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金融業:今年獲利創高有難度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pinky真好吃)時間11年前 (2015/03/22 11:02), 11年前編輯推噓7(701)
留言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orz44444 (............)》之銘言: :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http://udn.com/news/story/7239/780518 : 2.原文內容: : 金融業去年獲利大亮眼,但卻未反應在股價上,多家金控老總指出,國內金融業規模比不 : 上國際市場,亞洲杯還沒完成前,股價當然難漲。部分金控高層甚至悲觀指出,這幾年金 : 融業獲利亮眼是因為「基期過低」,如果大環境未改善,「今年要創新高有難度」。 : 永豐金總經理蕭子昂指出,國內大環境很辛苦,國際金融市場又來台灣搶人才,雖然金融 : 政策鬆綁,但部分政策仍卡在政治因素上,今年獲利想要創新高有難度。 : 永豐金指的卡關政策是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同步卡住兩岸金融業參股進度,以永豐為例, : 旗下永豐銀與工商銀行參股進度就被卡關。 :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指出,國內金融環境的殺價問題沒有改善,金融業者賺的仍是低利差 : ,中信金必須要打亞洲杯、走出台灣迎向海外市場,否則金融股股價很難改善。 : 他說,金融業獲利若可以與國際市場相比,改變法人對金融股看法,就有調整空間。 : 外銀也點出,國內金融業有四大問題,包括獲利能力低、資本適足率低於新加坡與日本、 : 稅務優惠不利吸引外資,產品設計沒有差異化。獲利能力若看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雖 : 然金管會估計,去年全年ROE有機會超過13%,但仍未追上亞洲其他出色地區的15~20%。 :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金融股要大跌了???? 2015 1~2月累積獲利 富邦 154億 eps 1.51 國泰 115億 eps 0.91 中信 61億 eps 0.40 兆豐 53億 eps 0.43 台新玉山華南永豐元大 20 ~ 30億 eps 0.2 ~ 0.3 金融難賺 !? 富邦金2015不是要目標賺800億嗎 金控股現在很容易分了 就是4大天王 外加一堆小貓咪 還有幾個不用要的末段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84.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993377.A.0C2.html

03/22 11:07, , 1F
有很多呆帳回收的 跟今年要多提列的呆帳 沒這麼簡單
03/22 11:07, 1F
呆帳 ? 誰呢 ? 金控也是有爛公司好公司 那要買爛公司就是投機 當然要小心啊 就像晶圓代工也有台積電 聯電給你選 不能因為聯電獲利不好 就說整個晶圓代工不好吧

03/22 11:22, , 2F
2888沒救了
03/22 11:22, 2F

03/22 11:25, , 3F
自己的公司自己救
03/22 11:25, 3F
※ 編輯: pinkybobo (118.161.184.128), 03/22/2015 11:31:54

03/22 11:49, , 4F
我的2888...我只要漲到10.5就解套等了快4年...
03/22 11:49, 4F

03/22 12:15, , 5F
不是資產2兆多,市值不到千億,很雖
03/22 12:15, 5F

03/22 19:02, , 6F
樓樓上 你今年應該蠻有希望的
03/22 19:02, 6F

03/22 19:22, , 7F
金融股能選到2888真不簡單(攤手)
03/22 19:22, 7F

03/23 18:52, , 8F
真的是兩光金
03/23 18:52, 8F
文章代碼(AID): #1L3Z3X32 (Stock)
文章代碼(AID): #1L3Z3X32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