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關於通膨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keep going)時間11年前 (2015/03/04 17:49), 編輯推噓6(6021)
留言27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很明顯,目前全世界開始擔心通縮 因為通縮會使得經濟螺旋向下走 也就是價格下跌 -> 企業收入減少 -> 裁員 ->家庭收入減少 -> 家庭減少消費 -> 企業收入又減少 -> 又cost donw.......如此循環下去 我想問的是 目前的通縮主要形成原因,不是因為國際原油下跌嗎? 那麼對於企業主來說,不是應該成本也降低了嗎? 這樣他們的利潤還是能夠維持一定水準不是嗎?台灣不就一堆企業創新高 只要他們利潤能夠維持,如此的商業模式也就能夠繼續維持不是嗎? 如果通貨膨脹率處於低檔,是能夠維持的一種平衡 那我不懂為什麼要這麼急於提高通膨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54.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462588.A.4CC.html

03/04 17:51, , 1F
回答你好了。油價下跌所有石化產品也會被要求降價
03/04 17:51, 1F

03/04 17:52, , 2F
雖然成本下降,但相同營收也會下降
03/04 17:52, 2F

03/04 17:53, , 3F
更慘的是下游廠商不進貨,怕一進就住套房
03/04 17:53, 3F

03/04 17:54, , 4F
營收下降雖然對變動成本有利但固定成本呢?
03/04 17:54, 4F

03/04 17:54, , 5F
所以簡單說,通縮怕的是預期心理囉? 延遲消費?
03/04 17:54, 5F

03/04 17:56, , 6F
但通常能源價格變動,其他所有價格不是都會有所變動
03/04 17:56, 6F

03/04 17:56, , 7F
何來固定成本?
03/04 17:56, 7F

03/04 17:56, , 8F
恩。但需求不變下下降是好事
03/04 17:56, 8F

03/04 17:57, , 9F
遲早庫存消化完也是要進貨
03/04 17:57, 9F

03/04 18:11, , 10F
政府許多稅收大宗是從價稅,另外前面推文也是原因(獲
03/04 18:11, 10F

03/04 18:11, , 11F
利隨營收一起減少,甚至引發延後購買傾向)
03/04 18:11, 11F

03/04 18:54, , 12F
所以我認為會不會通縮還是要看最終商品的需求。全球
03/04 18:54, 12F

03/04 18:54, , 13F
一直降息就是在撐消費
03/04 18:54, 13F

03/04 18:55, , 14F
目前來講至少各國央行走的路是對的。應該不至於引發
03/04 18:55, 14F

03/04 18:55, , 15F
通縮
03/04 18:55, 15F

03/04 18:55, , 16F
亂一下!all in就對了
03/04 18:55, 16F

03/04 20:42, , 17F
重點是人民不消費....... 不敢消費
03/04 20:42, 17F

03/04 21:22, , 18F
通縮會使得消費意願降低,造成經濟衰退的惡性循環
03/04 21:22, 18F

03/04 21:23, , 19F
目前印錢的方式來增加貨幣流通,以維持在輕度的通膨
03/04 21:23, 19F

03/04 21:23, , 20F
這是經濟學家想看到的,但這種經濟成長是用錢堆出來
03/04 21:23, 20F

03/04 21:24, , 21F
最終可能會演變成停滯性通膨,通膨是有但是經濟不成
03/04 21:24, 21F

03/04 21:25, , 22F
長,一般受薪階級是最慘的。
03/04 21:25, 22F

03/04 21:54, , 23F
台灣有通縮嗎?
03/04 21:54, 23F

03/05 00:08, , 24F
看cpi 跟數據應該沒有喔!
03/05 00:08, 24F

03/05 07:39, , 25F
所以要實質經濟衰退後消費力道才能跟復甦同步的概
03/05 07:39, 25F

03/05 07:39, , 26F
念?
03/05 07:39, 26F

03/05 12:46, , 27F
一般受薪階級薪資要成長才有辦法增加消費
03/05 12:46, 27F
文章代碼(AID): #1KzjKyJC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zjKyJC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