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第1份工作做了3年還沒調薪或調位子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蝦餃子)時間9年前 (2016/10/10 15:32), 9年前編輯推噓32(32052)
留言84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好 大學畢業後,經過親友介紹在一間小公司(約30人)裡擔任助理 除了試用期結束後老闆有調薪1k後 接下來的3年都沒調薪 3年來工作量雖有增加,但從沒有調動過位子 由於我吃住皆在家中 所以目前的薪資還夠支付家裡生活 最近由於覺得在這間公司待下去會沒有未來 覺得學不到新的東西,也沒有新的機會 薪水也沒有增加,因此有了換工作的念頭 家裡不缺我這一份薪水 但前幾天跟家人討論想要換工作 卻得到:現在工作難找、公司離家近很方便了,下一個就不會這麼近、 女性工作不要這麼挑...之類的回答 雖然在現在的公司上班沒有什麼特別不滿 我和同事相處的也不錯 但我覺得3年沒有調薪及調動是一個警訊 況且我又只是個助理 因此想請問各位,第1份工作可以忍受多久沒有調薪或調動職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41.228 ※ 編輯: srssua (61.231.141.228), 10/10/2016 15:33:26

10/10 15:33, , 1F
我同事剛第一次調,她做三年半了
10/10 15:33, 1F

10/10 15:34, , 2F
先找到條件更好的工作再來猶豫要不要換工作也不遲
10/10 15:34, 2F

10/10 15:35, , 3F
你的工作是什麼? 行政助理沒升遷正常
10/10 15:35, 3F

10/10 15:35, , 4F
你為什麼不先試者找看看其它工作再來考慮比較呢
10/10 15:35, 4F

10/10 15:38, , 5F
看到了 行政助理這種免洗缺沒升遷正常
10/10 15:38, 5F

10/10 15:42, , 6F
第一年沒調就算了第二年我一定走人
10/10 15:42, 6F

10/10 15:43, , 7F
工作盡量不要找助理 一日助理 萬能助理 終身助理 但如
10/10 15:43, 7F

10/10 15:43, , 8F
果做的開心又不缺錢就算了
10/10 15:43, 8F

10/10 15:55, , 9F
看你對錢的需求和對未來的規劃
10/10 15:55, 9F

10/10 16:03, , 10F
你下一份想找甚麼職務的工作呢?
10/10 16:03, 10F

10/10 16:16, , 11F
目前做過的助理職都年年有調薪~ 看公司吧
10/10 16:16, 11F

10/10 16:17, , 12F
邊做邊找啊,但要確定下一步要做什麼,如果一樣是助理那
10/10 16:17, 12F

10/10 16:17, , 13F
也沒什麼提升的空間吧
10/10 16:17, 13F

10/10 16:25, , 14F
看薪水跟缺
10/10 16:25, 14F

10/10 16:29, , 15F
助理如果每年調 那你該擔心中年失業該怎麼辦
10/10 16:29, 15F

10/10 16:32, , 16F
先找工作再來煩惱
10/10 16:32, 16F

10/10 16:37, , 17F
第一份工作快兩年沒調就走了
10/10 16:37, 17F

10/10 16:39, , 18F
一年看薪水調幅程度小 就馬上走人了
10/10 16:39, 18F

10/10 16:55, , 19F
五年了還沒調+1
10/10 16:55, 19F

10/10 17:13, , 20F
要調薪就直接跳槽啊 為何會有人傻到等公司良心發現來幫你
10/10 17:13, 20F

10/10 17:13, , 21F
調薪
10/10 17:13, 21F

10/10 17:28, , 22F
女性工作不要挑這是什麼話啊...
10/10 17:28, 22F

10/10 17:29, , 23F
通常第二年沒調薪就跳槽了!
10/10 17:29, 23F

10/10 17:46, , 24F
過了一年就要有警覺邊做邊找,等找到合意的可能也約一年半
10/10 17:46, 24F

10/10 17:46, , 25F
而如果是欠缺某種能力,需要花點時間補強的,從準備到應徵
10/10 17:46, 25F

10/10 17:47, , 26F
要先看原PO有什麼優勢阿?語文程度?不然助理缺,到哪
10/10 17:47, 26F

10/10 17:47, , 27F
都會卡到一個薪水就達標,再來就是換新血(妹子?)或者
10/10 17:47, 27F

10/10 17:47, , 28F
原PO可以考慮換業務,薪資幅度可大可小
10/10 17:47, 28F

10/10 17:48, , 29F
而如果是欠缺某種能力,需要花點時間補強的,從準備到應徵
10/10 17:48, 29F

10/10 17:48, , 30F
上需要其他技能且自己還算滿意的工作,可能已經過了兩年,
10/10 17:48, 30F

10/10 17:48, , 31F
但不至於浪費時間,我前公司的助理就是大概來半年時準備跳
10/10 17:48, 31F

10/10 17:49, , 32F
槽,但準備了一年半才跳,這之間就是把600多分得多益考到
10/10 17:49, 32F

10/10 17:54, , 33F
金色、和學習外貿、國貿課程(原本文科),中間陸續有面試也
10/10 17:54, 33F

10/10 17:56, , 34F
陸續挑掉,應徵的有諸如採購、國貿類工作、國內外業務工作
10/10 17:56, 34F

10/10 17:58, , 35F
、或較高薪的秘書(即便一樣要處理行政事宜,有些秘書起碼
10/10 17:58, 35F

10/10 18:20, , 36F
起薪38K~4萬多),最後是先做國貿人員一年多再跳國外業務。
10/10 18:20, 36F

10/10 18:21, , 37F
助理的好處就是加班壓力應該較小,待個意兩年要準備轉職還
10/10 18:21, 37F

10/10 18:22, , 38F
一兩年
10/10 18:22, 38F

10/10 18:23, , 39F
OK,但像你這樣警覺性太晚才想跳的就要好好慎思究竟想跳什
10/10 18:23, 39F

10/10 18:24, , 40F
麼、朝什麼方向準備,才不會變成又再浪費兩三年。
10/10 18:24, 40F

10/10 18:25, , 41F
但也必須準備快一些,畢竟如果你在目前公司不小心待個4、5
10/10 18:25, 41F

10/10 18:26, , 42F
年,再去應徵別的工作人家一看你竟然混了4年應該會覺得你
10/10 18:26, 42F

10/10 18:26, , 43F
是個沒啥企圖心的人。
10/10 18:26, 43F

10/10 18:31, , 44F
快走吧,這種親友介紹的,做得再好,人家還是認為你是靠
10/10 18:31, 44F

10/10 18:31, , 45F
關係才有現在的位置的, 所以加薪一次你就,要叩謝龍恩,
10/10 18:31, 45F

10/10 18:31, , 46F
走出去闖出成績別人才會肯定你
10/10 18:31, 46F

10/10 18:46, , 47F
現在社會變動很快 保持自己持續學習的心態和能力很重要
10/10 18:46, 47F

10/10 18:47, , 48F
未來的科技 制度革新 會讓基層勞力需求越來越少
10/10 18:47, 48F

10/10 18:48, , 49F
職缺少 應徵者多的情況下 待遇只會越來越差
10/10 18:48, 49F

10/10 19:35, , 50F
向神禱告吧 求祂幫助你通過面試
10/10 19:35, 50F

10/10 20:04, , 51F
你現在薪水多少?
10/10 20:04, 51F

10/10 20:27, , 52F
3年應該可以不在是"助理"了
10/10 20:27, 52F

10/10 21:48, , 53F
以前有次面試被對方酸說三年沒加薪就該跳了...
10/10 21:48, 53F

10/10 21:53, , 54F
以前待過一間公司 技術員起薪給28k 過來的前輩大概都學了5年
10/10 21:53, 54F

10/10 21:53, , 55F
出師可以獨立作業 去跟老闆拍桌恐嚇他要跳槽他才加薪XDD
10/10 21:53, 55F

10/10 21:54, , 56F
一次大概加7000左右 然後過幾年在調到4萬出 很扯就對了
10/10 21:54, 56F

10/10 22:24, , 57F
早就沒未來好嗎
10/10 22:24, 57F

10/10 23:39, , 58F
其實很多工作...說起來也沒多麼有發展性或未來啦,大部分
10/10 23:39, 58F

10/10 23:39, , 59F
工作也都是可被取代的,所以我也不會覺得助理職就多麼的不
10/10 23:39, 59F

10/10 23:42, , 60F
堪,畢竟其他工作其實也都只是老闆眼中的免洗人力。
10/10 23:42, 60F

10/10 23:51, , 61F
只是問題是...既然這樣很多東西就是薪水論了,能多拿一點
10/10 23:51, 61F

10/10 23:52, , 62F
是一點,即便是文商科私立學校,30歲前都有機會拿到破40K
10/10 23:52, 62F

10/10 23:52, , 63F
一年 沒消息 就準備跳
10/10 23:52, 63F

10/10 23:53, , 64F
的工作,雖然不能跟理工或商科前段學校比,但當你拿破40K
10/10 23:53, 64F

10/10 23:55, , 65F
時,就會覺得死撐在2萬多或勉強破3萬初的日子真的很傻。
10/10 23:55, 65F

10/10 23:55, , 66F
有試有機會,趁年紀還不會太大時準備轉職是最好時機。
10/10 23:55, 66F

10/11 05:50, , 67F
乾脆說女子無才便是德好了
10/11 05:50, 67F

10/11 06:26, , 68F
助理就是要顏值高的小妹妹 年紀越大怎可能會有優勢
10/11 06:26, 68F

10/11 06:27, , 69F
免洗助理缺你還在期待啥加薪學東西喔...
10/11 06:27, 69F

10/11 07:08, , 70F
父母輩的缺點就是有些已經對於社會現況或職場現狀已經很
10/11 07:08, 70F

10/11 07:08, , 71F
陌生,所以顯得不切實際。
10/11 07:08, 71F

10/11 07:20, , 72F
實際上女性的工作挺重要的,以前的人女性可以較不重視工作
10/11 07:20, 72F

10/11 07:20, , 73F
是因為很多都還可以較無顧慮的當主婦,現在即便男性單薪8
10/11 07:20, 73F

10/11 07:20, , 74F
萬塊養家養小孩都偏吃緊,女方能把薪水再多賺一兩萬是一
10/11 07:20, 74F

10/11 07:20, , 75F
兩萬,壓力差很多,擇偶條件也是有差。
10/11 07:20, 75F

10/11 09:50, , 76F
助理請問你要調動什麼....
10/11 09:50, 76F

10/11 12:56, , 77F
第一份工作三個月就調了,兩年調了三次
10/11 12:56, 77F

10/11 12:57, , 78F
擔心的話就找到再走 不過離家近真的很大優勢
10/11 12:57, 78F

10/11 16:08, , 79F
好像我哦 我也是助理 老師介紹的 畢業就做了 目前做
10/11 16:08, 79F

10/11 16:08, , 80F
兩年多 覺得不想一輩子做這工作 已經找好下一份了 26
10/11 16:08, 80F

10/11 16:08, , 81F
號報到 看你的人生規劃吧 我是不想再魯下去 但又怕新
10/11 16:08, 81F

10/11 16:08, , 82F
工作好不好不習慣 總之順其自然囉 有這想法就走吧 青
10/11 16:08, 82F

10/11 16:08, , 83F
春很短呀~
10/11 16:08, 83F

10/12 18:31, , 84F
妳直說薪水多少比較快
10/12 18:31, 84F
文章代碼(AID): #1N-qG2Ue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qG2Ue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