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offer薪資勞保投保請益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白瑞)時間9年前 (2016/11/29 20:41), 編輯推噓-1(017)
留言8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Abobe (大飛鴿)》之銘言: : ※ 引述《hoho1129 (hoho1129)》之銘言: : : 今天收到面試公司的offer : : 全薪38000(底35200+全勤1000+伙食1800) : : HR表示勞保投保是以底薪35200做勞保投保 : : 第一次遇到不是以全薪投保勞保 : : 想請問HR這樣投保是正常嗎? : : 還是可再向HR反應? : : 謝謝各位 : 誰說這樣正常了 : 正常玩法是底薪20008+各雜項津貼+全勤+伙食=38000 : 然後用20008投保 : 人資:我們公司依規定投保勞健保喔^.< : 原PO這公司已經算是模範公司了 借題問一下 假如說薪資超過勞保額度45800 但是健保好像沒有上限 公司會幫你健保只報45800的健保嗎? 還是公司會用比較省錢的方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48.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423277.A.411.html

11/29 21:14, , 1F
健保到18w,看勞保多少,健保也會差不多級距
11/29 21:14, 1F

11/29 21:36, , 2F
當然省錢,雇主提撥的比你多,所以要省錢。
11/29 21:36, 2F

11/30 11:17, , 3F
公司勞保有保實際薪資即可
11/30 11:17, 3F

11/30 11:17, , 4F
健保就真的是無言的東西
11/30 11:17, 4F

11/30 11:17, , 5F
算是壓榨勞工,壓榨醫生,全民買單的概念
11/30 11:17, 5F

11/30 11:18, , 6F
真的想要健保,就應該嚴格限制非本國居民
11/30 11:18, 6F

11/30 11:19, , 7F
至少住滿三年以上或繳費滿一年後生效
11/30 11:19, 7F

11/30 11:19, , 8F
很多外地賺錢,回來用健保的,根本黑洞
11/30 11:19, 8F
文章代碼(AID): #1OFNTjGH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OFNTjGH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