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9/28喪假,颱風假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柯思博強)時間9年前 (2016/10/28 20:36), 編輯推噓10(10016)
留言2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Happyna (王小Q)》之銘言: : 如題,本人公司在今年的9/28與9/10對調,等於是9/10放假,9/28上班,(在沒跟公司員 : 工協商下,發公告通知大家) : 但很不幸的本人外公在9/15過世了(屬離島居民),所以本人在9/23-9/30請喪假6天 : (以事先告知及請假了) : 到了9/27那天颱風來了,台灣放颱風假 : 結果9/28新北市政府又放了颱風假,但本人老闆卻上班,後來因遭逢日本客戶洗臉說沒颱 : 風放什麼颱風假,故他老爺不爽,要求全公司在10/15補班一天,不補班就是請事假(不支 : 薪)或特休,本來人資方面是跟本人說本人的部分就算調假,不用補班也不用補假 : 就在今天!!!公司人資跟本人說叫本人10/15補一天事假(不支薪),因為公司颱風假有支薪 : ,所以老闆要求要補請事假(不支薪),於是本人去跟老闆談(已有打電話跟勞工局確認不 : 用補假),老闆卻要求本人要提出勞工局的書面報告,留底,這樣本人就不用補請假,一 : 直跳針跟本人說因為公司颱風天有給薪資,必須要補班,而且補的是9/10那天班??? : ========================= : 在此想詢問說 : 第一本人公司已經調假 那9/28到底是算不算正常上班 9/28 雖然是因為颱風假不用到勤,但是你已經請了喪假 那一天不管有沒有需要到勤,你已經使用喪假的天數 : 第二928那天發生颱風假,那雇主可以叫全公司補班嗎 應該不叫補班,私人企業颱風假是無薪假,支不支薪看公司決策。 如果老闆不想扣你們一天薪水是可以要求補班或是抵假(特休、補休、事假) : 第三 如果說9/28那天算正常上班,那本人請喪假,雇主要求本人10/15補班請事假不支薪 : 合理嗎??? 不合理,你是事前請的,所以那邊已經用喪假抵除 : 謝謝大家看完這篇文章!!!,(深深一鞠躬) 另外要說的是有些人事前請假(特休、事假)結果遇到颱風假還要去消假 公司不還假我覺得很合理,但是於法有理嗎?我就不知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4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658187.A.796.html

10/28 20:39, , 1F
那我在問一個問題,9/28那天公司自動把我的假換成颱風假
10/28 20:39, 1F

10/28 20:39, , 2F
計算,那我是不是可以要求歸還一天喪假
10/28 20:39, 2F

10/28 20:41, , 3F
不行...你只能跟他說 你那邊是請喪假
10/28 20:41, 3F

10/28 20:44, , 4F
那這問題我該如何解,只能讓他扣我事假(不支薪)嗎
10/28 20:44, 4F

10/28 20:45, , 5F
應該跟人資說明你那天是請喪假,請他了解。
10/28 20:45, 5F

10/28 20:47, , 6F
公司人資就是不懂,還打去勞工局問說請假補班怎麼處理,
10/28 20:47, 6F

10/28 20:47, , 7F
他把我的喪假依照一般請假處理,唉
10/28 20:47, 7F

10/28 20:48, , 8F
我的立場是不需補班,但如果公司認定那邊是調整假日
10/28 20:48, 8F

10/28 20:49, , 9F
就很難去認定你的假別的。建議你去跟人資或管假的問一下
10/28 20:49, 9F

10/28 20:50, , 10F
喪假這個假別 真的不好說因為他是有規定期間內請完
10/28 20:50, 10F

10/28 20:51, , 11F
你可以看看你喪假請幾天了 然後在其他日子把剩餘天數請掉
10/28 20:51, 11F

10/28 20:51, , 12F
但不建議 在補班那天請...
10/28 20:51, 12F

10/28 20:56, , 13F
怎麼說?? 那如果我去勞工局申訴的話,算站的住腳嗎
10/28 20:56, 13F

10/28 21:12, , 14F
既然喪假已經請了 這就是全薪假 也不需補班
10/28 21:12, 14F

10/28 21:12, , 15F
直接上網查喪假規定 拿給人資看就行了
10/28 21:12, 15F

10/28 21:12, , 16F
這認定寫的算很清楚 沒有模糊空間
10/28 21:12, 16F

10/28 21:57, , 17F
通常請了喪假 ,就算颱風來了,也不能算颱風假,因為
10/28 21:57, 17F

10/28 21:58, , 18F
你在颱風來之前,已經喪假已經被核准了吧!!@_@
10/28 21:58, 18F

10/28 22:16, , 19F
感謝e大,我會在跟人資討論
10/28 22:16, 19F

10/29 00:14, , 20F
喪假就是全薪假 他要給你改颱風假要求補班是他的事情
10/29 00:14, 20F

10/29 10:36, , 21F
可是9/28在勞動部網站是算國定假日耶
10/29 10:36, 21F

10/29 12:01, , 22F
可能會在跑一趟勞工局查清楚,在跟公司講這問題
10/29 12:01, 22F

10/29 14:46, , 23F
這算喪假 喪假已經先請了
10/29 14:46, 23F

10/30 11:07, , 24F
勞工局不用問他一定是說假全部都要放,錢全部都要給就沒事
10/30 11:07, 24F

10/30 11:08, , 25F
要他給個證明文件或網頁公開說明又不敢,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10/30 11:08, 25F

10/31 23:07, , 26F
颱風假本來就不支薪,就是沒薪水,月薪得扣薪
10/31 23:07, 26F
文章代碼(AID): #1O4qPBUM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4qPBUM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