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父母說我們年輕人吃不了苦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尊爵不凡藍鳥40)時間10年前 (2016/08/16 13:34), 編輯推噓3(3013)
留言1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liveyoyo (@@)》之銘言: : 父母都說我們這輩吃不了苦,但我已經失了好幾年的青春 : 長期在海上,每次回到陸地都只休息二個月,也考當上不錯的職務 : 而今年選擇離開海上,但父母覺得陸地上有什麼好的,薪水和海上差太多了 : 但是我的青春失去了多少,長期在外是多麼孤獨,那不是一言一語可以說出來的 : 也說跑船很好啊,可以到處玩,如果年輕再讓他們重來,一定選去船上 : 媽媽則說如果她是男生,也會去跑船 : 我不懂這什麼關念,而自己年紀也不小了,已經和家人冷戰好久了 : PS:船上不是只有男生XD 上一個年代的人吃苦會有回報, 我爸媽那個年代,大夜班、加班是稀鬆平常的事, 但他們的努力是會在新水裡的加班費跟績效獎金加上去的, 這一代的年輕人,責任制盛行、加班費形同虛設, 你努力沒獲得回報, "自行"加班到幾點都是一樣的薪水, 根本是不對等的工時與薪水, 所以不是不努力,而是努力沒用.. 長輩說這一代沒有上一代打拼,我同意~ 重點是一樣努力獲得的回報不同,傻了才努力免費幫老闆賺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17.224.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325664.A.56A.html

08/16 15:32, , 1F
我不同意這一代沒有上一代打拚。
08/16 15:32, 1F

08/16 16:13, , 2F
美好的時代已成往事
08/16 16:13, 2F

08/16 21:39, , 3F
上一代會這麼拚是因為有加班費,努力有回報,現在是努
08/16 21:39, 3F

08/16 21:39, , 4F
力沒有同等回報,何必這麼拚,拚身體健康的喔
08/16 21:39, 4F

08/16 22:06, , 5F
上一代不為加班費也一樣做.人的打拼是個性.
08/16 22:06, 5F

08/16 22:06, , 6F
那些不肯動的人給加班費業不動.
08/16 22:06, 6F

08/16 22:06, , 7F
上一代打拼為自己 這一代打拼只能為老闆
08/16 22:06, 7F

08/16 22:07, , 8F
我見過創業者一天13小時工作,他下個月能賺還不知道.
08/16 22:07, 8F

08/16 22:08, , 9F
真正打拼的人不會說老闆很好做很佔員工便宜而還在上班.
08/16 22:08, 9F

08/16 22:08, , 10F
他會去當一個慣老闆,以實現他發現的理論.
08/16 22:08, 10F

08/16 22:09, , 11F
你說地下有個寶庫,但是你不肯往下挖,證明你是胡說.
08/16 22:09, 11F

08/16 22:10, , 12F
事實上你很清楚,老闆就算再慈悲都不會加薪的.
08/16 22:10, 12F

08/16 22:11, , 13F
你不願當傻瓜,那你為何到今天還不去創業?
08/16 22:11, 13F

08/16 22:12, , 14F
如果有能力 去中國努力會獲得回報 但願意過去的人還是不多
08/16 22:12, 14F

08/16 23:44, , 15F
上一代人真的有在用腦努力嗎?
08/16 23:44, 15F

08/18 14:11, , 16F
推S大 你不願當傻瓜,那你為何到今天還不去創業?
08/18 14:11, 16F
文章代碼(AID): #1NigNWLg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igNWLg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