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當一年替代役還是三年GG研替比較好?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小魚)時間9年前 (2016/09/28 14:02), 9年前編輯推噓10(1008)
留言18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認真回 請選一年替代役 看你的樣子,未來應該還是打算在美國發展,短期不會回台灣, 所以GG RD三年大概就是賺400萬, 400萬在美國實在是沒甚麼...... 你是碩士學歷進GG, 應該是31起跳, 最多32(現在很難), 犯不著為了這3~400萬回來 更何況,洋博士回來GG的折損率很高,一方面在美國久了,對台灣的企業文化可能需要磨合; 二方面GG的工作內容,很大的可能跟你博士訓練會差很大很大.... 以上這兩點差異,會讓你在GG待不到一年就想走, 海外回GG一年後離職的比例很高,大家都有耳聞, 很多人都會說,先前我在唸博士期間,在實驗室留多晚做實驗多緊實,我都撐下去了, GG RD每天九點不到就可以下班,沒甚麼阿~ hmmm.... 自己設計實驗,自己組儀器,然後分析data,這樣忙到半夜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 但是要是從早到晚都是掃AFM到半夜,這就是另外一種刺激...(純舉例,非GG RD工作內容) 簡單來說 就是GG工作跟實驗室比較起來 真的是相對無趣 (尤其你又是海外實驗室), 所以你簽3年, 你不見得可以忍受這種無趣不自由的環境三年,不是操,是不自由, 我想唸到博士畢業的人,GG的操都可以忍受 所以到時候你要嘛賠違約金,要嘛待3年廢掉學術界能力再回美國辛苦地重新開始..... 我是建議, 以下兩條路對你比較適合 1.不要回台灣 直接在美國待到35歲過兵役年紀再回台灣 2.回台灣當一年替代役 這一年還可以跟美國保持聯繫 寫論文paper, 維持研發能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0.134.2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5042556.A.910.html ※ 編輯: carpfish (140.120.134.224), 09/28/2016 14:09:33

09/28 14:33, , 1F
推~
09/28 14:33, 1F

09/28 14:40, , 2F
博士的話33嗎?
09/28 14:40, 2F

09/28 14:45, , 3F
對~ 博士33
09/28 14:45, 3F

09/28 14:54, , 4F
唸物理在美國有哪家公司?
09/28 14:54, 4F

09/28 15:03, , 5F
GG RD 也是幫忙送TEM 帶lot 一樣打雜 對原Po未來沒啥幫助
09/28 15:03, 5F

09/28 16:52, , 6F
GG內部對新33很不友善
09/28 16:52, 6F

09/28 17:24, , 7F
海博33想要撐下來,請記得找主管也是海博的單位
09/28 17:24, 7F

09/28 17:29, , 8F
在美國年薪高 稅也高 花費也高 雖然存的也多 但四百萬
09/28 17:29, 8F

09/28 17:29, , 9F
不像原po說的那麼簡單
09/28 17:29, 9F

09/28 17:30, , 10F
應該還是要個三四年才存的到
09/28 17:30, 10F

09/28 18:58, , 11F
美國招募應該是國外薪水吧 怎會跟土博一樣
09/28 18:58, 11F

09/28 22:19, , 12F
薪水跟土博一樣 只有差在簽約金
09/28 22:19, 12F

09/29 00:21, , 13F
中肯給推,快逃離鬼島啊~
09/29 00:21, 13F

09/29 02:00, , 14F
不過好奇海外博33登出率高達7成是真的假的
09/29 02:00, 14F

09/30 23:43, , 15F
有聽說薪水比照土博,只差安家費的說法。。。
09/30 23:43, 15F

09/30 23:43, , 16F
所以這是我第二次聽到了這個說法了○rz 唉
09/30 23:43, 16F

09/30 23:44, , 17F
比照公定價的意義是@_@
09/30 23:44, 17F

10/01 12:33, , 18F
因為對GG而言 33就是要貢獻龐大戰力的時候
10/01 12:33, 18F
文章代碼(AID): #1NwrpyaG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NwrpyaG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