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當一年替代役還是三年GG研替比較好?
認真回
請選一年替代役
看你的樣子,未來應該還是打算在美國發展,短期不會回台灣,
所以GG RD三年大概就是賺400萬, 400萬在美國實在是沒甚麼......
你是碩士學歷進GG, 應該是31起跳, 最多32(現在很難),
犯不著為了這3~400萬回來
更何況,洋博士回來GG的折損率很高,一方面在美國久了,對台灣的企業文化可能需要磨合;
二方面GG的工作內容,很大的可能跟你博士訓練會差很大很大....
以上這兩點差異,會讓你在GG待不到一年就想走,
海外回GG一年後離職的比例很高,大家都有耳聞,
很多人都會說,先前我在唸博士期間,在實驗室留多晚做實驗多緊實,我都撐下去了,
GG RD每天九點不到就可以下班,沒甚麼阿~
hmmm....
自己設計實驗,自己組儀器,然後分析data,這樣忙到半夜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
但是要是從早到晚都是掃AFM到半夜,這就是另外一種刺激...(純舉例,非GG RD工作內容)
簡單來說 就是GG工作跟實驗室比較起來 真的是相對無趣 (尤其你又是海外實驗室),
所以你簽3年, 你不見得可以忍受這種無趣不自由的環境三年,不是操,是不自由,
我想唸到博士畢業的人,GG的操都可以忍受
所以到時候你要嘛賠違約金,要嘛待3年廢掉學術界能力再回美國辛苦地重新開始.....
我是建議, 以下兩條路對你比較適合
1.不要回台灣 直接在美國待到35歲過兵役年紀再回台灣
2.回台灣當一年替代役 這一年還可以跟美國保持聯繫 寫論文paper, 維持研發能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0.134.2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5042556.A.910.html
※ 編輯: carpfish (140.120.134.224), 09/28/2016 14:09:33
推
09/28 14:33, , 1F
09/28 14:33, 1F
推
09/28 14:40, , 2F
09/28 14:40, 2F
→
09/28 14:45, , 3F
09/28 14:45, 3F
→
09/28 14:54, , 4F
09/28 14:54, 4F
推
09/28 15:03, , 5F
09/28 15:03, 5F
推
09/28 16:52, , 6F
09/28 16:52, 6F
推
09/28 17:24, , 7F
09/28 17:24, 7F
推
09/28 17:29, , 8F
09/28 17:29, 8F
→
09/28 17:29, , 9F
09/28 17:29, 9F
→
09/28 17:30, , 10F
09/28 17:30, 10F
→
09/28 18:58, , 11F
09/28 18:58, 11F
→
09/28 22:19, , 12F
09/28 22:19, 12F
推
09/29 00:21, , 13F
09/29 00:21, 13F
推
09/29 02:00, , 14F
09/29 02:00, 14F
推
09/30 23:43, , 15F
09/30 23:43, 15F
→
09/30 23:43, , 16F
09/30 23:43, 16F
→
09/30 23:44, , 17F
09/30 23:44, 17F
推
10/01 12:33, , 18F
10/01 12:33, 1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59
93
Tech_Job 近期熱門文章
10
49
10
21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73
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