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9/28沒放假除了申訴還能??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歐比王)時間9年前 (2016/09/28 09:11),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slashliu (斜線流)》之銘言: : 各位大家好: : 不知道大家9/28號除了軍公教以外的勞工們有放假嗎?? : 我公司是沒有....耳聞同事在說了 : 我剛剛已經去台中市勞工局寫出E MAIL申訴了 : 不知除了申訴以外我這邊該要在做哪些保護自己或者該蒐集的?? : PS : 有拉 我唯一想到的要開始找工作了.... : 真的是很可悲維護自己勞工權益卻搞得像小偷一樣見不得人 : 結束後還要擔心被秋後算帳....哀 說一下我的處理狀況好了 昨天我直接在公司的群組裡發問了... 我: 新聞說明天教師節放假,可是我聽說我們明天有上班?求解 答: 在這邊公布一下唷: 公司行事曆排假是依照行政機關人員行事曆安排, 所以明天是正常上班的喔. 我: 所以明天不算加班嗎? 答: 不算喔..屬於正常上班日 我: 可是行政機關人員指的是公務員 我們不是應該比照勞工局 勞基法嗎? 答: 原勞基法為2週84工時而行政機關行事曆為周周休, 故公司往年皆選擇採用行政機關行事曆,而今年勞基法有修改, 公司將於明年制定行事曆納入考量評估。 我: http://www.mol.gov.tw/announcement/2099/27038/ 可是勞動部的新聞稿 寫的很清楚 我們公司要到明年才適用嗎? 到這之後就沒有回應了... 然後有人來轉移話題洗一下版面 之後賴神宣布颱風停班停課 問題尚未解決 感覺公司打算硬幹...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29.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025109.A.113.html

09/28 10:19, , 1F
同感 傻眼
09/28 10:19, 1F

09/28 11:08, , 2F
我們客戶是要上班但給加班費,或是挪到其他天放假
09/28 11:08, 2F

09/28 17:02, , 3F
硬幹的話就違法2萬塊罰下去啊.... 所以如果員工超過20人
09/28 17:02, 3F

09/28 17:02, , 4F
,加班費算一算,被罰搞不好會比較划算。
09/28 17:02, 4F
文章代碼(AID): #1NwnZL4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wnZL4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