賺754億 員工每人吃紅1.2萬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maniaque)時間11年前 (2015/03/03 21:50), 編輯推噓2(423)
留言9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7 (看更多)
引述《pnLin (我腦袋的轉速好慢喔)》之銘言: : 勞退基金不會破產,勞保基金、公保才破產(龐氏騙局) : 新制勞退制度法源基礎是勞工退休金條例,是個人帳戶制。僱主每個月至少提薪資6%進戶 : 頭(勞工也可自提),再用戶頭的錢去護盤。保證至少一年(還是二年)定存利率。 : 當你退休時,戶頭裡有多少錢,你就領多少,不會多領也不會少領。 這部分跟法規有出入. 不是戶頭裡有多少就領多少. 而是根據當期的 "年金生命表", 去換算退休後還有幾年可以活 然後把戶頭的錢,平均的在這些餘命慢慢發給你. (這是當時的設計) so ,發現了問題點了嗎? 那 "活超過餘命"的退休人士,怎辦??? 勞保局派人把人掐到水裡淹死?? ^_^ 法條上設計了年金保險,來分攤這個風險 簡單講,就是一堆人退休時,大家都各自拿出一筆錢,去買個保險 讓活得比較久的人,可以領這些保險金來替代被領光的帳戶的錢. (25條的,俗稱 延壽年金) but ,就是這個 but 這個年金保險,到現在為止都還沒開始實施,沒有一家保險公司設計出來賣. (從93年立法實施到現在,一個都沒有) 也沒有任何一位退休勞工繳過年金保險一毛錢 (現在只有企業年金保險,35條的) 由於勞退新制是帳戶制,換言之若今天退休勞工早於餘命掛點,帳戶餘額 並不會收歸國有,而是由繼承人領回. 所以呢, 等到再過個十年,那些早早退的退休勞工,活超過當時的年金生命表的 餘命,也就是活超過把帳戶的錢領光時 請問一下 政府要停發該員的勞退年金,還是政府買單?? 想必是後者 因為,有趣的是,勞委會打算把 延壽年金 的法源 刪除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53.1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390625.A.D86.html

03/03 21:54, , 1F
你舉的例子不就是「戶頭裡有多少錢就領多少錢嗎?」
03/03 21:54, 1F

03/03 21:56, , 2F
目前是領年金領到死 所以活得久就會領超過戶頭
03/03 21:56, 2F

03/03 21:56, , 3F
但是勞工的月退很少 加上要六十幾歲才可以領
03/03 21:56, 3F

03/03 21:58, , 4F
03/03 21:58, 4F

03/03 22:02, , 5F
一堆人都自己移民到國外了,你放心,沒人可以領到
03/03 22:02, 5F

03/03 22:02, , 6F
03/03 22:02, 6F

03/03 22:03, , 7F
還有一個BUG是投資本來就有輸贏,你覺得政府會贏到底
03/03 22:03, 7F

03/03 22:28, , 8F
痾痾痾 這邊不是股板嗎? 這個去八卦板討論拉
03/03 22:28, 8F

03/04 08:32, , 9F
領月退XDDD慢慢等吧
03/04 08:32, 9F
文章代碼(AID): #1KzRmXs6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zRmXs6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