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懷孕在面試時會老實說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神阿!給我多一點時間)時間10年前 (2016/08/07 00:56), 編輯推噓12(14243)
留言59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6 (看更多)

08/06 22:35,
身為人資及主管,雖然法律保障A的權益,但是我保證他這樣
08/06 22:35

08/06 22:36,
立刻黑掉,若他需要這份工作且想做的長久,這絕非好主意
08/06 22:36

08/06 23:02,
問題不是她懷孕,而是一入職就準備待產呀!公司會找人就是
08/06 23:02

08/06 23:03,
因為缺人,結果找一個要馬上要生的進來,那是要幹嘛?
08/06 23:03

08/06 23:04,
若是樓上幾位覺得這樣很OK,希望未來妳們當主管/老闆時,徵
08/06 23:04

08/06 23:06,
才廣告上可加上「孕婦者佳」,我立刻給你按個讚,並推薦你
08/06 23:06

08/06 23:06,
去申請友善職場認證
08/06 23:06

08/06 23:10,
S大,一般具專業的職務,前幾個月都是學習期,就算他有經
08/06 23:10

08/06 23:12,
驗,也需要適應期,這樣他剛進入狀況就要去生,這補人意義
08/06 23:12

08/06 23:12,
在哪?
08/06 23:12

08/06 23:18,
原來貴公司補新人只要他做3個月的,那要不要去簽定期契約
08/06 23:18

08/06 23:20,
不更好?最好你碰到這狀況舉手自願全數承接他工作
08/06 23:20

08/06 23:27,
那很好,祝你未來也當上主管時還保持這初衷
08/06 23:27

08/07 00:15,
t大,人資是勞資中間的橋樑,所以我一開始就說法令是保護她
08/07 00:15

08/07 00:15,
的。身為人資,若建議老闆幹違法的事,實在是失職!但除非這
08/07 00:15

08/07 00:16,
位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不然同樣條件的兩個人選,我很好奇有
08/07 00:16

08/07 00:16,
幾位會選懷孕的那位?
08/07 00:16

08/07 00:17,
而且,面試時就知道她懷孕而選她,與到職後才知道她懷孕完
08/07 00:17

08/07 00:17,
全是兩件事啊!
08/07 00:17

08/07 00:19,
也所以我會說她一定黑掉。大家都在工作,也都知道要合法的
08/07 00:19

08/07 00:19,
讓她離開是有辦法的,也所以我會說若她想長久的做,這絕對
08/07 00:19

08/07 00:19,
不是好主意
08/07 00:19

08/07 00:21,
s大,你真的有在工作嗎?要合法的讓他離開是有辦法的
08/07 00:21

08/07 00:24,
至少我不會搞出問題,這是我的專業
08/07 00:24

08/07 00:28,
你是搞不懂嗎?怎麼可能懷孕就一定要搞走人家?這樣的公司
08/07 00:28

08/07 00:28,
也太黑了!問題是出在入職才告知懷孕呀
08/07 00:28

08/07 00:30,
我只能說,希望未來各位當主管是,多錄取孕婦
08/07 00:30
P大既然表明自己是人資,那很清楚彼此的權利義務 今天公司錄取一名員工,是看它本身的工作能力及工作態度是否符合這個職缺的要求 我自己也面試過許多人員,基本上是否懷孕不再考慮是否錄取的範圍之內 今天一個條件資格相當但有懷孕vs.條件資格不相當未懷孕 在錄取與否時,只會再多一層考量~ 目前現職是否適合孕婦? (ex.須輪大夜班or搬重物) 今天該名求職者未告知已懷孕事實的確會為大家造成困擾 但是所有人都未詢問,他對工作是否適任? 如該名員工並不適任該職缺,即便未懷孕公司仍可請他走路 但這名員工適任該職缺,即使懷孕也應該保障他的工作權 一名員工適應到上手約3個月,到能為公司帶來產出約要2-3年的時間 2個月的產假對於公司而言,並不是撐不過去會倒的階段 給2個月的產假,換來員工2-3年以後對公司的向心力及產出,很值得 雇主不反省自身公司獲利狀況,而去苛責員工不該懷孕? 老話一句,歧視孕婦就直接找中工齡就業 又要學習快的年輕勞動力、又歧視他們懷孕生子帶來的成本, 這種公司倒一倒好了~ PS.我同學拿到offer後才發現懷孕8W,告知雇主後, 對方也願意延後他報到+減輕孕期工作量~ 不是每一家公司都歧視孕婦,重點是求職者本身的條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88.1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502565.A.149.html

08/07 01:07, , 1F
推 我個人的觀念就是一切照法規走,資方有漏洞可鑽那是法
08/07 01:07, 1F

08/07 01:07, , 2F
的不足,但如果明擺著就是想違法那真的趕快倒一倒好了。
08/07 01:07, 2F

08/07 02:25, , 3F
看到很多推文者站在資方說話,勞動權益是要如何進步?
08/07 02:25, 3F

08/07 07:06, , 4F
你這樣做很棒,但實務上就是這會對大多數主管造成困擾,特
08/07 07:06, 4F

08/07 07:06, , 5F
別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工作
08/07 07:06, 5F

08/07 07:08, , 6F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表達有問題,我一直強調合法,意思就
08/07 07:08, 6F

08/07 07:08, , 7F
是若有主管要惡搞時,人資的工作就是要擋下來,這樣還要被
08/07 07:08, 7F

08/07 07:08, , 8F
你認為是資方打手,我也無話可說
08/07 07:08, 8F

08/07 07:11, , 9F
我們在勞資爭議時,原則是站在相對中立的腳色的,要保護公
08/07 07:11, 9F

08/07 07:11, , 10F
司不受罰同時,也要確保員工權益
08/07 07:11, 10F

08/07 07:12, , 11F
若你之前碰到一些亂搞的人資,我只能說遺憾
08/07 07:12, 11F

08/07 07:13, , 12F
但更多的是亂搞的主管,結果要人資來擦屁股的,這狀況相信
08/07 07:13, 12F

08/07 07:13, , 13F
人資朋友們都不陌生
08/07 07:13, 13F

08/07 07:14, , 14F
不然你以為人資吃飽太閒要來管這種事喔?這對人資來說叫做
08/07 07:14, 14F

08/07 07:14, , 15F
鳥事
08/07 07:14, 15F

08/07 07:14, , 16F
吃力又不討好
08/07 07:14, 16F

08/07 08:10, , 17F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08/07 08:10, 17F

08/07 08:33, , 18F
產假外還有育嬰假
08/07 08:33, 18F

08/07 09:27, , 19F
沒有甚麼一個蘿蔔一個坑的事 只是公司讓你以為這樣
08/07 09:27, 19F

08/07 09:28, , 20F
外商還規定一年要請多少假 把職務給別人run過 不能一人獨會
08/07 09:28, 20F

08/07 09:55, , 21F
樓上,所以討論的狀況就是一入職沒多久就要請長假的人呀!
08/07 09:55, 21F

08/07 09:55, , 22F
你是沒見過hunting進來做專案的人嗎?若是她進來沒多久就要
08/07 09:55, 22F

08/07 09:55, , 23F
請產假甚至留停,請問那找她幹嘛?不就現有的人自己做不就好
08/07 09:55, 23F

08/07 09:55, , 24F
了?
08/07 09:55, 24F

08/07 09:56, , 25F
你可以一次招兩個人啊 兩個都育嬰假那恭喜摟
08/07 09:56, 25F

08/07 09:56, , 26F
除非她真的優秀到可以等,不然真的碰到了,依法也只能給假
08/07 09:56, 26F

08/07 09:56, , 27F
,但若你是她老闆你會不會傻眼?
08/07 09:56, 27F

08/07 09:59, , 28F
不會阿 我又不是老闆幹嘛替老闆想 老闆平時會為勞工想嗎?
08/07 09:59, 28F

08/07 09:59, , 29F
而且薪水也不是你出 你擔心甚麼?
08/07 09:59, 29F

08/07 09:59, , 30F
別像一些人一樣擴大解釋到所有懷孕的人,她們一直都不是討
08/07 09:59, 30F

08/07 10:00, , 31F
論的對象
08/07 10:00, 31F

08/07 10:01, , 32F
我公司產假直接一年不見 我好像也沒看到其他人在叫呀?
08/07 10:01, 32F

08/07 10:01, , 33F
那是勞工應有的權益 頂多觀感差有啥問題嗎
08/07 10:01, 33F

08/07 10:01, , 34F
所以這就是員工與主管的差別,我只能祝你工作順利
08/07 10:01, 34F

08/07 10:02, , 35F
怕遇到這種事你可以向上面報告說這個專案需要多招人
08/07 10:02, 35F

08/07 10:02, , 36F
我工作還蠻順利的 謝謝你關心 你可以看我最新的發文
08/07 10:02, 36F

08/07 10:04, , 37F
員工跟主管的差別 我都笑了 低薪跟稍微高薪一點的勞工嗎
08/07 10:04, 37F

08/07 10:05, , 38F
人過要是過的日子沒尊嚴 掛個主管缺有比較好嗎
08/07 10:05, 38F

08/07 10:06, , 39F
公司有些媽媽合法申請慢一小時上班 早一小時下班的
08/07 10:06, 39F

08/07 10:07, , 40F
我也沒看上面的人請他們滾蛋呀?
08/07 10:07, 40F

08/07 10:18, , 41F
2-3年才有產值,那間公司推薦一下那麼爽
08/07 10:18, 41F

08/07 13:22, , 42F
一進公司就懷孕有問題嗎? 我不懂P大的觀念是什麼,
08/07 13:22, 42F

08/07 13:22, , 43F
你的想法不代表所有資方
08/07 13:22, 43F

08/07 13:26, , 44F
什麼是老闆與員工的差別,有點有趣,你的老闆的定義
08/07 13:26, 44F

08/07 13:26, , 45F
是vp還是部門主管? 員工請育嬰假本來就是部門主管
08/07 13:26, 45F

08/07 13:26, , 46F
頭痛工作安排,反而希望請假的人快點回來。 我想你
08/07 13:26, 46F

08/07 13:26, , 47F
的想法已經走偏了。
08/07 13:26, 47F

08/07 13:31, , 48F
人資不用提部門人力安排著想,那是部門主管的事,
08/07 13:31, 48F

08/07 13:31, , 49F
請安份你的工作職掌,依照部門及老闆提的人力需求
08/07 13:31, 49F

08/07 13:31, , 50F
把人找進來即可,況且,面試合格與否不是你決定的,
08/07 13:31, 50F

08/07 13:31, , 51F
部門主管的意見是佔比最高,你不能決定懷孕的人適
08/07 13:31, 51F

08/07 13:31, , 52F
用與否。
08/07 13:31, 52F

08/07 14:53, , 53F
這麼爛的人資
08/07 14:53, 53F

08/07 16:01, , 54F
有人把人資定位成老板的走狗 也是一種生涯期許啦
08/07 16:01, 54F

08/07 16:02, , 55F
一間公司對於人才對於員工福利權益的重視 長期下來絕對
08/07 16:02, 55F

08/07 16:02, , 56F
是公司往上再提升的保證 只會看到會請產假就在那邊老板
08/07 16:02, 56F

08/07 16:03, , 57F
長老板短 笑死人把公司的cost down當命脈捏
08/07 16:03, 57F

08/07 16:03, , 58F
老闆吃肉人資是有廚餘可以分嗎 呵呵 大概有吧
08/07 16:03, 58F

08/08 19:57, , 59F
公司要弄走就直接用試用期3個月不達預期弄走就好
08/08 19:57, 59F
文章代碼(AID): #1NfXQb59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fXQb59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