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金融業:今年獲利創高有難度已刪文
※ 引述《orz44444 (............)》之銘言:
: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http://udn.com/news/story/7239/780518
: 2.原文內容:
: 金融業去年獲利大亮眼,但卻未反應在股價上,多家金控老總指出,國內金融業規模比不
: 上國際市場,亞洲杯還沒完成前,股價當然難漲。部分金控高層甚至悲觀指出,這幾年金
: 融業獲利亮眼是因為「基期過低」,如果大環境未改善,「今年要創新高有難度」。
: 永豐金總經理蕭子昂指出,國內大環境很辛苦,國際金融市場又來台灣搶人才,雖然金融
: 政策鬆綁,但部分政策仍卡在政治因素上,今年獲利想要創新高有難度。
: 永豐金指的卡關政策是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同步卡住兩岸金融業參股進度,以永豐為例,
: 旗下永豐銀與工商銀行參股進度就被卡關。
: 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指出,國內金融環境的殺價問題沒有改善,金融業者賺的仍是低利差
: ,中信金必須要打亞洲杯、走出台灣迎向海外市場,否則金融股股價很難改善。
: 他說,金融業獲利若可以與國際市場相比,改變法人對金融股看法,就有調整空間。
: 外銀也點出,國內金融業有四大問題,包括獲利能力低、資本適足率低於新加坡與日本、
: 稅務優惠不利吸引外資,產品設計沒有差異化。獲利能力若看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雖
: 然金管會估計,去年全年ROE有機會超過13%,但仍未追上亞洲其他出色地區的15~20%。
: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金融股要大跌了????
2015 1~2月累積獲利
富邦 154億 eps 1.51
國泰 115億 eps 0.91
中信 61億 eps 0.40
兆豐 53億 eps 0.43
台新玉山華南永豐元大 20 ~ 30億 eps 0.2 ~ 0.3
金融難賺 !?
富邦金2015不是要目標賺800億嗎
金控股現在很容易分了 就是4大天王 外加一堆小貓咪 還有幾個不用要的末段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84.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993377.A.0C2.html
→
03/22 11:07, , 1F
03/22 11:07, 1F
呆帳 ? 誰呢 ?
金控也是有爛公司好公司 那要買爛公司就是投機 當然要小心啊
就像晶圓代工也有台積電 聯電給你選 不能因為聯電獲利不好
就說整個晶圓代工不好吧
推
03/22 11:22, , 2F
03/22 11:22, 2F
推
03/22 11:25, , 3F
03/22 11:25, 3F
※ 編輯: pinkybobo (118.161.184.128), 03/22/2015 11:31:54
推
03/22 11:49, , 4F
03/22 11:49, 4F
推
03/22 12:15, , 5F
03/22 12:15, 5F
推
03/22 19:02, , 6F
03/22 19:02, 6F
推
03/22 19:22, , 7F
03/22 19:22, 7F
推
03/23 18:52, , 8F
03/23 18:52,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