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台大心理跟台大資工那個好??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洗碗工)時間9年前 (2016/10/06 21:24), 編輯推噓5(507)
留言1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 引述《pupss89177 (asshole young)》之銘言: : 小弟我今年考上台大資工 : 可是讀出來除了科技廠還有別的選擇嗎? 資工如果有天分加努力 選擇性很廣 不是只有竹科科技廠需要資工人才 很多公司如果需要開發特殊的軟體或軟體外掛都會需要資工人才 也有資工畢業自己在家接案 寫軟體賺錢的 : 因為暑假有去過竹科當打雜的,不是很喜 : 歡園區的生活。 : 個人比較喜歡心理系,可是周圍的人都勸我乖乖讀資工 : 所以想請問兩個都碩士的情況下 : 1.應徵工作 不只台灣 世界各地資工人才都很缺 所謂真的資工人才並不是資工系畢業就是資工人才 同樣是資工所畢業 畢業生的能力可以相差很多 有些人畢業月領50K 也有人一畢業月領超過150K (畢竟有些人從國小國中就自學寫程式... 大學才學其實有點晚) : 2.薪資 台大資工所畢業月薪要6萬起不算太難 如果實力很強又對某些領域有特殊專研 第一年年薪直接破1500K也不是不可能 至於心理所 如果是30年前新的行銷工具和消費者研究的那個年代 聽說薪水也很可觀 但那是30年前啊....... (很多行銷方式和消費者研究 都是運用心理研究的理論做基礎) : 3.薪水前景發展 : 兩者差很多嗎? 光是平均應該就差蠻多的 更不要說前端.... : 因為小弟認識已經出社會工作的人真的蠻少的,所以幾乎問不出答案,才來這請教 心理學其實很有趣 而且如果會運用對工作 生活 健康 人生都很有幫助 但在台大 除非你真的想走心理學研究或從事心理師(要修完臨床心理組必選修) 不然你資工所也可以去心理系修課~ (而且資工所離心理系所很近啊 不用騎腳踏車走路一下就到了 去女九吃飯就會經過了) 通常普心甲還蠻紮實的 另外很多資工研究的領域也可以和心理學結合 (像是影像辨識 語音辨識 人工智慧.....) 所以讀資工還是能夠找機會結合心理學應用 當作自己的論文研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760269.A.637.html

10/06 21:36, , 1F
好不好,不要問別人,要問自己喜不喜歡
10/06 21:36, 1F

10/06 21:36, , 2F
心理學跟資工差很多...
10/06 21:36, 2F

10/06 21:39, , 3F
樓上你不太瞭解吧 心理是可以跟醫學、電機資訊等結合
10/06 21:39, 3F

10/06 21:39, , 4F
10/06 21:39, 4F

10/06 22:00, , 5F
照樓上說法,資工跟任何學門都差不多。
10/06 22:00, 5F

10/06 22:20, , 6F
心理跟資工 不同領域...晚點回文好了
10/06 22:20, 6F

10/06 22:56, , 7F
謝謝大家的回應 原來資工工作那麼廣 還可以旅遊 聽起
10/06 22:56, 7F

10/06 22:56, , 8F
來比原本想像的好非常多
10/06 22:56, 8F

10/07 00:38, , 9F
不是資工可以旅遊 是職業性質比較容易移動
10/07 00:38, 9F

10/07 00:53, , 10F
是說你到各地都找的到工作,不是工作內容可以到處旅遊吧
10/07 00:53, 10F

10/07 09:26, , 11F
資工是你真的需要興趣的ㄧ個領域
10/07 09:26, 11F

10/07 10:11, , 12F
太豪洨了拉,專說特例台灣就沒窮人了
10/07 10:11, 12F
文章代碼(AID): #1Nzb2DO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zb2DO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