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分析師:石油大戰 普丁將是贏家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xxx)時間11年前 (2014/12/25 23:56), 編輯推噓13(13014)
留言27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 引述《SETL (Orz)》之銘言: : 美國封鎖俄羅斯,結果經濟成長率上調 : 中國,台灣跟一堆國家也是這樣 : 封鎖了一個大國反而造成他傾銷石油天然氣 : 那這個封鎖對美國根本沒有傷害 : 對歐洲也是正面的影響 : http://www.udnbkk.com/article/2014/1208/article_123021.html : http://buzzorange.com/2014/12/19/winners-and-losers-of-oil-price-plunge/ : http://udn.com/NEWS/WORLD/WOR2/9118143.shtml : 既然對經濟沒有傷害還有好處,封鎖的理由沒有改變以前大概就不會停 : 至於頁岩油,以前還要投資,成本要幾年攤平 : 現在都不用了,油價自己就往下掉了,這不是也很好 : (美國擺明了油價高到一個程度,它有反制方法,那油價就一定比那個價格低, : 除非聯合壟斷...但是現在又有俄羅斯在傾銷XD) : OPEC有計劃吃老本要逼其它國家縮手,結果遇上俄羅斯這被逼著產油換外匯的北極熊 : 哪後美國頁岩油成本又沒有預期的高 : 油價應該還會往下掉吧^_^ : ※ 引述《orz44444 (............)》之銘言: : : 1.原文連結(必須檢附): : : http://www.ttv.com.tw/103/12/1031225/1220142504005B4269C71D15439AACD54E22FD3E0658C310.htm : : 2.原文內容: : : 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過去幾周,盧布大幅下挫,此時,俄羅斯並傳出銀行業可 : : 能遭遇擠兌。 : : 上周,盧布是全球表現最差貨幣。 : : 然而本周,盧布似乎回穩,反彈了30%。 : : 制裁與油價下跌,是否重創了俄羅斯? 恐怕未必,Casey研究公司策略師柯突沙(Marin : : Katusa)說。 : : 柯突沙相信,下跌的油價終將讓俄羅斯佔據上風,並重創美國能源業。 : : 盧布下跌,使得俄羅斯原油較為便宜,更為其他國家所歡迎。 : : 且俄羅斯原油生產成本低廉,美國頁岩油業運作成本則高得多。 : : 俄羅斯要度過這場風暴,能力綽綽有餘,柯突沙說。 : : 「他們一年貿易盈餘達2000億美元。 : : 他們的外匯儲備超過4000億美元。 : : 他們還增加了黃金儲備。 : : 他們的債務佔GDP比例遠低於美國。 : : 所以,儘管他們的經濟受到波及,但程度並不嚴重。」 周二,烏克蘭國會投票,選擇放 : : 棄非同盟地位,準備加入北約,成為會員國。 : : 俄羅斯外長Lavrov說,這項無意義的行動,只會增加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緊張。 : : 柯突沙相信,這是另一場冷戰的開始。 : : 「在歐巴馬總統保證提供大量軍事援助,以對抗俄羅斯後,烏克蘭國會才採取了這項行動 : : ,」他說。 : : 「嚴重的是,透過這些行動,歐巴馬已對俄羅斯宣告了更冷的冷戰。」 柯突沙相信,烏 : : 克蘭的這項行動,將為雙方製造更多的暴行,但大多會在烏克蘭。 : : 他並指出,制裁只會讓俄羅斯必須與新興市場--如中國大陸--更加合作。 : : 「我們見到中國與俄羅斯之間,換匯大增,且還會持續,」他說。 : : 目前,中國的原油進口,約有9%係來自俄羅斯,柯突沙預期,未來數十年,這項數據還會 : : 大幅成長。 : :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盧布大跌所以俄羅斯原油變便宜了才是國際油價大跌的 : : 主因!!!! ========================= 如果不是油價跑到百元以上 油頁岩開採根本沒有利潤(根據報導成本在70美金) 看一件事..我喜歡從戰略角度去看 美國立國兩百多年來的能源政策是甚麼 就是拿國外的便宜原油,國內盡量少開採 等到國外用光或是價格太高時...不符合美國利益再來開採 所以當石油價格下滑可以帶來的好處有 1.當美國QE縮,但是歐洲 日本 大陸實施QE時,美國如何幫助友軍負擔減輕, 當然就是想辦法降石油價格...以上都為能源進口國,況且QE大多利益會在有錢人手上 油價跌對一般老百姓受惠更深,想想日幣跟歐元最近的走法,石油下滑正好幫了很大的忙 2.打趴俄羅斯...外銷主力佔70%是靠石油 天然氣,很明確的弱點,不打石油要打啥 3.有人說美國油頁岩也會損失慘重,這對美國來說,根本無所謂:1.美國是全球第一大 石油消耗國,石油下跌的利益帶比油頁岩損失大太多了, 2.回歸美國能源政策 當有便宜的油不用,為什麼要用美國本土珍貴的石油 4.再度證明美國在這世上就是上帝,須知道這幾個中東產油國家,都是靠美國人在撐腰 如果沒有美國人在背後撐腰,石油會這樣跌,只有發生全球性金融風暴才有可能 結論:一切都在美國算計之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26.10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19522973.A.C3B.html

12/25 23:59, , 1F
石油商的利益比美國老百姓利益重要吧
12/25 23:59, 1F

12/25 23:59, , 2F
可是中東產油國這次說不減產耶 要用便宜油跟油頁岩
12/25 23:59, 2F

12/26 00:00, , 3F
打對台拼市占率
12/26 00:00, 3F

12/26 00:03, , 4F
這種市場搞不好根本沒有贏家...
12/26 00:03, 4F

12/26 00:03, , 5F
如果沒有頁岩油開踩技術大突破,油價不可能崩跌
12/26 00:03, 5F

12/26 00:04, , 6F
頁岩油技術突破最爽的就是中國…儲量全球最高
12/26 00:04, 6F

12/26 00:04, , 7F
而相關技術就算有專利保護 20年後也變成公開財產
12/26 00:04, 7F

12/26 00:05, , 8F
大家都有便宜的油可以用 好噗好
12/26 00:05, 8F

12/26 00:09, , 9F
IS的現金來源當場對半砍..焦土戰術
12/26 00:09, 9F

12/26 00:39, , 10F
只要汽車用油可以跌到1公升10元 油價再低都隨便他
12/26 00:39, 10F

12/26 01:02, , 11F
美國頁岩油技術不一定適用中國的地形
12/26 01:02, 11F

12/26 01:24, , 12F
有那個技術以後再改良就比較容易一點
12/26 01:24, 12F

12/26 01:24, , 13F
問題是20年以後後綠能會不會就上場了?
12/26 01:24, 13F

12/26 01:25, , 14F
現在綠能號稱油價110美金就有利用價值 10年掉一半
12/26 01:25, 14F

12/26 01:25, , 15F
20年後剩下1/4=27.5 這樣有綠能你還要排放廢氣嗎?
12/26 01:25, 15F

12/26 01:26, , 16F
環保人士會出來叫大家用綠能
12/26 01:26, 16F

12/26 01:57, , 17F
不對吧,美國就是最早的石油出口NO.1啊
12/26 01:57, 17F

12/26 01:58, , 18F
而且還因為當時不用輕質汽油而直接排到河水去
12/26 01:58, 18F

12/26 01:58, , 19F
是因為內陸的大油田都採光了才不怎麼出口石油了吧
12/26 01:58, 19F

12/26 02:23, , 20F
普丁死鴨子嘴硬 也一堆人信
12/26 02:23, 20F

12/26 03:12, , 21F
推,美國是金融遊戲的老手
12/26 03:12, 21F

12/26 04:44, , 22F
油價跌也是利多,油價噴也是利多,隊長果然是神
12/26 04:44, 22F

12/26 04:52, , 23F
美國經濟已經幾乎把大家綁在一起了
12/26 04:52, 23F

12/26 04:54, , 24F
美國好-大家不一定好 , 美國掛-大家幾乎全掛...
12/26 04:54, 24F

12/26 08:59, , 25F
只要石油用美元計價就打不贏美帝,看中國要不要出手
12/26 08:59, 25F

12/26 09:29, , 26F
美國隊長有外星科技
12/26 09:29, 26F

12/26 10:09, , 27F
頁岩開採要有水 水其實是能源的重要幫手
12/26 10:09, 27F
文章代碼(AID): #1Kd3ETmx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d3ETmx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