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上班後的睡眠問題消失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8/07 22:47), 10年前編輯推噓24(24019)
留言43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大家好 小弟是剛畢業兩個月的新鮮人 在開始上班後 睡覺都只能夠睡六小左右 超過就會自動起床 例如11點睡5點一定會醒 想問問板上的大家有這種問題嗎? 又要怎麼解決這問題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80.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581231.A.0CE.html

08/07 22:51, , 1F
如果你習慣了 上班也不會沒有精神 那很好
08/07 22:51, 1F

08/07 22:52, , 2F
少睡一點覺拿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是很好?
08/07 22:52, 2F
上午是不會沒有精神,但就是常常早餐吃不下去

08/07 22:52, , 3F
夏天正常啦,冬天你就睡到7點半還在賴床
08/07 22:52, 3F
因為以前都沒這情形,才想來問問 ※ 編輯: yilo0323 (114.45.180.60), 08/07/2016 23:01:06

08/07 23:00, , 4F
如果你白天不會想睡是沒問題啦,會想睡就要去看醫生了
08/07 23:00, 4F
到了下午會想睡算嗎?有時很累但還是只能睡六小 ※ 編輯: yilo0323 (114.45.180.60), 08/07/2016 23:03:24

08/07 23:03, , 5F
很正常。。
08/07 23:03, 5F

08/07 23:10, , 6F
和當兵一樣咩,沒放起床號都會自己醒過來
08/07 23:10, 6F
小弟免役沒當兵,只是每天5點起床滿困擾的 ※ 編輯: yilo0323 (114.45.180.60), 08/07/2016 23:13:29

08/07 23:24, , 7F
應該是壓力太大 會醒來好幾次 早餐突然吃不完 想吐?
08/07 23:24, 7F
沒有到好幾次啦,大概1~2次,早餐是蠻常吃不下的,但有時吃不完是要趕車

08/07 23:29, , 8F
早睡早起這樣不是很好嗎?一直想睡起不來比較麻煩吧~
08/07 23:29, 8F
但我還是想繼續睡啊

08/07 23:29, , 9F
感覺是剛開始壓力大,過一陣子順了應該會好點(過來人經驗)
08/07 23:29, 9F
我覺得我已經上軌道了,但狀況還是沒改善

08/07 23:30, , 10F
不想睡了就可以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啦~看工作有啥要規劃,沒
08/07 23:30, 10F

08/07 23:30, , 11F
有就想早餐要吃啥比較健康好吃,還有空去晨運,超好的啊~
08/07 23:30, 11F
其實重點就是想繼續睡,因為精神沒到非常好

08/07 23:35, , 12F
很正常 然後假日會再繼續睡
08/07 23:35, 12F
假日也是一樣狀況

08/07 23:38, , 13F
那五點起來去晨運 身體會更健康!
08/07 23:38, 13F
有時還會三點起床... ※ 編輯: yilo0323 (114.45.180.60), 08/07/2016 23:51:44

08/07 23:52, , 14F
不是新鮮人 但也會四五點醒來 看清楚時間後繼續睡
08/07 23:52, 14F
現在都會回去睡,但睡完更累

08/07 23:55, , 15F
回家後洗完澡馬上躺平 就算完全不想睡也是 房間全黑
08/07 23:55, 15F
回家還要吃晚餐,有時累到不想吃

08/07 23:58, , 16F
我工作後也是每天只睡六小時 再多都無法 (除非有喝酒)
08/07 23:58, 16F

08/08 00:02, , 17F
我一開始也是這樣,後來還加夜晚頻尿…
08/08 00:02, 17F
我現在好像也會這樣...

08/08 00:15, , 18F
我剛出社會的時候也這樣,明明很累但就是沒辦法久睡
08/08 00:15, 18F
是壓力太大嗎...

08/08 00:36, , 19F
九點睡
08/08 00:36, 19F
我九點睡三點起喔!但我八點才回到家還沒吃晚餐

08/08 01:21, , 20F
6小睡不滿7或8的話 身體出問題的時候已來不及救惹
08/08 01:21, 20F
想睡久一點啊...但就是困難

08/08 01:36, , 21F
已羨慕,我每天都睡到超過表定上班時間..
08/08 01:36, 21F
沒有什麼好羨慕的啊...我想睡到鬧鐘響啊

08/08 01:38, , 22F
應該是壓力,我也會。
08/08 01:38, 22F

08/08 01:43, , 23F
我也這情況,但是是11睡3起,哈哈!
08/08 01:43, 23F

08/08 01:55, , 24F
五點剛好去運動啊 回來洗澡吃完早餐上班 馬的幸福得要命
08/08 01:55, 24F

08/08 09:18, , 25F
這樣很好啊 很規律 在台灣上班就跟當兵沒兩樣
08/08 09:18, 25F

08/08 09:37, , 26F
是因為要趕車,所以潛意識產生不能睡過頭的壓力,我也有過
08/08 09:37, 26F

08/08 09:38, , 27F
所以精神不好也睡不著,建議換個能有多種交通方式且距離近
08/08 09:38, 27F

08/08 09:39, , 28F
的工作,不然長久下來對健康不好
08/08 09:39, 28F
我家住基隆通勤新店,以後應該會找南港的工作

08/08 10:33, , 29F
記得要運動,不然累積的疲累感會在假日爆發
08/08 10:33, 29F
假日到下午都會睡ㄧ整個下午

08/08 11:07, , 30F
壓力,下班後不要只是回家休息。多到外面走走晃晃!
08/08 11:07, 30F

08/08 14:00, , 31F
中午沒地方可以午休 下午覺得好痛苦XD
08/08 14:00, 31F
我都直接睡在辦公桌上

08/08 14:01, , 32F
大家上班族都什麼時候運動呀? 下班塞車回家再吃晚餐
08/08 14:01, 32F

08/08 14:01, , 33F
就很晚了OAO"
08/08 14:01, 33F
上下班時快走也可當運動

08/08 14:07, , 34F
拉拉筋啊,不一定要運動,假日會騎公路車4小時左右
08/08 14:07, 34F
都會在附近散步啦,沒力氣在做別的運動

08/08 18:03, , 35F
新聞報導:1週每天睡6小時判斷力宛如酒駕, 你可以提供實驗
08/08 18:03, 35F
難怪我常常出錯...

08/08 18:56, , 36F
剛開始也會 五點自己起床就看一下公司的資料 後來過一
08/08 18:56, 36F

08/08 18:56, , 37F
個禮拜就很順利睡好了 別想太多
08/08 18:56, 37F
我過兩個月都還沒耶

08/08 19:57, , 38F
我跟你一樣 太早吃早餐吃不下的體質
08/08 19:57, 38F
因為我還要通勤,而我又是會暈車的體質,一定要出門前吃,不然更吃不下 ※ 編輯: yilo0323 (223.140.225.162), 08/08/2016 20:23:43

08/08 23:44, , 39F
我比較容易緊張 ,我工作半年 了,也是早上五六點
08/08 23:44, 39F

08/08 23:44, , 40F
會自動起來, 煩死了,我覺得我有一天會瘋掉
08/08 23:44, 40F

08/08 23:45, , 41F
不知去哪晃 可以當神奇寶貝大師
08/08 23:45, 41F

08/13 23:19, , 42F
窗簾拉起來呢?少一點光照。通勤新店真遠,車又爛
08/13 23:19, 42F

08/13 23:19, , 43F
爛的
08/13 23:19, 43F
文章代碼(AID): #1Nfqdl3E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fqdl3E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