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台灣人的不習慣站著工作嗎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我不是雙二一)時間9年前 (2016/10/08 22:12), 編輯推噓6(603)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kx55893 (kkx)》之銘言: : 台灣人的不習慣站著工作嗎? : 坐著超過20分鐘就會不舒服,但公司不是使用可調整高度的桌子,而是老舊的三合院桌, : 雖然想站著上班,但同事都坐著,站起來好像也挺怪的,有時會跪著,但同事看到也會來關心一下,大家都不知道坐很久不好嗎 : 未來各位在公司可以推廣站立伸縮式辦公桌 : ----- 應該不太流行站著工作, 像小弟因工作需要,就去過矽谷幾間公司,像是google和水果的辦公室 基本上就是能高低升降的辦公桌 http://goo.gl/rIjjPC 然後踩的地方都會有舒壓腳踏墊or平衡木 http://goo.gl/ezNNFA 腳踏墊 http://goo.gl/MfoaaP 平衡木 雖然一張是蠻貴的(電動升降),不過現在也有中國廠做便宜的啦 主要好處就是精神不好的時候,站著工作比較不會睡著 然後也比較不會坐太久,血液循環比較好 本人試用之後,的確是還不錯啦,台灣Google的辦公室也很多人站著上班 這些公司工時可是不輸台灣人 但人因的東西花下去不手軟 我最多聽到台灣科技公司花錢在人因上,就是買昂貴的椅子 不過矽谷公司的椅子似乎都沒有台灣貴 小錢就可以增進大家工作效率,台廠老闆應該是很喜歡才對 可惜台灣老闆聽到這個東西,眼神都會變成"那個有用嗎不要買一些怪東西" 所以應該是真的很不流行 像小弟公司買不起,也可以用這個陽春筆電架高臺 https://s3.buy123.com.tw/images/item/RWTFLP4.png
一樣是可以站著工作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7.147.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5935930.A.4BC.html

10/08 22:32, , 1F
推 坐久和久盯螢幕是這行普遍的職業傷害 但都不受重視
10/08 22:32, 1F

10/08 22:56, , 2F
久坐對腰和骨盆及膝蓋很不好
10/08 22:56, 2F

10/08 23:25, , 3F
以前同事累了會高跪姿或是跪著用電腦
10/08 23:25, 3F

10/09 01:14, , 4F
站一整天對身體會不會傷害更大?
10/09 01:14, 4F

10/09 02:29, , 5F
其實國外站著工作一樣不是真的站著一整天,而是可調的
10/09 02:29, 5F

10/09 02:29, , 6F
成吧檯高度的辦公桌,配上高腳椅,可以半坐或全坐或站
10/09 02:29, 6F

10/09 02:29, , 7F
著工作
10/09 02:29, 7F

10/09 09:53, , 8F
高手都不在位子上,去FAB,咖啡廳或櫃檯可以讓效率更高
10/09 09:53, 8F

10/09 18:43, , 9F
第一個網頁裡的第一張圖裡的椅子也不便宜就是
10/09 18:43, 9F
文章代碼(AID): #1N-FwwIy (Tech_Jo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FwwIy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