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薪資爭議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pppppp000)時間9年前 (2016/10/20 13:47),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有關薪資爭議想要上來請問一下到底該怎麼做比較好 我是醫療耗材的業務 當初報到第一天跟公司簽了一份合約 寫明試用期三個月薪水36000,試用期後薪水38000 由於公司不會主動發薪資明細 我是四月到職,九月份的時候跟公司要了薪資明細 發現底薪一直是36000,並沒有調到38000 這當中七月份的業績目標有調降過,因為公司發現目標設太高 主動跟公司反應後,公司表示因為有調降業績目標讓我可以領到獎金 所以底薪方面不調整 可是我完全沒有收到通知,是問了以後公司才給我這個說明 當時我有反應薪水是有簽合約的,合約上沒提到要做滿多少業績才會調薪 我是可以向勞工局申請協商的,從這之後感覺公司對我很防備 現在公司為了怕我去告勞工局給我兩個方案 方案一 薪水維持不調,業績目標因為10月已往上調 4-9月的業績以調降的目標為準,如果有沒給到的月份會再補發 條件是要簽一份聲明,聲明我同意試用期後不調薪 方案二 如果我堅持不簽不調薪聲明,公司會補發試用期後的薪水差額 但是4-9月的業績目標以未調降的目標為準,如果有之前月份以調降目標為準發給 獎金的部分需要再倒扣回來 我本人是偏向不簽名,因為原本就打算做到明年滿一年離職 離職後再向勞工局檢舉 而且也向公司反應過倒扣薪水不合理 但是公司主管直接說了,如果我要選方案二 10月業績目標要再調高,看我是要每個月少兩千但可以領業績獎金 還是要每個月多兩千但是都領不到業績獎金 我想請問是否我簽了那份聲明書,往後就再也無法透過勞工局追討 -- Sent from my Window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243.2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942427.A.2D4.html

10/20 14:32, , 1F
不做長久就不簽,告死他
10/20 14:32, 1F

10/20 15:14, , 2F
喔他給你二選一你就真的要選喔..合約白紙黑字在手你懂吧
10/20 15:14, 2F

10/20 15:15, , 3F
都不要簽等他資遣你直接告去勞工局阿 怕啥...
10/20 15:15, 3F

10/20 20:18, , 4F
不簽明年沒年終囉
10/20 20:18, 4F

10/22 23:25, , 5F
簽了明年也不一定有年終?!
10/22 23:25, 5F
文章代碼(AID): #1O25fRBK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O25fRBK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