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同事上班時間打混事情拖延怎麼辦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qq)時間9年前 (2016/11/12 16:29), 編輯推噓16(16013)
留言29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最近到一家新公司,來了一個多月,之前部門有個同 事來了三、四個月了。但是最上層的主管對他辦事很不 爽,三翻兩次在他面前告誡他辦事情延宕。 然後後來這位主管告訴我要我當他的小主管,要我管理 他,我仔細觀察他做事的態度真的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例如採購東西,聯絡不到對方事情就擱著好幾天,也不 會想別的方法,其他大小事情辦事也一樣的態度,美其名 是他小主管,我也有老闆交待的自己的事情要做。 然後因為我們做資訊相關的,有的東西老闆也不一定懂, 都是要自己主動去做,比如資訊安全 網路規劃…反正這位老大一上班就自己上網看股票、閒 著的時間也不study資訊相關的東西…其他會偷拔公司硬碟 回家及偷偷修改資料庫的事情又是題外話,也有跟老闆說。 後來我跟上層的主管說明他做事態度真的很差,品格也有些 問題,老闆說叫我寫簽呈出來他再處理… 想問各位老闆的態度真的是想處理嗎?還是只是想拖延,反正資訊 人員也不好找就先擱著以後再說。 萬一寫了老闆不處理,被那位同事知道,到時候我不是兩面不是人, 另一方面就算fire那位同事也不保證主管會再找人,不過我是沒差 因為他真的也沒做什麼工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26.2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939342.A.1F0.html

11/12 16:40, , 1F
知道對方有甚麼底細就敢捅他喔? 你是在捅自己知道嗎
11/12 16:40, 1F

11/12 16:43, , 2F
你當人家主管 薪水有變多嗎 沒的話你何苦
11/12 16:43, 2F

11/12 16:48, , 3F
開頭少打一個"不"
11/12 16:48, 3F

11/12 16:54, , 4F
1.你的薪資加多少? 2. 他是否皇親國戚(最重要)
11/12 16:54, 4F

11/12 17:18, , 5F
也有過同事這樣,90%事情都我在做,不過我也沒有特別講
11/12 17:18, 5F

11/12 17:18, , 6F
就做我的事,必要時加班才消化的完,所幸老闆2個月後就
11/12 17:18, 6F

11/12 17:18, , 7F
炒了他了
11/12 17:18, 7F

11/12 18:10, , 8F
一起混囉 老闆是要你去鬥那人 形同把他管人的責任塞給你
11/12 18:10, 8F

11/12 18:23, , 9F
說真的我也跟樓上幾位想法一樣,他留不留根本也不干我的事
11/12 18:23, 9F

11/12 18:25, , 10F
但是老闆說他做事效率kpi都要算我們部門(2人)身上很反感
11/12 18:25, 10F

11/12 18:35, , 11F
你老板要你當小主管帶一個人,這很有問題……別被騙了
11/12 18:35, 11F

11/12 19:22, , 12F
老闆都叫你寫簽呈了你還問要不要處理,那就別寫了,這個同
11/12 19:22, 12F

11/12 19:22, , 13F
事好棒棒,繼續幫他擦屁股。
11/12 19:22, 13F

11/12 19:59, , 14F
擔心兩面不是人下不了手啊 XD 話說回來 開口問了 卻沒做
11/12 19:59, 14F

11/12 20:00, , 15F
老闆以後就會覺得跟你頻率不那麼合了 業障重啊 哀
11/12 20:00, 15F

11/12 22:08, , 16F
你真的弄走他的話,死的就是你,簽呈就是逼你就範的證據。
11/12 22:08, 16F

11/12 22:08, , 17F
看了我說的,自己想一想未來他要是被弄走了,情況會怎樣。
11/12 22:08, 17F

11/12 22:09, , 18F
要是想不到的話,你還是別寫,然後裝死當不知道,KPI就一起
11/12 22:09, 18F

11/12 22:10, , 19F
算無妨,反正有些人比你更急,因為薪水不能算在一起。 再聽
11/12 22:10, 19F

11/12 22:10, , 20F
不懂就沒輒了。
11/12 22:10, 20F

11/12 22:40, , 21F
你主管才混吧,管人不是他的責任嗎?
11/12 22:40, 21F

11/12 23:54, , 22F
老闆想借刀殺人 小心狡兔死走狗烹
11/12 23:54, 22F

11/13 00:51, , 23F
聽你描述 明明上層就知道這件事情 為何還要你寫簽呈?
11/13 00:51, 23F

11/13 07:17, , 24F
我只看到你被甩了一個鍋要背。
11/13 07:17, 24F

11/13 17:03, , 25F
1.不要寫簽呈 2.沒主管加給就別管他了
11/13 17:03, 25F

11/13 17:04, , 26F
雖然會看不順眼這種同事,就當空氣吧
11/13 17:04, 26F

11/13 18:44, , 27F
你主管缺一個替死鬼 剛好你自己衝到刀口上的
11/13 18:44, 27F

11/14 09:10, , 28F
你正在背黑鍋喔
11/14 09:10, 28F

11/15 12:36, , 29F
結果新人要背這黑鍋了!!
11/15 12:36, 29F
文章代碼(AID): #1O9jBE7m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9jBE7m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