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自我探索PART2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獵人)時間11年前 (2015/01/07 12:23), 11年前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6 (看更多)
※ 引述《gto9992000 (小人物GINO)》之銘言: : 我的發文引發一系列討論,這點坦白來說我覺得是正面的, : 唯一令我我覺得可惜的是,部分人的思維包容度不夠大, : 如同我的標題,自我探索,勝不勝率真的那麼絕對? : 我認為股市如科老說的,是一門藝術, : 什麼是藝術,每個人解釋都不一樣,但我把他解釋成該領域的創造者, : 股市的漲跌,各因素總會互相的牽扯,因此我覺得沒有一個指標是萬用, : 基本面.技術面.消息面,這是以前股市大家最常看的三個點, : 隨著網路的發達,籌碼面慢慢有人開始注意, : 哪個面最實用?坦白說每個人都有屬於每個人的答案, : 就我來說,嚴格說起來我也只有一個面向比較強, : 但其他的我仍會去學習,因為我覺得每個指標都有她的盲點及利基點, : 重點是你的用法是否正確,及你對事物解讀上是否正確。 以上你提到的所有面,統稱資訊面 再跟你很坦白的說,我在市場滾了那麼久,資訊面的東西我一點也不強 而你講的盲點和利基點,資訊面都有,就是一般人永遠都是最後一隻老鼠。 有時投資人研究半天,基本面看的很好、技術面正要轉折、聽到內褲線、籌碼算好好, 為什麼就會賠錢?? 更慘的是,還有那麼一票人對這些東西深信不疑, 走勢就是跟自己判斷的相反,那是要相信走勢,還是自己的判斷?? : 我踏入股市算是家人帶進場,雖然年紀並不高, : 但算算資歷...也算經歷過多頭及空頭,當然我未退場, : 成敗還需要時間來檢視,但我並非是商業類出身, : 因此很多東西都是靠繳學費及自我省思出來的, : 現在的操作方式算是集合很多人的方法,我精納自己覺得好用的, : 我再次強調,是我自己覺得好用,看過的股市書籍真的很多, : 每一種方法、我都會思考甚至去操作看看, : 例如長期投資好,還是短期投資好, : 我都有自己去實際操作看看,摸索找出自己的。 : 在此就不說差異化,免得有引起一番論戰, : 以下就給各位自己探索。 : 我自己進修算是都看書籍、網路上的文章、PTT, : 有些人認為只要看幾本書就夠,這點我是不以為然, : 我不否認有用的書真的沒幾本,不算借閱的書籍, : 我買的書籍也應該有快破百本,但是有用的有幾本? : 可能不到十分之一。 : 但你說我後悔嗎?我一點都不後悔, : 因為當你的功力不到,坦白說看初階的書是最好的, : 我一開始是把股票的規則架構了解清楚, : 一開始總要了解EPS、交割方式、除權息、各法規, : 後來慢慢才開始去學習股市基本面.技術面... 了解商品的架構是基本的, 但是身為一個投資人,是不是真的要了解所有事項? 不必吧。了解基本中的基本就好了。 市面上的書,我之所以講廢書居多, 是因為幾乎每本書都在探討資訊面的東西。 問題又回來了,看了那麼多資訊面的東西, 走勢都跟你想的不一樣時,看這些書的用意何在。 : 現在則是主看心理層面的書籍。 : 分享一下買書歷程 : 先說股票的規則,很多人進來好幾年, : 但是很多股票的法規、交易制度仍搞不清楚, : 我覺得這是蠻可怕的一件事情, : 就如同權證常有一些不清楚的人虧錢就怪券商... : 如同某人說的,魔鬼藏在細節, : 了解清楚當然大家進入都會想找獲利方程式, : 我覺得基本.技術...等,就好像武林絕學, : 初始就是先學套招,學會基礎基本上就可以上場了, : 但你會開始發現有些招數有她的侷限, : 所以我覺得心理層面的書籍就是心法,套招每個人都會, : 但是心法要意會真的有困難度,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 : 當高手重倉壓的股票,你認為是股票本身好,還是股價低估, : 基本上這沒有標準答案,我會這樣說是因為, : 有少人去思考那些人在那些點,做了什麼決定, : 是川銀藏就是標準的抓準機會獲大利的人。 : 例如現在的油價大跌,這種黑天鵝是利空還是利多? : 基本上就是看你的解讀是否正確進而獲利, : 我還記得當時華X航運股,我只跟身邊的朋友說, : 不用看就是隨便買隨便賺。 所以我推文就回了,你們這類的人整天在找什麼股會飆,什麼還沒漲, 什麼股應該會漲。 這樣的文,股板從來不缺,隨便搜尋都一屁股。 但這些文100個人裡面能幫助到幾個人?? 會賺錢的人只有兩種人 一種叫賭徒,一種叫做會用錢的人。 從來都不是什麼很會看資訊面的人。 通常一夕暴富的人,不會用錢且不退出市場, 很快也會被抬出去了。 op板出過很多一夕暴富的人,然而很多一夕暴富的人後來去哪了, ex 從幾十萬玩到幾百萬的,大概又歸零了。 但是,我也看過精準用錢做風控的人, 經歷過090430那兩天洗禮破產的人,現在又重新回來了。 : 一年基本上只要抓準幾次財富從分配的機會, : 要賺錢真的有這麼困難嗎? : 自我探尋我覺得有一個重點是修正,以及要有包容性, : 之前3A大有提供網路的免費教學,裡面有提到一點, : 他認為股市的初始觀念很重要,因為會影響到你未來的操作, : 因為錯誤的觀念有沒有可能獲利?答案是有可能的, : 至於自己的觀念是正確還是錯誤,我覺得很難定論, : 因此我覺得就是不斷修正,如同很多人戰我勝率這點, : 我真的覺得有這麼重要嗎? : 你極度反對別人的操作方法時,當你觀念已經定住, : 我覺得這是投資大忌,因為你會很難灌溉新的想法, : 當你的方式已經不符合潮流,我覺得就很容易在股市受傷, : 最後再強調,當你的觀念邏輯在正確, : 但是無法幫助你獲利,那就是廢話。。。 : 人生不過數十載,你能虧損欺騙自己幾年? : 省思自己的不足吧。 我講勝率不重要,但是你自己講需要致力提高勝率的, 現在又覺得不重要,到底你的重點在哪阿?? 我在股板提倡的,近年來都已經摒棄所有關於資訊面的東西, 就是要人儘量不要去預測商品走勢,因為這種事非常危險。 所有分析都有不同解釋,但帳戶很簡單,只有賺賠。 帳戶賺錢=做對,賠錢=做錯。 做對就抱,做錯的就砍下去反向做另一邊,不就這麼一回事。 接下來就所有邏輯從這邊出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48.1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604625.A.942.html

01/07 12:40, , 1F
我如果5年前看到這篇文我會噓文覺得廢話連篇
01/07 12:40, 1F

01/07 12:46, , 2F
但是缺乏創意有點乏味
01/07 12:46, 2F

01/07 12:51, , 3F
9000點以上看到勸世文都覺得救一個是一個阿...
01/07 12:51, 3F

01/07 12:55, , 4F
做越久股票 看這篇真的越有感覺
01/07 12:55, 4F

01/07 12:58, , 5F
心理面才是重點
01/07 12:58, 5F

01/07 13:01, , 6F
跟著趨勢走
01/07 13:01, 6F
※ 編輯: huntersa (220.135.112.73), 01/07/2015 13:24:14

01/07 13:34, , 7F
推,順勢交易
01/07 13:34, 7F

01/07 16:29, , 8F
精準用錢做風控的人 應該不會破產吧
01/07 16:29, 8F
文章代碼(AID): #1KhBJHb2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hBJHb2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