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不解的職場道理?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飛飛)時間9年前 (2016/11/17 15:33), 編輯推噓14(14026)
留言40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妹妹我負責信件收發,剛剛有一封主管的信,主管的office有透明窗,在外面已看到他的秘書在裡面,沒有在講話,門是打開的,要敲門板的時候主管已看到我我就直接走進去,秘書轉頭看到我我就把信給她就走了,後來秘書跑來告訴我下次有信就放她桌上,要不然像這次這樣很尷尬。我想就只是拿個信進去連簽收都不用...所以我這樣做是不對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97.1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368019.A.24F.html

11/17 15:47, , 1F
當然不對, 如果過濾信件是秘書的工作,你破壞了公司規則
11/17 15:47, 1F

11/17 15:54, , 2F
不在其位 不司其職
11/17 15:54, 2F

11/17 15:56, , 3F
你是負責大家含公司的收發 秘書是負責單一人的收發 想像
11/17 15:56, 3F

11/17 15:56, , 4F
一下郵差快遞跳過你直接拿東西在辦公室蛇來蛇去的樣子
11/17 15:56, 4F

11/17 16:02, , 5F
有些的確要過濾一下 所以按規定來 你也方便做事不是嗎
11/17 16:02, 5F

11/17 16:02, , 6F
11/17 16:02, 6F

11/17 16:18, , 7F
是有點沒禮貌,不過這個秘書還不錯,還願意跟你說
11/17 16:18, 7F

11/17 16:49, , 8F
1樓3樓誤會了,全部門包含主管的信件都是我收發拿到收件
11/17 16:49, 8F

11/17 16:49, , 9F
人桌上,那時想說他們沒有在講話我才進去的,只是秘書用
11/17 16:49, 9F

11/17 16:49, , 10F
的(尷尬)一詞讓我不解吧
11/17 16:49, 10F

11/17 16:57, , 11F
跟信無關,純粹是因為你沒敲門而已
11/17 16:57, 11F

11/17 16:58, , 12F
尷尬是對你比較客氣的講法,正式一點的講法是你沒禮貌
11/17 16:58, 12F

11/17 17:00, , 13F
謝謝樓上,我剛也想到尷尬應該是她修飾過的說法,受教了
11/17 17:00, 13F

11/17 17:46, , 14F
就算沒在說話也不代表可以隨便進去吧,有急著要立刻給嗎
11/17 17:46, 14F

11/17 17:47, , 15F
就等秘書離開主管辦公室就好了阿
11/17 17:47, 15F

11/17 18:15, , 16F
看場合行事
11/17 18:15, 16F

11/17 18:42, , 17F
都說是主管的信了,進去跟主管打聲招呼說有信比較好吧
11/17 18:42, 17F

11/17 18:43, , 18F
當然若不是很重要的信,你直接放秘書桌上,沒必要拿進去
11/17 18:43, 18F

11/17 18:43, , 19F
你進去當著主管的面一言不發把信拿給秘書
11/17 18:43, 19F

11/17 18:44, , 20F
主管會想說你進來幹嘛(而且進去了還不打招呼無視主管 囧
11/17 18:44, 20F

11/17 19:56, , 21F
不解秘書說尷尬的意思,不直接問秘書卻上網問鄉民,真是尷
11/17 19:56, 21F

11/17 19:56, , 22F
尬。
11/17 19:56, 22F

11/17 22:26, , 23F
就放櫃檯等她來拿啊,如果你是櫃檯那你就要檢討了…
11/17 22:26, 23F

11/17 22:26, , 24F
11/17 22:26, 24F

11/18 09:47, , 25F
其實妳也不清楚老闆和秘書在幹嘛 突然走進去真的挺沒
11/18 09:47, 25F

11/18 09:50, , 26F
禮貌 而且秘書需要先篩選一下信件 你直接交給她 她要
11/18 09:50, 26F

11/18 09:51, , 27F
現場看或者是直接交給主管都很怪啊
11/18 09:51, 27F

11/18 10:49, , 28F
現在的年輕人真的要多學學"禮貌"這件事吧!秘書算你的貴
11/18 10:49, 28F

11/18 10:49, , 29F
人了,很多你做錯不會跟你講,就等你自食其果的~
11/18 10:49, 29F

11/18 11:21, , 30F
一定要簽收 保護妳自己 秘書肯跟妳講 人算不錯了 以後對
11/18 11:21, 30F

11/18 11:21, , 31F
人家嘴甜一點
11/18 11:21, 31F

11/18 11:26, , 32F
就算妳是好意 但形同放了秘書一槍 彷彿秘書連顧門都不會
11/18 11:26, 32F

11/18 11:26, , 33F
遇到睚疵必報的 哪天把信寄丟賴給妳 妳就莫明中槍
11/18 11:26, 33F

11/18 18:01, , 34F
你這樣子的確是越矩,秘書有秘書的工作,你的工作是把信
11/18 18:01, 34F

11/18 18:01, , 35F
件給秘書,只要放在他的位置上即可,有時候根本不必告
11/18 18:01, 35F

11/18 18:01, , 36F
知,他自己會看
11/18 18:01, 36F

11/18 22:30, , 37F
別急著做,而是在對的時間做。
11/18 22:30, 37F

11/18 22:31, , 38F
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11/18 22:31, 38F

11/18 23:01, , 39F
辦公室有人直接進去你不覺得不禮貌?
11/18 23:01, 39F

11/19 08:59, , 40F
進去沒有敲門嗎?也沒有說明來意嗎?
11/19 08:59, 40F
文章代碼(AID): #1OBLrJ9F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BLrJ9F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