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勞退大賺754億 員工每人吃紅1.2萬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bamboo)時間11年前 (2015/03/04 19:43), 編輯推噓-7(51212)
留言29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7 (看更多)
※ 引述《parus (我想出去玩)》之銘言: : 勞退新制的請領是要年滿60以上 : 1.年資未滿15年者一次把戶頭裡的錢領走 : 2.年資超過15年的要領月退,就像你說的是按平均慢慢發還 以我所知道的的,你一次領跟每月領約差 7-8年, 也就是領超過8年就繼承者就無錢可繼承了, 勞退最早55歲最晚65歲可以申請退休, 目前的平均壽命為 男生 73歲 女生 79歲 所以大部分應該都能領超過 8 年的, 也就是幾乎是穩賺不賠的交易, 勞退最大的問題在於所得替代率過高, 30年就有 46.55%的所得替代率, 目前退休的為3-4年級生, 這一代的人大都20歲左右就出來工作, 不中斷的話,隨便也都有50%的所得替代率, 而3-4年級生也就是戰後嬰兒潮那一批人, 這些人準備要退休了, 越來越多的退休人口是有可能會壓垮勞退基金的, ────────── 還有通澎是無法解決勞退基金的問題, 有法條明訂退休金要跟著CPI連動, 所以通澎越高,退休金也會調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236.2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469426.A.138.html

03/04 19:45, , 1F
通膨解決退休金是從兩方面來看,一是公債(部分用以支
03/04 19:45, 1F

03/04 19:46, , 2F
應退休金)經貶值之後變得不值錢(例如4萬換1元這種),
03/04 19:46, 2F

03/04 19:46, , 3F
第二種是由於通膨,人們的收入和支出在名目上大幅增
03/04 19:46, 3F

03/04 19:47, , 4F
加(再先假設收入有隨通膨上來),那麼政府的稅也會增
03/04 19:47, 4F

03/04 19:48, , 5F
加,得以支應之前的退休金債務.至於法條明訂跟CPI連
03/04 19:48, 5F

03/04 19:48, , 6F
動,那就讓CPI不動就好啦! (像現在不就是?不過現在的
03/04 19:48, 6F

03/04 19:48, , 7F
的另一個問題是薪水沒上來)
03/04 19:48, 7F

03/04 20:14, , 8F
三,四,五年紀是能領多少勞退?
03/04 20:14, 8F

03/04 20:19, , 9F
說大話也不作功課,新制勞退是阿扁時代才通過的
03/04 20:19, 9F

03/04 20:20, , 10F
勞退舊制 勞退新制 勞保 傻傻分不清楚的人很多
03/04 20:20, 10F

03/04 20:22, , 11F
他們轉成新制的人也不多,有轉的,扣到退休也沒幾年
03/04 20:22, 11F

03/04 20:22, , 12F
法律只規定通膨 又沒規定不能貶值 何況QE不一定通膨
03/04 20:22, 12F

03/04 20:24, , 13F
勞退賺錢是裡面公務員分紅比較多,跟外面老百姓無關
03/04 20:24, 13F

03/04 20:33, , 14F
看一次噓一次…哈哈哈哈哈
03/04 20:33, 14F

03/04 20:44, , 15F
43900的上限 就算50%也只有兩萬多
03/04 20:44, 15F

03/04 20:57, , 16F
還沒入帳
03/04 20:57, 16F

03/04 21:03, , 17F
43900上限的是勞保不是勞退
03/04 21:03, 17F

03/04 21:08, , 18F
你根本把勞保年金跟勞退完全搞混....
03/04 21:08, 18F

03/04 21:13, , 19F
哈哈哈哈…skychih也一個樣,都不作功課
03/04 21:13, 19F

03/04 21:57, , 20F
不是在討論勞退嗎.....
03/04 21:57, 20F

03/04 22:25, , 21F
30年 46%叫高
03/04 22:25, 21F

03/04 22:35, , 22F
很瞎ㄟ 勞退跟勞保完全不一樣勒
03/04 22:35, 22F

03/04 22:47, , 23F
就算是勞保年金那替代率也是亂算...
03/04 22:47, 23F

03/04 23:10, , 24F
勞保,勞退新制搞不清,刪一刪吧。
03/04 23:10, 24F

03/04 23:16, , 25F
03/04 23:16, 25F

03/05 20:55, , 26F
不一樣的東西
03/05 20:55, 26F

03/05 22:29, , 27F
50%不到叫高?那些破百的軍公教呢?
03/05 22:29, 27F

03/07 15:07, , 28F
樓上 聽說月薪4萬 每月勞退繳800 退撫要繳2400唷
03/07 15:07, 28F

03/07 15:08, , 29F
每月省下來的錢(1500)拿去存4%以上保險 領的不會比
03/07 15:08, 29F
文章代碼(AID): #1Kzk_o4u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zk_o4u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