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公司人事凍結的用意是?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新竹-溫生蠔)時間9年前 (2016/09/19 14:11), 編輯推噓0(11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大魯,來做不負責任說明“人力明明是有缺口的,為何要凍結呢?“!! 1、舉個例子,目前的工作量是10人份的工作,但是,現在實際作業人力, 只有8個人,也就是每個人要做1.25人份的工作。 2、想當然爾,大家一定跟老闆靠腰,靠,原本10個人做的工作,只有8個 人做,沒辦法啦!我不想幹了啦!這時,老闆一定要跳出來,OK,沒問 題的啦,我們會盡快補人的。(台鐵不也是如此) 然後,大家就先撐著,等著新人補進來。 3、這時,因為公司不景氣的狀況,還有外面其他公司的慘狀,老闆就會出 來說。我也很想補人進來啊!!然而我們現在雖然是10人份的工作量, 但是因為景氣寒冬啊!!所以…後續的虧損會持續擴大,我預估,工作 量可能只剩6~8人份的工作量啊,我還是會補人進來Cover大家的工作, 但,考量後續工作量會減少,訂單會減少,我們先凍結人力。不然,有 新人進來,訂單又少時,後續會排擠你們這些老員工的工作。但是,別 擔心,當景氣解凍,春燕飛來時,我就會解凍再補人進來了! 4、實際上…工作量還是10人份的工作,但是看來…大家共體時艱時,8個人 就能完成這些工作,而且也沒出什麼大批漏,所以…原來8個人就可以完 成這些工作了,那,也不用再補人了啊!開~~心~~ (雖然,本來員工每天工作8小時,變成10小時,老闆無感) 5、(1)爾後此工作編制人數改成8員即可; (2)年底新人人員年終,有啊!還是要依比例給…(預計補充的2員) 月薪36000元,年終2個月,如果做一個月,公司要多花12000元; 更何況,現在才九月,公司要多花21.6萬元。 對公司而言,如果年後才上班。 a.年終 省 1.2萬元 b.10~12月,3個月薪水21.6萬元 -->公司可省 22.8 萬元 結論,根據以上理由,不論有形的效益 公司可省下22.8萬元支出; 無形效益,員工原來是可以一個人當1.25個人用的啊!! 再再都說明了,年底人力凍結,共體時艱是有莫大的用途啊。 如果,有員工,來抱怨人力不足,做不下去,要離職… 屆時,再考慮要補人?還是再繼續挑戰剩餘員工之能力極限。 ※ 引述《Tevye (魯酸肥宅)》之銘言: : 各位好,小魯是工作經驗不多的魯宅,常看到版友說年底許多公司人事會凍結,不徵新進 : 人員。而小魯的公司也在這個月開始凍結人事了,之前掛的職缺都還沒找到人就通通撤下 : 。 : 但公司人力明明是有缺口的,為何要凍結呢?又為何是年底?新進人員也沒有年終,所以 : 應該也不是錢的問題。小魯社會經驗淺薄,還請各位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52.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265517.A.23F.html

09/19 14:23, , 1F
台鐵年終福利多少?拿來跟辛苦錢少勞工類比?不爽不要做
09/19 14:23, 1F

09/19 20:52, , 2F
09/19 20:52, 2F
文章代碼(AID): #1Ntu6j8_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tu6j8_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