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面試的公司三番兩次要我提案或回答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pan)時間10年前 (2016/07/13 23:30), 10年前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建議妳 你可以先跟他說,因為不想浪費彼此的時間,是否可以先提供這個職缺的薪資 他如果跟你盧,那你就再回他,因為目前有幾個面試正在進行 多方面的考量,你想大家都不願意浪費彼此的時間 所以你想要知道公司的福利以及這個職缺的薪水.... 如果對方說,因為他不知道你的能力或是程度 所以必須透過測驗來了解(暗示你先做吧) 那你可以請對方提出薪水的範圍 總之,你就不斷的柔性提問薪水 如果對方連範圍都提不出來 那你就說這樣你沒辦法評估自己錄取之後是否可以接受這份工作 你只能很遺憾的謝謝對方給你面試的機會....(柔性拒絕,但不清楚說出拒絕兩個字) 另外別期望太高,通常沒主動報薪水的公司(或是主動問你期望薪水),薪水都不怎麼樣 而且這個公司的面試官(可能是你之後的主管)會凹面試者 可想而知他對下屬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如果對方報了薪水,也是你可以接受的數字(也有可能是騙騙你,只想凹個免費文章) 你可以跟他說 因為你還不是該公司的正職員工 所以擔心自己對公司產品/服務的一些細節不夠了解,怕寫的東西會有所缺失 所以你就找了一個產品/活動/XX 來寫 不知道公司是否可以接受? 如果對方接受的話,就寫給他,但是 盡量不要讓對方可以改一改關鍵字就拿來用 還有另外一種方法 你一樣說上述的理由(擔心自己對公司產品/服務的一些細節不夠了解...) 先自己找的兩個產品/活動/XX來寫(一樣,不要讓對方改改關鍵字就可以拿來用) 然後提供給該公司 你就說說這是你之前曾經寫過的兩個fb宣傳文案 請該公司參考,並評估自己的能力 如果對方仍然要求你寫該公司產品/活動的fb文案 你可以問對方:為什麼需要再寫一份?是否還需要什麼來判斷我的能力? 如果需要的話,請提出來,這樣你在寫的時候才能充分展現出該方面的能力... 如果對方說不出個所以然,那他就是想要凹你;如果對方可以明確的說出為什麼他要你寫 那你就再寫一篇(產品/活動自己找),但一樣,不要讓對方改關鍵字就可以拿來用 然後寄給對方,並說明這是你之前寫過的一篇,同時裡面包含對方提到想要看的能力 你要記得,你寄過去的文章,全部都是pdf檔案 (然後開啟閱讀需要密碼、不允許列印、有作者名) 不要是word檔,也不要直接貼文字給對方 這種文書軟體要找一下,但不會找不到 你可以google關鍵字:pdf加密軟體、pdf禁止列印軟體...之類的 雖然來來回回會花比較多的時間,但是你也可以透過這樣的互動 看清楚這間公司對面是者的態度(也會是將來對員工的態度)與對智慧財產的心態是什麼 老實說,這種公司真的不太好,所以還是建議妳先問清楚薪資再繼續吧 ※ 引述《causehappy (雞舞)》之銘言: : 嗨大家好~ : 小妹我最近面試又遇到了一些狀況,想請問各位, : 抱歉前言有點長,但是很重要~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前提 應徵A公司行銷企劃 : A公司約我面談前,先要我回答了一些專業問題, : 面談後,又發了兩次信問我個人興趣以及專業的問題, : 期間有一個主管還私底下要我完成一個提案,我也都照辦, : 而且後來主管還約我出來跟我討論工作,問我有沒有問題。 : 但奇怪的是一直發錄取信給我。 : 面談後一星期,說確定要錄取,並訂下報到時間,及約要我見面談論薪資, : 見面前還要我提出我的KPI,說是作為調薪的依據。 : 見面當天沒給我確定薪資(星期三),問題來了,原訂報到時間是後兩天(星期五), : 但我不確定薪資我怎麼可能傻傻地去報到, : 所以我決定當晚再寄信確認報到時間以及我的薪資, : 這時我就開始懷疑他們到底有沒有想要錄取我? : 後來我等到隔天下午(星期四)才收到薪資確認信, : 他們也決定把報到時間挪至(下星期一)。 : 到這邊我已經很灰心了,雖然知道確定錄取了, : 但是時間拖太久,所以我覺得不是很尊重我,我就拒絕這次的機會, : 繼續找下一份工作。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前提結束 : 正文 應徵B公司品牌企劃 : 現在遇到公司B,也是我很喜歡的公司, : 第一次面談後,他說他對我很有興趣,但希望我可以提案給他, : 他要確認我是不是有這個能力。 : 我當然也用心完成提案,他也約了第二次面談, : 因為遇到颱風,所以中間等待期間, : 他又跟我說想再請我幫他調查一下其他的資料, : 並希望我在面談前寄給他看,當天可以討論,(此時我暗想是不是代表我有機會!) : 於是我又花了很多時間找資料並也準時寄給他, : 第二次面談當天,只有提到提案的部分,沒有提到跟我找資料有關的事情, : 並且他還說要考慮兩天才能確定要不要錄取我.... : 到這邊,我感覺B公司會錄取我的機會其實沒有很大。 : 於是我回去寫了一封感謝信加補充說明的信給他,表示我對這個工作很有興趣。 : 殊不知,隔天,他問我可不可以幫他在FB推廣他們品牌的活動, : 也要求內容的字數.... : 事情目前發展到就到這邊,我有一些問題想問 : 我應徵的工作是行銷企劃,我的資歷大約9個月,AB兩間都算小公司, : 1.正常的公司會像我遇到的A,B公司一樣, : 一直問我問題,要我提案,要我幫忙,多次約我出來討論嗎? : 2.我該幫助B公司撰寫FB貼文嗎? : 還是要先問他會不會錄取我,有錄取我在幫忙撰寫貼文? : 因為我為了這兩間公司,真的花了蠻多心力的, : 當然也都是我很喜歡的工作我才會這樣。 : 可是他們真的讓我感覺很不尊重我...... : 還是說這一切都是我的問題,是我的能力不夠他們才會一直問東問西? : 不知道各位朋友有沒有遇過這種狀況,可以提點我一下! : 獻上九十九萬分的感謝!!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00.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8423845.A.1B3.html ※ 編輯: pan1234 (111.240.100.67), 07/13/2016 23:35:27 ※ 編輯: pan1234 (111.240.100.67), 07/13/2016 23:37:22

07/13 23:56, , 1F
pdf轉成圖片文字完全不能複製,要在pdf頁面上打上整頁
07/13 23:56, 1F

07/13 23:56, , 2F
斜對角的浮水印
07/13 23:56, 2F

07/14 00:43, , 3F
同意 還沒錄用就凹人 進去更痛苦
07/14 00:43, 3F

07/17 23:29, , 4F
打浮水印就好啦
07/17 23:29, 4F

10/04 10:32, , 5F
浮水印其實也沒用,照著重打一份,一樣可以用...
10/04 10:32, 5F
文章代碼(AID): #1NXbwb6p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Xbwb6p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