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勞退大賺754億 員工每人吃紅1.2萬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型男)時間11年前 (2015/03/04 16:38), 編輯推噓11(11017)
留言2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7 (看更多)
怎麼沒有人提到綜所稅的問題? 基本上我提撥6% 完全是為了少繳點所得稅. 譬如說..年收入是200萬好了.. 如果不提撥..綜所稅大致是: 200w - 8.5w (免稅額) - 7.9 (標準扣除額) - 10.8 (特別扣除額) = 172.8 172.8 x 20% (稅率) - 13w = 21.56w 如果提撥 6% : 200 - 8.5 - 7.9 - 10.8 - (0.9k x 12) = 162 162 x 20% - 13w = 19.4w 光是綜所稅就省下 2w...... 假設從 35 開始年收200萬.. 一直到 60歲退休.. 可以剩下 25 x 2 =50 萬的稅.. 等於你提撥的那部份 (10.8w) 每年省下 20% 的稅... 這報酬率不吸引人嗎? QQ ※ 引述《parus (我想出去玩)》之銘言: : 勞退新制的請領是要年滿60以上 : 1.年資未滿15年者一次把戶頭裡的錢領走 : 2.年資超過15年的要領月退,就像你說的是按平均慢慢發還 : 是的,因為有加上如果還沒有領完就死了的話 : 可以當作遺產給後代的條款 : 所以這制度是會註定破產,時間問題而已 : (投資收益是要分配到各帳戶而不是留下來當預備金) : 這個時間點就要看有多少人年滿60又年資滿15又活得超過預期壽命 : 不過... : 人類的壽命還在延長,以後的人應該是會活得比現在的統計數字要久 : 新制是在2005年開始,滿15年年資要到2020年... : ※ 引述《maniaque (maniaque)》之銘言: : : 這部分跟法規有出入. : : 不是戶頭裡有多少就領多少. : : 而是根據當期的 "年金生命表", 去換算退休後還有幾年可以活 : : 然後把戶頭的錢,平均的在這些餘命慢慢發給你. : : (這是當時的設計) : : so ,發現了問題點了嗎? : : 那 "活超過餘命"的退休人士,怎辦??? 勞保局派人把人掐到水裡淹死?? ^_^ : : 法條上設計了年金保險,來分攤這個風險 : : 簡單講,就是一堆人退休時,大家都各自拿出一筆錢,去買個保險 : : 讓活得比較久的人,可以領這些保險金來替代被領光的帳戶的錢. : : (25條的,俗稱 延壽年金) : : but ,就是這個 but : : 這個年金保險,到現在為止都還沒開始實施,沒有一家保險公司設計出來賣. : : (從93年立法實施到現在,一個都沒有) : : 也沒有任何一位退休勞工繳過年金保險一毛錢 : : (現在只有企業年金保險,35條的) : : 由於勞退新制是帳戶制,換言之若今天退休勞工早於餘命掛點,帳戶餘額 : : 並不會收歸國有,而是由繼承人領回. : : 所以呢, : : 等到再過個十年,那些早早退的退休勞工,活超過當時的年金生命表的 : : 餘命,也就是活超過把帳戶的錢領光時 : : 請問一下 : : 政府要停發該員的勞退年金,還是政府買單?? : : 想必是後者 : : 因為,有趣的是,勞委會打算把 延壽年金 的法源 刪除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7.150.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458308.A.E6C.html

03/04 16:58, , 1F
可是我把錢拿來買低風險的基金,每年複利計算更划算
03/04 16:58, 1F

03/04 16:59, , 2F
除非到退休前幾年再提撥賺那20%
03/04 16:59, 2F

03/04 17:10, , 3F
基金沒有保險阿…
03/04 17:10, 3F

03/04 17:17, , 4F
我覺得用年收入1000萬來計算,您省的稅更多!
03/04 17:17, 4F

03/04 17:32, , 5F
我也是少數自提6%的 為的就是節稅 把它當做零存整付
03/04 17:32, 5F

03/04 17:32, , 6F
03/04 17:32, 6F

03/04 17:57, , 7F
我是為了10% 每個月假設3000 一年 36000 可以省360
03/04 17:57, 7F

03/04 17:57, , 8F
0 當儲蓄耶ok啊
03/04 17:57, 8F

03/04 18:05, , 9F
我怎麼覺淂以上計算怪怪的,不是超過13%以上才用20%
03/04 18:05, 9F

03/04 18:05, , 10F
計算?
03/04 18:05, 10F

03/04 18:31, , 11F
節稅+1,而且越是高薪,節稅效果越明顯
03/04 18:31, 11F

03/04 19:14, , 12F
萬一領不回來……
03/04 19:14, 12F

03/04 19:45, , 13F
有提到阿 在編修裡面 哈哈
03/04 19:45, 13F

03/04 22:27, , 14F
在台灣 年收入兩百萬的 一年勞退6% 大約是6萬
03/04 22:27, 14F

03/04 22:27, , 15F
不是12萬
03/04 22:27, 15F

03/04 22:36, , 16F
勞退是在自己的戶頭 為何一堆人都不做功課勒
03/04 22:36, 16F

03/04 22:38, , 17F
用月薪算 與年薪無關
03/04 22:38, 17F

03/04 22:42, , 18F
個人假設月領6萬 每月提撥3600 總共一年提撥43200
03/04 22:42, 18F

03/04 22:42, , 19F
假設級距是10% 也就是可以結稅4320 把它當做定存也
03/04 22:42, 19F

03/04 22:42, , 20F
可以 投報率每年10%多 自己想想 划不划算呢
03/04 22:42, 20F

03/05 00:33, , 21F
我以為屆退前幾年再提撥就好 if節稅20%且20年後退休
03/05 00:33, 21F

03/05 00:33, , 22F
這樣豈不是年報酬只有1%而已? 有哪裡想錯嗎?
03/05 00:33, 22F

03/05 00:40, , 23F
勞退的錢運在投資上..像去年的報酬率6趴多....
03/05 00:40, 23F

03/05 00:41, , 24F
樓上可以想像..如果每年的報酬率都有3~6趴..那....
03/05 00:41, 24F

03/05 01:05, , 25F
投資有賺有賠,最後total只保證:銀行2年定期存款利率
03/05 01:05, 25F

03/05 01:07, , 26F
好處=強迫儲蓄放2年定存 存錢買0050/0056似乎更佳
03/05 01:07, 26F

03/05 01:07, , 27F
當然屆退前的幾年一定要把6%提滿抵稅
03/05 01:07, 27F

03/05 01:09, , 28F
上面論點前提: >20年才能退休 退休年齡是否會再延..
03/05 01:09, 28F
文章代碼(AID): #1KziI4vi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ziI4vi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