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父母說我們年輕人吃不了苦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bbdirty5566 (尊爵不凡藍鳥40)時間10年前 (2016/08/16 13:34)推噓3(3推 0噓 13→)留言16則, 8人參與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liveyoyo (@@)》之銘言:
: 父母都說我們這輩吃不了苦,但我已經失了好幾年的青春
: 長期在海上,每次回到陸地都只休息二個月,也考當上不錯的職務
: 而今年選擇離開海上,但父母覺得陸地上有什麼好的,薪水和海上差太多了
: 但是我的青春失去了多少,長期在外是多麼孤獨,那不是一言一語可以說出來的
: 也說跑船很好啊,可以到處玩,如果年輕再讓他們重來,一定選去船上
: 媽媽則說如果她是男生,也會去跑船
: 我不懂這什麼關念,而自己年紀也不小了,已經和家人冷戰好久了
: PS:船上不是只有男生XD
上一個年代的人吃苦會有回報,
我爸媽那個年代,大夜班、加班是稀鬆平常的事,
但他們的努力是會在新水裡的加班費跟績效獎金加上去的,
這一代的年輕人,責任制盛行、加班費形同虛設,
你努力沒獲得回報,
"自行"加班到幾點都是一樣的薪水,
根本是不對等的工時與薪水,
所以不是不努力,而是努力沒用..
長輩說這一代沒有上一代打拼,我同意~
重點是一樣努力獲得的回報不同,傻了才努力免費幫老闆賺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17.224.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325664.A.56A.html
推
08/16 15:32, , 1F
08/16 15:32, 1F
推
08/16 16:13, , 2F
08/16 16:13, 2F
→
08/16 21:39, , 3F
08/16 21:39, 3F
→
08/16 21:39, , 4F
08/16 21:39, 4F
→
08/16 22:06, , 5F
08/16 22:06, 5F
→
08/16 22:06, , 6F
08/16 22:06, 6F
→
08/16 22:06, , 7F
08/16 22:06, 7F
→
08/16 22:07, , 8F
08/16 22:07, 8F
→
08/16 22:08, , 9F
08/16 22:08, 9F
→
08/16 22:08, , 10F
08/16 22:08, 10F
→
08/16 22:09, , 11F
08/16 22:09, 11F
→
08/16 22:10, , 12F
08/16 22:10, 12F
→
08/16 22:11, , 13F
08/16 22:11, 13F
推
08/16 22:12, , 14F
08/16 22:12, 14F
→
08/16 23:44, , 15F
08/16 23:44, 15F
→
08/18 14:11, , 16F
08/18 14:11, 16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