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第1份工作做了3年還沒調薪或調位子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喬)時間9年前 (2016/10/11 03:47), 9年前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大學畢業 助理職3年資歷 有特殊專長嗎? 或是對什麼有興趣? 一般來說 工作一段時間之後確實可以利用跳槽來替自己加薪 但重點還是在於 "方向"、"能力" 方向 要繼續朝跟現在工作相同方向,那你的目標在那? 想朝哪方面專精? 如果是想做跟現在不同的工作,那妳為了轉職你做了多少準備? 我會建議你可以在下班或是休假時間去安排一些課程 或買一些書籍回來進修 30人的公司 要幫一個助理加薪 不容易 除非你有幫公司創造出產值或是有特殊表現 畢竟這三年當中 我相信你公司內勤人員調動應該像一灘死水 其實你可以去104開履歷 看看自己的薪資行情 也許請一天假去面試看看 或許會讓你決定要留還是要離 ※ 引述《srssua (><><蝦餃子)》之銘言: : 各位好 : 大學畢業後,經過親友介紹在一間小公司(約30人)裡擔任助理 : 除了試用期結束後老闆有調薪1k後 : 接下來的3年都沒調薪 : 3年來工作量雖有增加,但從沒有調動過位子 : 由於我吃住皆在家中 : 所以目前的薪資還夠支付家裡生活 : 最近由於覺得在這間公司待下去會沒有未來 : 覺得學不到新的東西,也沒有新的機會 : 薪水也沒有增加,因此有了換工作的念頭 : 家裡不缺我這一份薪水 : 但前幾天跟家人討論想要換工作 : 卻得到:現在工作難找、公司離家近很方便了,下一個就不會這麼近、 : 女性工作不要這麼挑...之類的回答 : 雖然在現在的公司上班沒有什麼特別不滿 : 我和同事相處的也不錯 : 但我覺得3年沒有調薪及調動是一個警訊 : 況且我又只是個助理 : 因此想請問各位,第1份工作可以忍受多久沒有調薪或調動職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38.1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128854.A.B94.html ※ 編輯: NameIsJOE (118.161.38.113), 10/11/2016 03:54:22

10/11 07:19, , 1F
10/11 07:19, 1F

10/11 09:07, , 2F
推 人員穩定對公司是好事 對員工就不見得
10/11 09:07, 2F

10/11 11:04, , 3F
依年資而言 每年沒加一次薪 就可以閃了
10/11 11:04, 3F

10/13 22:07, , 4F
一年沒有調個3~5% 怎麼還待得下去?!
10/13 22:07, 4F
文章代碼(AID): #1N-_1MkK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_1MkK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