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塑化股起飛?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12/24 20:57),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我猜啦,台灣的塑化股都是做中間原料的,除台塑集團走一慣化生產 今年第一季乙稀價格飆漲吃掉獲利 第二、三季苯價格飆漲也吃掉獲利 會吃掉獲利應該是成本無法轉嫁,這可以從台苯季報銷貨收入與銷貨成本的差額 可以看出來 如果原油價格在低檔,乙稀與苯價當然也會下跌,只要中間原料的價差可以提升 那就是好事 從量來看,原油價格在低檔,代表民眾的可支配所得增加,會帶動食、衣、住、 行、育、樂的消費增加,當然就會帶動相關需求,塑化的需求自然就有撐,這可 以從ABS和SM的價差可以看出來 光中國民眾省下的油錢不知道會帶動多大的經濟 不過以法人的角度操作要有績效,選低基期、低股價的,塑化股剛好符合這個, 之後獲利提升,到時新聞就報XX年獲利提升3倍(例如第一季從0.1變0.3),不就 可以吸引散戶抬轎嗎 ※ 引述《leon99 (李奧)》之銘言: : 最近油價大崩,我以為塑化股應該會很慘 : 年底評價之後,明年年報應該會有不少庫存的損失出來 : 讓股價受到更大打擊,加上塑化股已經走空三年多了 : 未來如果大盤下修,塑化股應該會更慘 : 但這幾天漲幅卻異常驚人 : 難道塑化股要起飛了嗎? -- 旅遊 & 攝影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originst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222.17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425832.A.5C9.html

12/24 21:07, , 1F
可是瑞凡 大陸是沒有塑化廠嗎???
12/24 21:07, 1F

12/24 21:40, , 2F
房價吃的可支配所得才多
12/24 21:40, 2F

12/24 23:18, , 3F
油價跌每個月能省的錢不到1000吧
12/24 23:18, 3F

12/24 23:19, , 4F
我每天開車70km上下班 一個月跟最高的是後比大約省2
12/24 23:19, 4F

12/24 23:19, , 5F
000
12/24 23:19, 5F
文章代碼(AID): #1KchWeN9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KchWeN9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