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想寫程式來回測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獵人)時間11年前 (2014/12/22 15:12), 編輯推噓5(5017)
留言2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ful6up (今天不回家)》之銘言: : 最近想開始學股票 : 想說用程式來回測自己的選股的方式 : 有沒有建議的軟體或是網站可以使用?? : 程式回測價值有沒有參考性呢? : 想請問大家有沒有比較適合初學者的工具嗎? 程式 不是你賺錢的工具 策略才是 程式是人寫的,但不懂交易的工程師 跟 懂交易的會計師 誰強??? 寫程式的人 如果沒有正確的策略觀念支持 就會陷入 參數最佳化的迷思 那就是沒有意義的事 因為只是靠過去給你的東西 去硬湊出個會賺錢的東西 記得2008年前 一堆學寫程式交易的 每個都賠到脫褲子 會賺錢的 就是拿著程式回測結果 賣給別人 然後他賺錢 買程式的賠到脫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59.14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232322.A.32D.html

12/22 15:17, , 1F
程式只是工具之一,賺錢才是最終王道啊
12/22 15:17, 1F

12/22 15:20, , 2F
賭霸:我只會贏錢
12/22 15:20, 2F

12/22 15:35, , 3F
程式只能省略一些事..最終還是要人去判斷
12/22 15:35, 3F

12/22 16:01, , 4F
寫程式去測試,主要是要去感受想法與實際及應用時,
12/22 16:01, 4F

12/22 16:02, , 5F
其之間的差異,更能避免直接進入所承受的損失,
12/22 16:02, 5F

12/22 16:03, , 6F
想學那部電影嗎~搞市場氣候學~
12/22 16:03, 6F

12/22 16:03, , 7F
一開始像瞎子摸象,建議多讀幾本書後,思考後,再去寫
12/22 16:03, 7F

12/22 16:04, , 8F
會讓你在學習的交易過程中,避免無謂的成本,其中包括
12/22 16:04, 8F

12/22 16:05, , 9F
實際的金錢與時間.
12/22 16:05, 9F

12/22 16:06, , 10F
最後你會發現,交易成本是很恐怖的事情,好的交易
12/22 16:06, 10F

12/22 16:06, , 11F
是需要等待時機的.
12/22 16:06, 11F

12/22 16:08, , 12F
避免無謂的交易或浪費交易成本,趨避損失,找到好
12/22 16:08, 12F

12/22 16:08, , 13F
的交易點,才是真正程式交易目的.
12/22 16:08, 13F

12/22 16:18, , 14F
原PO是要寫程式回測歷史資料,不是要程式交易
12/22 16:18, 14F

12/22 16:19, , 15F
當然是先要有策略再寫程式回測,不然是要測什麼?
12/22 16:19, 15F

12/22 17:10, , 16F
那你還要先有一套精準的歷史資料庫給你試
12/22 17:10, 16F

12/22 17:10, , 17F
講的都很容易進去做了以後才知道問題多如牛毛
12/22 17:10, 17F

12/22 17:11, , 18F
寫程式觀念不清楚寫出來的東西也是有問題的
12/22 17:11, 18F

12/22 21:14, , 19F
waye和hihi都是高手
12/22 21:14, 19F

12/22 21:50, , 20F
程式交易還活下來的根本是賭博賺到的
12/22 21:50, 20F

12/22 22:44, , 21F
基金不都是設定程式交易嗎!? 為什麼會活不下來???
12/22 22:44, 21F

12/23 12:32, , 22F
雞金不都拿別人的錢在玩嗎?
12/23 12:32, 22F
文章代碼(AID): #1KbyH2Cj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byH2Cj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