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想進業內工作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賣菜的大嬸說我帥)時間11年前 (2015/03/11 15:33), 11年前編輯推噓6(6026)
留言32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0 (看更多)
※ 引述《gg02 (阿瑋)》之銘言: : 容小弟自我介紹 : 我是一個靠爸族 : 做股票的資金是爸媽的退休金 : 因為本身十分節儉,作風也比較保守 : 雖然不如版上大神們,今天買明天漲停,幾百%幾百%的賺 : 股票買賣至今,亦是小有心得 : 且因本金不小(7位數而已,請別亂猜) : 做至今日賺得收益亦足以過活 : 但是 : 就是因為成績不如版上大神 : 被爸媽瘋狂趕去找工作 : 想請教 : 國立大學畢(非五校) : 具證券分析能力(雖然不精確,且無模型,但賺錢沒問題) : 有什麼辦法進入業內工作呢? : 先謝謝願意推噓文的好心人 魯弟覺得原po還沒有貼對帳單,勸世文有點太早了。 回答原po,首先要當營業員先要有證券從業人員資格。 104年第一季的可能來不及了, 不過第二季的報名期間3/27~4/27, 考試日期是6/7。現在準備還來得及。 應試資格為 1.高中職畢業 2.普考特種考試及格 3.高中職學力鑑定考試及格 (高中畢業就可以考了,條件很寬鬆。) 考試科目 證券交易相關法規與實務 證券投資與財務分析 合格標準 兩種試卷總成績達140分,其中一科不低於50分 不過現在券商要求證照都很多,可能還要多考期貨商資格。 先報名然後多做題目,面試記得帶自己的對帳單。 祝福你 Ps.電腦測驗就比較快了,平日1~5即測當日就可以知道結果,但是報名費比較貴。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61.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6059213.A.EB1.html ※ 編輯: aries0419 (180.217.61.206), 03/11/2015 15:35:32

03/11 15:37, , 1F
還要做理財業務啊 信託、投信投顧、保險類也考一下
03/11 15:37, 1F

03/11 15:38, , 2F
重點不是對帳單吧..... 而是父母退休金.....
03/11 15:38, 2F

03/11 15:38, , 3F
我當然也可以說 沒關係有賺就好 因為那不是我的爸媽
03/11 15:38, 3F

03/11 15:38, , 4F
但我真的覺得這樣很不道德
03/11 15:38, 4F

03/11 15:39, , 5F
我覺得大家太focus在退休金~如果要追根究底
03/11 15:39, 5F

03/11 15:39, , 6F
玩股票正常人都知道有風險~家裡願意拿退休金出來
03/11 15:39, 6F

03/11 15:39, , 7F
不是太focus 而是本來那就是重點 我覺得的拉~
03/11 15:39, 7F

03/11 15:39, , 8F
大概就是家境非常富裕退休金絕對超過7位數(結案)
03/11 15:39, 8F

03/11 15:40, , 9F
營業員隨便投隨便上 拿張高業就好 簡單的很
03/11 15:40, 9F

03/11 15:40, , 10F
言至於此 當然就還是祝他拿退休金來玩 大賺特賺~
03/11 15:40, 10F

03/11 15:40, , 11F
所以會有這篇文章想也知道會有勸世文~~這絕對不是
03/11 15:40, 11F

03/11 15:40, , 12F
for eninhsynnus 有一種愛叫父愛叫母愛
03/11 15:40, 12F

03/11 15:41, , 13F
傾其所有 只願讓小孩開心
03/11 15:41, 13F

03/11 15:41, , 14F
原PO想要看的勸世文~~~錢對他(他家)來說可能不是問
03/11 15:41, 14F

03/11 15:41, , 15F
題~~可能只是想要交朋友(股神)一起成長~炒股???ㄏ
03/11 15:41, 15F

03/11 15:42, , 16F
我女朋友表哥的父母 花光退休金 只為了讓他兒子結
03/11 15:42, 16F

03/11 15:42, , 17F
兩次婚
03/11 15:42, 17F

03/11 15:42, , 18F
他兒子自己說 聘金太少難看 要父母吐多一點出來
03/11 15:42, 18F

03/11 15:42, , 19F
我能認同勸世的說法~~我提供另外一種思維給大家參考
03/11 15:42, 19F

03/11 15:42, , 20F
他父母就照做了
03/11 15:42, 20F

03/11 15:42, , 21F
待你有了孩子你能理解 又如你40歲後才有孩子便更能
03/11 15:42, 21F

03/11 15:43, , 22F
理解
03/11 15:43, 22F

03/11 15:43, , 23F
對拉 其實就是多種看法 讓原PO自己選擇 也只能降
03/11 15:43, 23F

03/11 15:44, , 24F
重點是我居然對於這篇文章還認真表達看法....ㄎㄎ
03/11 15:44, 24F

03/11 15:44, , 25F
好啦 我也覺得這話題可以結束了 XD 因為不會有結論
03/11 15:44, 25F

03/11 15:44, , 26F
=_>=父母花幾百萬開店給小孩沒半年就倒的一堆
03/11 15:44, 26F

03/11 15:45, , 27F
反正已經有兩邊看法了~就繼續看下去
03/11 15:45, 27F
※ 編輯: aries0419 (180.217.61.206), 03/11/2015 15:49:26

03/11 15:49, , 28F
七位數也可能是兩三百萬 爸媽動產不見得有八位數
03/11 15:49, 28F

03/11 16:01, , 29F
他以為他的能力可以到基金經理人吧~哪有那麼簡單
03/11 16:01, 29F

03/11 16:10, , 30F
我幫忙勸過兩次了,其他的都是命了
03/11 16:10, 30F

03/11 16:15, , 31F
退休金999w,拿100w出來投資也還好
03/11 16:15, 31F

03/11 16:50, , 32F
去年6月就講過 根本懶得再回
03/11 16:50, 32F
文章代碼(AID): #1K_-_Dwn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_-_Dwn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