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責任制公司請假消失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1/30 11:32), 9年前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小妹公司為責任制公司 上下班無打卡 (上午8:30~12:00 14:00~18:00) 請假沒有扣薪 老闆說有特休(但並無確切說幾天) 想知道如果是這樣子的形式該怎麼去計算是請假 或 特休 (公司為兩人公司 沒有甚麼請假單 通常請假都是口頭上跟 老闆告知) 之前10月的時候因為想去上課(4堂,所以10月份的4個星期五都要請上午半天) 當時老闆不是很想讓我請假,說事情要做完才能請假 (兩人公司不覺得事情有可以作完的一天 當時還是有請了4個半天去上課) 雖然我當下滿不開心的,因請假本來就只是告知,而不是真的要通過審核不是嗎 11/12的補假,我本來也想要補在11/11放個三天連續假 因此也有提前告知(這種我都會提醒他,因為他根本不知道哪天放假), 結果老闆就用半強迫的方式,說:最近很忙。要我把假延後到春節一起放。 雖然假沒有被吃掉,但是被強迫的感覺就很差。 已篤定年後離職,最近一直告訴自己工作盡量做就好,以不加班為原則。 這幾天老闆交代的事項特多,今天他又打電話來要求先做a事, 我說:但b事我還沒做(b事有時效性在五號前要完成) 老闆:(一陣沉默).... 開始交代c.d.e...代辦事項 我當下真心覺得快理智斷線 到職超過一年半從來沒有請過連假或長假 除了10月要去上課外 平均一個月都請不到一次假 還多數都只是半天 (請全天假應該只有2.3天其中一天還是生理假) 請假及工作項目還要這樣被狂塞 明天真想要請個病假來讓他知道工作塞車的後果 員工又不是不會生病沒有私事!! 且每次請假理由都要被問的鉅細靡遺的... 所以想請問大家 假設以滿一年特休假7天來說 到離職前我要怎麼去計算這些假有沒有放到 (很怕老闆會說你之前xx不是有請假嗎?也沒扣錢啊 但...我們是責任制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4.1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476744.A.299.html

11/30 11:50, , 1F
兩人公司根本毫無制度可言
11/30 11:50, 1F
p大說的很有道理XD 現在是希望在離職前可以休到假的最大值~ ※ 編輯: aissue (118.171.4.187), 11/30/2016 11:53:17

11/30 11:56, , 2F
兩人公司就是老闆最大啊,你直接問他吧。
11/30 11:56, 2F
是的~只是要怎樣才能休的心安理得理直氣壯 站得住腳~~ 因為沒甚麼制度,所以該有的權益也很模糊? ※ 編輯: aissue (118.171.4.187), 11/30/2016 11:59:09

11/30 12:59, , 3F
要休的理直氣壯就勞基法搬出來吧
11/30 12:59, 3F

11/30 19:24, , 4F
兩人公司就快逃吧…真的(過來人
11/30 19:24, 4F

12/01 09:38, , 5F
Shen大有沒有經驗談QQ 我已經在準備年後的離職了
12/01 09:38, 5F

12/02 01:04, , 6F
責任制請假老闆沒理由管~不然就不叫責任制~
12/02 01:04, 6F
文章代碼(AID): #1OFaX8AP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FaX8AP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