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交換職務...但對方態度讓我很無助 .....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雷瓦納)時間10年前 (2016/08/07 00:42), 編輯推噓5(619)
留言1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herry751 (嗨嗨)》之銘言: : 是這樣的.... : 我是一個剛進公司4個月的菜鳥 : A同事是已經在這間公司呆3~4年的員工 : 我跟A同事處在同部門 接洽不同事務 : 經理要我們交換職務 給我們一個半月時間交接 : 9月正式交接之後就要開始獨立作業 : 眼看已經8月初了 現在遇到很大的問題... : 想問問各位意見 ... : A同事的業務 我目前都很積極的想要跟他學習跟交接 : A同事自我意識很高 也許他覺得被我取代掉很丟臉 : 所以他不太願意把手上的東西教我... 為什麼要教你???!!!! 我薪水40K 你新進的才26K 你這新進的26K就能做我40K的事 慣老闆不會把我裁掉嗎?? 當然不能教你啊 你的職位是打雜工 老闆把我架空 把我換去做你的打雜工 哪有這種道理??? 把你教會能做我40K的事情後 再把我這打雜工裁掉 再請另個22K進來 慣老闆的詭計要看清楚 要知道慣老闆在想啥 : 同時我也需要把我手頭上的業務教他 他也不太願意學... : 只是一直叫我去跟經理反應 說我不想接這個位置 ... : 老實說我只是個菜鳥 ..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比較好... : 我該去跟經理談談我目前的狀況嗎 ? : 各位給點意見吧 ... 因為我快受不了了...謝謝 第一動 搞清楚慣老闆的想法 不要當慣老闆的打手 第二動 跟老鳥套話說 他的工作是不是很難? 問他難在哪裡 請他說出來 問到後就假裝很害怕 並且說你真的做不來這些 第三動 去跟老闆說 我在交接過程中 發現那工作真的很難 目前我接不下來 不適合互換 第四動 慣老闆哪管你 就是叫你互換 該出包 就出包吧 不要硬ㄍㄧㄥ 反正新人有蜜月期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105.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501731.A.D0F.html

08/07 01:26, , 1F
別鬧了 四個月都這麼久了 哪來的蜜月期啊
08/07 01:26, 1F

08/07 10:19, , 2F
可能是二度蜜月
08/07 10:19, 2F

08/07 14:24, , 3F
接新位置也是蜜月啊....怎麼會沒有?
08/07 14:24, 3F

08/07 14:40, , 4F
你真的很有事,最好是二萬薪資做得來四萬薪資的工作啦
08/07 14:40, 4F

08/07 14:40, , 5F
!不要自曝自己沒有工作能力好嗎?你就這麼容易被取代
08/07 14:40, 5F

08/07 14:40, , 6F
?笑死人了!
08/07 14:40, 6F

08/07 14:41, , 7F
不一定耶 有些人衝個一兩年就能上手近四萬的事
08/07 14:41, 7F

08/07 14:42, , 8F
但就是因為待錯地方 所以薪水還壓在2XK
08/07 14:42, 8F

08/07 14:42, , 9F
不好取代的工作 月薪大多8XK起跳
08/07 14:42, 9F

08/07 14:54, , 10F
你說的是一、二年不是嗎?如果一、二年後可做四萬,那
08/07 14:54, 10F

08/07 14:54, , 11F
公司不肯給,就換公司啊,跳槽換加薪不是更快,何必忍
08/07 14:54, 11F

08/07 14:54, , 12F
受r大這種噁心斃的慣老闆,哈哈哈!
08/07 14:54, 12F

08/07 17:12, , 13F
沒錯啊..有這種例子..結果開價低的頂下來後發現不妙走人
08/07 17:12, 13F

08/07 20:01, , 14F
R大 師
08/07 20:01, 14F

08/08 00:44, , 15F
你很沒能力?所以整天只會搞奧步
08/08 00:44, 15F

08/11 22:37, , 16F
臺灣現在哪還有高技術行業?這些就是現在的實際狀況了
08/11 22:37, 16F
文章代碼(AID): #1NfXDZqF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fXDZqF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