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平面設計/美編類要如何高薪呢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阿鴻)時間9年前 (2016/10/20 09:53), 9年前編輯推噓18(18025)
留言43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工作7年了 在今年六月有出去面試一個半月 但薪資真的沒太好 面試了快二十間 有 馬來西亞商 日商 港商 外商 科技業 大多都只肯給3萬5到4萬 不過都有加班費就是了 年終基本盤兩個月(不過問下來幾乎也就兩個月) 這樣算一算最多年薪也才56萬(還沒扣掉勞健保) 印象最深刻是面試了一間自己真的想上的公司 遊戲代理商 在信義誠品樓上(一整層的) 想說這間應該是可以給出我想要的薪資了吧 福利等等還不錯有季獎金.年終等等 (不過面試詢問時說這個也不保證有還是要看公司有沒有賺錢) 希望薪資我一開始是填45k 面試過程都不錯但主管看到薪資後說這薪資他無法決定 所以當場跑去找了兩個大頭近來談 談的過程還不錯但就是也無法保證能給這薪資(因為還有其他面試者) 總結最後打電話來說我沒錄取(就是薪資的問題) 還有面試過一間人力銀行公司談薪時被砍到剩四萬 最後收到簡訊希望薪資過高所以無法聘用 在板上也待了很久看到有些行業別月薪35k 年薪卻可以到80萬 這是如何達成的阿(而且是內勤人員) 我面試了這麼多間 有些面試主管也老實說希望保證能有年薪60萬就只能要求月薪要多少了 因為福利這是公司要有賺錢才會給的 可是看板上好像都很輕鬆破百 還是視覺設計類就只能走到這樣了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59.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928407.A.657.html

10/20 10:28, , 1F
想知道+1
10/20 10:28, 1F

10/20 10:44, , 2F
鬼島不重視...
10/20 10:44, 2F

10/20 10:44, , 3F
老闆:叫你修個圖就要收錢?
10/20 10:44, 3F

10/20 10:45, , 4F
台中更慘......別懷疑...還要你做行銷...
10/20 10:45, 4F

10/20 10:45, , 5F
還要做fb小編...
10/20 10:45, 5F

10/20 11:02, , 6F
美編只能靠主業+soho副業衝高吧?
10/20 11:02, 6F

10/20 11:11, , 7F
就我知道的不是另外接案就是出去創業了
10/20 11:11, 7F

10/20 11:23, , 8F
投資
10/20 11:23, 8F

10/20 11:46, , 9F
起新四萬就算平均值以上了. 一開始真得很難談高
10/20 11:46, 9F

10/20 11:46, , 10F
只能看待久了能不能往上升吧
10/20 11:46, 10F

10/20 12:12, , 11F
想知道+1
10/20 12:12, 11F

10/20 12:22, , 12F
想知道+1 也淚推2樓 這行業是否要兼副業才有辦法...
10/20 12:22, 12F

10/20 12:23, , 13F
目前待了三年才加薪1000..待久真的有再加薪的可能嗎
10/20 12:23, 13F

10/20 12:24, , 14F
身邊做設計的同學都紛紛轉行了...QQ
10/20 12:24, 14F

10/20 12:26, , 15F
那些輕鬆破百的又不是設計業
10/20 12:26, 15F

10/20 12:28, , 16F
上面有人搞錯了 原po 工作7年了 不是新鮮人
10/20 12:28, 16F

10/20 12:51, , 17F
PTT破百很多都是亂嘴
10/20 12:51, 17F

10/20 12:51, , 18F
原PO別灰心 投外商公司看看呢
10/20 12:51, 18F

10/20 13:21, , 19F
3萬5~4萬是起薪吧,通常做久會再加
10/20 13:21, 19F

10/20 13:21, , 20F
另外遊戲業的起薪本來就比較低,要高就找科技&貿易業
10/20 13:21, 20F

10/20 13:21, , 21F
大部分做平面的,平時都還有自行接案或畫文創品賣
10/20 13:21, 21F

10/20 13:22, , 22F
正職只是保障基本薪水而已,要賺高就投資或靠自己兼案
10/20 13:22, 22F

10/20 14:26, , 23F
美編的天花板大概就是這樣 要靠人脈介紹薪水才能稍微高點
10/20 14:26, 23F

10/20 14:27, , 24F
我做美編10年 報社+雜誌 就單純做平面 時運好的月薪可到50K
10/20 14:27, 24F

10/20 14:27, , 25F
年終要看各家公司 但聽到的基本盤都是1個月 少有超過2個月
10/20 14:27, 25F

10/20 14:29, , 26F
一兩年前曾想靠人力銀行找工作 但面試結果都是無聲卡 即使
10/20 14:29, 26F

10/20 14:29, , 27F
自貶身價砍薪去應徵也一樣 希望待遇過35K 面試官就面露難色
10/20 14:29, 27F

10/20 14:32, , 28F
薪水要再往上 不外乎管理職/輪休或輪班/加班/平面網路都做
10/20 14:32, 28F
哈哈哈 這位大大完全讓我回想到了我當時面試的情景

10/20 15:00, , 29F
我知道的都是自己私下接案賺錢的賺不少
10/20 15:00, 29F
目前我就職的地方 可以讓我上班做外包和外出接自己的案子 私下接案也大約6年的時間了 但是接案越來越競爭價格也越來越低 我覺得並沒有很好賺只能說可以稍微的補貼一下 投資我也嘗試了6年了 因為當時就想離職了老闆開給我很自由的上班環境 所以我投資和接案都有持續地進行 投資都有風險的想賺得越多風險越大 想要保守穩賺得基本上需要的資金就要夠大(風險比較小不代表不會輸光) 總結如果想要穩定的收入 還是要找一間健全的公司領月薪是最穩的 以上有些離題了 發這篇文章最主要是想知道 有哪些企業是給月薪可能只有35k-40k 可是卻會有經常性的分紅的呢 設計這行薪資唉...... 起跑點就落後很多了 ※ 編輯: ha116900 (111.241.59.191), 10/20/2016 15:40:13

10/20 15:24, , 30F
科技業出圖出版面,要有點開發軟體的知識,薪水會高點吧
10/20 15:24, 30F

10/20 15:47, , 31F
學點APP程式~~美編的能力可以用在上面
10/20 15:47, 31F

10/20 16:41, , 32F
男怕入錯行 女怕嫁錯郎 入錯行原本就是很嚴重的事 當然
10/20 16:41, 32F

10/20 16:41, , 33F
各行各業你要是能做到頂尖 那待遇一定很好 但 所謂的
10/20 16:41, 33F

10/20 16:41, , 34F
頂尖就代表沒幾個人能辦到 所以各行各業的薪資水準差異
10/20 16:41, 34F

10/20 16:41, , 35F
非常重要 因為大部分人就是平均而已
10/20 16:41, 35F

10/20 19:28, , 36F
遇過兩家電商都開38 但工作都非常急促緊湊沒有喘息的機
10/20 19:28, 36F

10/20 19:28, , 37F
10/20 19:28, 37F

10/20 20:09, , 38F
出國
10/20 20:09, 38F

10/20 20:10, , 39F
在台灣要等環境改變很難
10/20 20:10, 39F

10/21 00:21, , 40F
科技業可以發到16~18個月,每年調薪
10/21 00:21, 40F

10/21 00:22, , 41F
不過會沒有心力做副業,可以考慮看看
10/21 00:22, 41F

10/26 15:47, , 42F
在台灣非常難。之前都外移去大陸撈 現在被封殺改去越
10/26 15:47, 42F

10/26 15:47, , 43F
南了
10/26 15:47, 43F
文章代碼(AID): #1O22ENPN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22ENPN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