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談薪水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1/28 23:56), 9年前編輯推噓9(10115)
留言26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老實說蠻喜歡現在的公司,也想留下繼續工作,可是對於薪水很不滿意;在市場行情ㄧ片 低估的情況下;很是有苦難言... 想問有沒有公司會計或財務人員,曾經在職談加薪並且成功的經驗 自己理想的薪資離目標大約差八千塊左右,但資歷很重要,所以目前沒有轉換跑道的想法 備註、 剛出社會第一年經濟不景氣,薪水被壓的超低,第二年被總經理加了六千多,但是是總務 屎缺,所以還是離開了 看到理工的網友們發文,都幾萬幾百萬的跳真的是望塵莫及...... 會想發問是感覺目前的公司有契機...... 但也很怕毀了就欲哭無淚。 給小會計ㄧ線生機吧 感激 轉過房仲業務;做不起來... 其他的完全沒興趣 不認同R大說法 有很多技職體系沒進事務所,可以月領50K 我只想知道如何辦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7.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348602.A.E27.html

11/28 23:58, , 1F
轉業務(認真沒開玩笑)
11/28 23:58, 1F
※ 編輯: maggielove (101.12.17.28), 11/29/2016 00:02:34 ※ 編輯: maggielove (101.12.17.28), 11/29/2016 00:07:50

11/29 00:14, , 2F
有四大的經驗嗎? 沒有就別想了...
11/29 00:14, 2F
※ 編輯: maggielove (101.12.17.28), 11/29/2016 00:34:41

11/29 00:41, , 3F
現在科技業能破百的公司也沒幾間,Design house又門檻高
11/29 00:41, 3F

11/29 00:42, , 4F
沒在大廠待個好幾年也進不去。但金融海嘯前,破百就很多
11/29 00:42, 4F

11/29 00:44, , 5F
你看到理工,好幾百都是design house,也算科技業的少數
11/29 00:44, 5F

11/29 00:45, , 6F
工廠的話,也是極少數新人進去才有破百,絕大部分也要做
11/29 00:45, 6F

11/29 00:47, , 7F
好幾年才破百。幾百的話,非管理職在工廠除了TSMC想不其
11/29 00:47, 7F

11/29 00:50, , 8F
系統廠要熬多久才能破百呢.....還是文組缺 唉
11/29 00:50, 8F

11/29 01:05, , 9F
週遭朋友們 沒去四大或四大一年 45K起,但都有照
11/29 01:05, 9F

11/29 01:19, , 10F
理工幾百萬的就少少數愛炫耀那幾%,別想太多。
11/29 01:19, 10F

11/29 09:07, , 11F
我四大1.5年 去台塑四寶快滿一年 目前月薪50k
11/29 09:07, 11F

11/29 09:42, , 12F
四大工時多少薪水才多少....別做審計,一堆台政大苦哈哈
11/29 09:42, 12F

11/29 09:46, , 13F
跳出來發文的很多都是想炫 別有成功者偏誤
11/29 09:46, 13F

11/29 09:58, , 14F
推樓上
11/29 09:58, 14F

11/29 12:10, , 15F
財會薪水是跳出來的 在原公司好的就每年3%
11/29 12:10, 15F

11/29 12:12, , 16F
可以問問技職體系的朋友如何辦到的啊......這樣講很容
11/29 12:12, 16F

11/29 12:12, , 17F
易讓人覺得不妥
11/29 12:12, 17F

11/29 12:26, , 18F
意思只是:娜沒進四大就不能解決問題嗎?感覺怪怪的
11/29 12:26, 18F

11/29 12:27, , 19F
可以直接問的到就不會發文了
11/29 12:27, 19F

11/29 13:04, , 20F
我在現在公司半年內加了14K,不是升職,沒有事務所經驗
11/29 13:04, 20F

11/29 13:05, , 21F
學歷,經歷,能力, 你覺得自己各拿幾分
11/29 13:05, 21F

11/29 14:14, , 22F
會計跟理工比?怎麼比?教我
11/29 14:14, 22F

11/29 19:10, , 23F
我兩年內談了4、5次,有一半是談成功,加了快一倍~~
11/29 19:10, 23F

11/29 19:11, , 24F
不過我做的事=專員+課長+協理,目前是$稍有到職稱沒到...
11/29 19:11, 24F

11/29 19:16, , 25F
小會計也是能談的,只是該表現要好好表現~~
11/29 19:16, 25F

11/29 22:14, , 26F
談就談呀 又不是談了就會被開除...
11/29 22:14, 26F
文章代碼(AID): #1OF5Ewud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F5Ewud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