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薪水多少會願意至中國工作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拉阿哥)時間9年前 (2016/09/30 10:15), 編輯推噓6(608)
留言1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H22 (阿)》之銘言: : 如題 : 工程師及銷售人員 : 希望各位能提供薪資結構相關意見 甚麼產業,工作經驗,擔當職責,需要管理人數要說清楚,不然別人沒辦法幫忙看 可能電子業可以低階主管到七萬 但是我知道的CNC經理級別,自行車配件特助級別,跟一般傳產或金屬加工業 七萬八萬都是特助 經理 的薪水了,好點就是返台機票跟包吃住 現在在對岸,想去對面工作,台資廠台勞找工作還比較有點優勢(只是一點點) 如果是local hire你就要看看你跟當地人比有甚麼優勢 H22說的是香港派到中國工作,就是local hire了喔,返台假跟機票的福利 你要怎麼跟對岸當地人比優勢呢? 現在好多無良台灣老闆找個助理職,台幣3.5萬、4萬就找畢業生過來責任制 頂多就七八千人民幣,還要幹好多部門的工作,同樣要滿足這些工作條件 請當地人要請2 3個,還要付五險,請台灣畢業生當然划算 現在想到對岸工作的人要想清楚,現在台灣人已經沒優勢的, 你有能力這邊市場很大,但是你在台灣薪資都成長不了,來這邊可能也是被剝削的一群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2.92.108.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201709.A.B7B.html

09/30 10:26, , 1F
千萬別因一點優勢就去台資廠,直接找陸、外資廠,台灣
09/30 10:26, 1F

09/30 10:26, , 2F
人才的能力均質還是高大陸不少,找陸商或在陸的外商,
09/30 10:26, 2F

09/30 10:26, , 3F
月薪跟台商可能會差1倍以上.
09/30 10:26, 3F

09/30 12:12, , 4F
中肯
09/30 12:12, 4F

09/30 13:13, , 5F
能開高薪的陸資或是外企 徵的人就不是能力均值而已
09/30 13:13, 5F

09/30 13:15, , 6F
台灣百中選一的人才 去到對岸是要跟萬中選一的拚
09/30 13:15, 6F

09/30 13:19, , 7F
以前在台企 接觸的陸幹薪資大約4000 那時候覺得陸幹都好弱
09/30 13:19, 7F

09/30 13:19, , 8F
沒責任心 做事又愛推託
09/30 13:19, 8F

09/30 13:20, , 9F
後來換到外資 同事薪資30000 覺得每個都很拚 能力又超強
09/30 13:20, 9F

09/30 13:32, , 10F
樓上是活在平行世界吧
09/30 13:32, 10F

09/30 14:25, , 11F
昆山台資 vs 上海外資 5~10年資 薪資差異7倍
09/30 14:25, 11F

09/30 14:27, , 12F
而且兩家公司規模差距不大
09/30 14:27, 12F

10/04 20:03, , 13F
看到各大回應真的是很慚愧,沒有想得太仔細就發問了,開薪水
10/04 20:03, 13F

10/04 20:03, , 14F
也是一門學問啊......
10/04 20:03, 14F
文章代碼(AID): #1NxSgjj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xSgjj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