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小公司一人當多人用消失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1/10 11:10), 9年前編輯推噓18(18020)
留言38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好, 小妹(本人為建築相關科系畢業生)目前於一間只有我與老闆兩人的土木包工業任職 職位是:打雜小妹? 工作內容為:畫平面圖(autocad)、3d(sketchup)、會計(其實我覺得應該說是出納 內容就是廠商請款後需要打單給老闆確認然後去銀行匯款)、秘書(提醒老闆大小事、 還有去過退過他家第四台 繳老闆信用卡費等等) 薪資:25k(實拿)責任制 午餐老闆出 目前任職約1年半, 一開始公司在人力銀行徵人的標題是工地會計 是公司打來請我去面試,當時我有在電話中表示我並沒有會計相關的經歷 當時前任會計是說工作內容很簡單。面試時是說:除了一些簡單的會計工作外, 還需要做繪圖的工作,但是很少,不多。(因為當時面試時我有說有點想要轉職的念頭, 不確定自己是否想繼續畫圖)。 最近公司有點財政困難 (廠商工資有拖欠,我的薪水前三個月也都有遲發,大概2~7天) 雖說是財政困難工作卻多了很多,目前幾乎每天都在畫圖) 常常一通電話打來要我趕緊以圖面優先,下午老闆進公司時又一直問我 廠商款項整理好了沒、請款單送了沒 有時候沒空接電話又會奪命連環摳,導致現在手機一響都會有種心情崩潰的感覺 另外老闆很愛躲業主,有些他認為比較煩的業主 他就不接電話不回訊息 我這邊常常承受那些業主的憤怒 (公司電話不得不接) 另外我是覺得老闆這種對業主的態度,又已是財政困難的現況。 感覺公司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目前預計年後離職,事實上是有點想建議老闆 就好好請個出納 再好好請個繪圖員 但是我應該跟他說這些嗎? 還是年後趕快包袱款款走人?? 以上文長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6.132.1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747431.A.1D1.html ※ 編輯: aissue (218.166.132.181), 11/10/2016 11:11:54 ※ 編輯: aissue (218.166.132.181), 11/10/2016 11:12:06

11/10 11:15, , 1F
去大間一點的系統家具廠,薪水還比較有保障
11/10 11:15, 1F
會在這間公司待到目前的原因是因為待遇以幸福城市來說算好的... ※ 編輯: aissue (218.166.132.181), 11/10/2016 11:18:28

11/10 11:21, , 2F
快點閃人吧,25k還會遲發薪水,那就是老闆的問題了
11/10 11:21, 2F

11/10 11:22, , 3F
至於請不請人,那是他要解決的事情,你只是個員工
11/10 11:22, 3F

11/10 11:22, , 4F
不需要替他想這麼多,你做再多他也不會感激你的
11/10 11:22, 4F
會這樣想的原因是覺得老闆不是壞人,只是他不是個好老闆 再者我自己有工程在他手上(一開始剛進公司傻傻的) 我其實有員工&業主兩個身分 搞得我有點為難阿~~

11/10 11:24, , 5F
塊陶
11/10 11:24, 5F
※ 編輯: aissue (218.166.132.181), 11/10/2016 11:26:39

11/10 11:25, , 6F
跟我前老闆好像唷 不過我是做室內 原PO也在新竹?
11/10 11:25, 6F
我在南部!所以才會說這個待遇相對算好

11/10 11:25, , 7F
施工圖畫好一點,跳到建設公司或有制點的營造廠吧。
11/10 11:25, 7F
現在搞得我都想轉職了 冏 ※ 編輯: aissue (218.166.132.181), 11/10/2016 11:27:44

11/10 11:27, , 8F
我前老闆還會凹我編預算,編不好就威脅要告我,逃吧!
11/10 11:27, 8F
我也有算過預算的經驗,然後他都不檢查就送出去了(攤手) ※ 編輯: aissue (218.166.132.181), 11/10/2016 11:28:56

11/10 11:29, , 9F
看要不要解約換家土木包吧,能用錢解決的事最單純了
11/10 11:29, 9F

11/10 11:35, , 10F
塊陶阿!!!
11/10 11:35, 10F

11/10 11:38, , 11F
塊陶阿....不覺得公司好像有些問題嗎?
11/10 11:38, 11F

11/10 11:42, , 12F
會有年終嗎?幹嘛撐到年後?覺得會叫員工幫忙辦私事的
11/10 11:42, 12F

11/10 11:42, , 13F
老闆很糟
11/10 11:42, 13F
去年(當時工作未滿一年) 當時有一個月年終。再者因為缺錢,大家又都說 年前釋出的職缺是屎缺所以才想撐到年後.... ※ 編輯: aissue (218.166.132.181), 11/10/2016 11:50:20

11/10 11:53, , 14F
你值得更好的!
11/10 11:53, 14F

11/10 12:07, , 15F
才25k 找薪水持平 工作量少的不難吧
11/10 12:07, 15F

11/10 12:21, , 16F
離職啊
11/10 12:21, 16F

11/10 12:21, , 17F
我也很建議年後再離+1
11/10 12:21, 17F

11/10 12:48, , 18F
快逃
11/10 12:48, 18F

11/10 12:49, , 19F
強烈建議只要有在職磨練臉皮 業界很需要這項技能與生存能力
11/10 12:49, 19F

11/10 12:50, , 20F
很多發飆 耍賴 吹捧都假的 還是早點找到生命主題咖重要
11/10 12:50, 20F
是說東西做不完就算了嗎

11/10 13:14, , 21F
離職吧
11/10 13:14, 21F

11/10 13:36, , 22F
薪水遲發就要跑了
11/10 13:36, 22F

11/10 13:47, , 23F
我建議你快點換 老闆可能財務最後調不過來 除了欠薪
11/10 13:47, 23F

11/10 13:47, , 24F
債主找不到你老闆 可能也會去找妳
11/10 13:47, 24F

11/10 13:48, , 25F
至於妳的建議別提了 妳自己也知道 他財務手頭緊
11/10 13:48, 25F

11/10 13:49, , 26F
建議他多請人 也沒意義 自己能辭職閃人比較重要
11/10 13:49, 26F

11/10 13:53, , 27F
親戚做差不多的工作,加班最多可領10萬~
11/10 13:53, 27F

11/10 14:23, , 28F
很扯 畫圖不是技師的工作嗎?不要寵壞貫老闆了
11/10 14:23, 28F

11/10 14:24, , 29F
貫老闆都覺得員工領低薪鞠躬盡瘁是應該的。快辭!
11/10 14:24, 29F
裝修的工作不用技師也可以畫的唷

11/10 14:53, , 30F
奴成這樣該說啥
11/10 14:53, 30F
其實之前很少加班 之前18:30之前都可以下班 只是我覺得老闆他真的不太會當老闆了 ※ 編輯: aissue (218.166.132.181), 11/10/2016 15:39:38

11/10 16:12, , 31F
阿看你覺得老闆是不是人才阿 有沒有成功特質
11/10 16:12, 31F

11/10 16:45, , 32F
認真說,如果你覺得老闆不是個人才,就快跑吧,公司倒
11/10 16:45, 32F

11/10 16:45, , 33F
掉的機率很高,我有親身經驗
11/10 16:45, 33F

11/10 18:30, , 34F
小公司真的很容易這樣...我現在也是被當多人用,做事沒有
11/10 18:30, 34F

11/10 18:30, , 35F
標準流程也沒人跟我交接,很多事情都做的很痛苦...只能說
11/10 18:30, 35F

11/10 18:30, , 36F
南部不意外,打算要閃人了
11/10 18:30, 36F

11/10 22:42, , 37F
基本上看到25K責任制就不用考慮了,離職吧!
11/10 22:42, 37F

11/13 20:10, , 38F
老闆外面可能有債務?
11/13 20:10, 38F
文章代碼(AID): #1O8-Kd7H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8-Kd7H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