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自我探索PART2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小人物GINO)時間11年前 (2015/01/07 23:34),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坦白講,真的覺得你的文充滿了結果論, 相信我這種想法絕對不可能讓你在市場存活太久。 ※ 引述《huntersa (獵人)》之銘言: : ※ 引述《gto9992000 (小人物GINO)》之銘言: : : 我的發文引發一系列討論,這點坦白來說我覺得是正面的, : : 唯一令我我覺得可惜的是,部分人的思維包容度不夠大, : : 如同我的標題,自我探索,勝不勝率真的那麼絕對? : : 我認為股市如科老說的,是一門藝術, : : 什麼是藝術,每個人解釋都不一樣,但我把他解釋成該領域的創造者, : : 股市的漲跌,各因素總會互相的牽扯,因此我覺得沒有一個指標是萬用, : : 基本面.技術面.消息面,這是以前股市大家最常看的三個點, : : 隨著網路的發達,籌碼面慢慢有人開始注意, : : 哪個面最實用?坦白說每個人都有屬於每個人的答案, : : 就我來說,嚴格說起來我也只有一個面向比較強, : : 但其他的我仍會去學習,因為我覺得每個指標都有她的盲點及利基點, : : 重點是你的用法是否正確,及你對事物解讀上是否正確。 : 以上你提到的所有面,統稱資訊面 : 再跟你很坦白的說,我在市場滾了那麼久,資訊面的東西我一點也不強 滾了很久...意思是幾年? 你這幾年的成績如何?07年權證2萬變30萬,3天畢業 08.09.10.11.12.13.14,這七年你累積多少資產又成長了多少? 如果沒有相當的成績,別再說在市場多久。 當然我也沒相當成績,我也不敢這樣對你說, 我發文在板上也有一段時間,我想一直在這, 我想至少經得起時間考驗。 : 而你講的盲點和利基點,資訊面都有,就是一般人永遠都是最後一隻老鼠。 : 有時投資人研究半天,基本面看的很好、技術面正要轉折、聽到內褲線、籌碼算好好, : 為什麼就會賠錢?? 非常的結果論,而且引導答案,這答案只能問虧錢那個人, 我實在不相信一個功課做足的人,還能一在虧損。 : 更慘的是,還有那麼一票人對這些東西深信不疑, : 走勢就是跟自己判斷的相反,那是要相信走勢,還是自己的判斷?? 這沒有標準答案,但超離自己走勢太遠就是停損。 : : 我踏入股市算是家人帶進場,雖然年紀並不高, : : 但算算資歷...也算經歷過多頭及空頭,當然我未退場, : : 成敗還需要時間來檢視,但我並非是商業類出身, : : 因此很多東西都是靠繳學費及自我省思出來的, : : 現在的操作方式算是集合很多人的方法,我精納自己覺得好用的, : : 我再次強調,是我自己覺得好用,看過的股市書籍真的很多, : : 每一種方法、我都會思考甚至去操作看看, : : 例如長期投資好,還是短期投資好, : : 我都有自己去實際操作看看,摸索找出自己的。 : : 在此就不說差異化,免得有引起一番論戰, : : 以下就給各位自己探索。 : : 我自己進修算是都看書籍、網路上的文章、PTT, : : 有些人認為只要看幾本書就夠,這點我是不以為然, : : 我不否認有用的書真的沒幾本,不算借閱的書籍, : : 我買的書籍也應該有快破百本,但是有用的有幾本? : : 可能不到十分之一。 : : 但你說我後悔嗎?我一點都不後悔, : : 因為當你的功力不到,坦白說看初階的書是最好的, : : 我一開始是把股票的規則架構了解清楚, : : 一開始總要了解EPS、交割方式、除權息、各法規, : : 後來慢慢才開始去學習股市基本面.技術面... : 了解商品的架構是基本的, : 但是身為一個投資人,是不是真的要了解所有事項? 不必吧。了解基本中的基本就好了。 : 市面上的書,我之所以講廢書居多, : 是因為幾乎每本書都在探討資訊面的東西。 : 問題又回來了,看了那麼多資訊面的東西, : 走勢都跟你想的不一樣時,看這些書的用意何在。 又是結果論... 同樣是看書,每個人悟性不同,我絕對不會說你悟性特別差, 但是市場就是有人賺錢有人虧錢。 如果硬要結果論說,有人虧錢這市場不能玩, 那我也絕對不會反對,的確這市場就是只有少部分贏家。 : : 現在則是主看心理層面的書籍。 : : 分享一下買書歷程 : : 先說股票的規則,很多人進來好幾年, : : 但是很多股票的法規、交易制度仍搞不清楚, : : 我覺得這是蠻可怕的一件事情, : : 就如同權證常有一些不清楚的人虧錢就怪券商... : : 如同某人說的,魔鬼藏在細節, : : 了解清楚當然大家進入都會想找獲利方程式, : : 我覺得基本.技術...等,就好像武林絕學, : : 初始就是先學套招,學會基礎基本上就可以上場了, : : 但你會開始發現有些招數有她的侷限, : : 所以我覺得心理層面的書籍就是心法,套招每個人都會, : : 但是心法要意會真的有困難度,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 : : 當高手重倉壓的股票,你認為是股票本身好,還是股價低估, : : 基本上這沒有標準答案,我會這樣說是因為, : : 有少人去思考那些人在那些點,做了什麼決定, : : 是川銀藏就是標準的抓準機會獲大利的人。 : : 例如現在的油價大跌,這種黑天鵝是利空還是利多? : : 基本上就是看你的解讀是否正確進而獲利, : : 我還記得當時華X航運股,我只跟身邊的朋友說, : : 不用看就是隨便買隨便賺。 : 所以我推文就回了,你們這類的人整天在找什麼股會飆,什麼還沒漲, : 什麼股應該會漲。 : 這樣的文,股板從來不缺,隨便搜尋都一屁股。 投資不就是如此簡單? : 但這些文100個人裡面能幫助到幾個人?? 你的文只有一在的提到資金控管,方法?有待你的分享 : 會賺錢的人只有兩種人 : 一種叫賭徒,一種叫做會用錢的人。 結果論...根本可以直接跳過, 有人常會眼紅說別人隨機致富, 我不否認,但一次你說他隨機致富, 十次?百次?好好思考你無法隨機致富的原因吧? 說個最實際的例子,一年飆股十幾檔,你買到幾檔? : 從來都不是什麼很會看資訊面的人。 : 通常一夕暴富的人,不會用錢且不退出市場, : 很快也會被抬出去了。 : op板出過很多一夕暴富的人,然而很多一夕暴富的人後來去哪了, : ex 從幾十萬玩到幾百萬的,大概又歸零了。 結果論 : 但是,我也看過精準用錢做風控的人, : 經歷過090430那兩天洗禮破產的人,現在又重新回來了。 : : 一年基本上只要抓準幾次財富從分配的機會, : : 要賺錢真的有這麼困難嗎? : : 自我探尋我覺得有一個重點是修正,以及要有包容性, : : 之前3A大有提供網路的免費教學,裡面有提到一點, : : 他認為股市的初始觀念很重要,因為會影響到你未來的操作, : : 因為錯誤的觀念有沒有可能獲利?答案是有可能的, : : 至於自己的觀念是正確還是錯誤,我覺得很難定論, : : 因此我覺得就是不斷修正,如同很多人戰我勝率這點, : : 我真的覺得有這麼重要嗎? : : 你極度反對別人的操作方法時,當你觀念已經定住, : : 我覺得這是投資大忌,因為你會很難灌溉新的想法, : : 當你的方式已經不符合潮流,我覺得就很容易在股市受傷, : : 最後再強調,當你的觀念邏輯在正確, : : 但是無法幫助你獲利,那就是廢話。。。 : : 人生不過數十載,你能虧損欺騙自己幾年? : : 省思自己的不足吧。 : 我講勝率不重要,但是你自己講需要致力提高勝率的, : 現在又覺得不重要,到底你的重點在哪阿?? 我真的覺得你...思想真的有夠狹隘, 我重申一次,我覺得勝率很重要,僅是我個人所覺得, 但我覺得不重要的點是,我覺得你不認同那是每個人操作邏輯不同, 硬要討論勝率重不重要,我覺得這真的不重要, 重點是你的想法幫你賺錢沒? : 我在股板提倡的,近年來都已經摒棄所有關於資訊面的東西, : 就是要人儘量不要去預測商品走勢,因為這種事非常危險。 : 所有分析都有不同解釋,但帳戶很簡單,只有賺賠。 : 帳戶賺錢=做對,賠錢=做錯。 : 做對就抱,做錯的就砍下去反向做另一邊,不就這麼一回事。 : 接下來就所有邏輯從這邊出去了。 坦白說看完你的所有文章,我的想法就是, 你07年畢業,導致你只信奉資金控管, 任何指標對你來講都是無意義,這樣的理解我覺得非常危險。 我這樣說好了,任何的指標就好像武器, 而資金控管嚴格來說只是盾,對我來講資金控管就是去控制風險及停損, 但是只會資金控管無法幫助到你的操作,需要藉由選股去獲利, 指標不可能幫助你100%獲利,但是60%就足以讓你在這市場。 還有別再舉甚麼9次賺一元,第十次虧十元這種極端例子, 我強調勝率的同時,不代表我不會資金控管, 次次要all in才有你所說得這種結果, 12月以實現對帳單 因為是小咖,就不貼金額 http://ppt.cc/inPh 1月份目前未實現11% 標的是23號買進,可能我也是那個隨機致富的例子... 我只想說,任何高手不管他有沒有開課, 他有沒有兩把刷子一試探就能看出來, 像是信大還有幾個我實際了解的高手, 當別人短時間累積了財富,你還在原地踏步, 你是否思考你做了什麼,的確對方可能冒了許多風險, 但當不冒險的你的,安安穩穩又得到什麼? 「當你不冒險本身就是一件冒險的事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0.148.20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644876.A.808.html

01/07 23:44, , 1F
股神 !!
01/07 23:44, 1F

01/08 01:06, , 2F
戰的好!
01/08 01:06, 2F

01/08 08:52, , 3F
推最後ㄧ句
01/08 08:52, 3F

01/09 00:08, , 4F
有分享有推。只是版上大大真的都做很短
01/09 00:08, 4F

01/09 00:09, , 5F
看了一些人習慣都這樣
01/09 00:09, 5F
文章代碼(AID): #1KhL8CW8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hL8CW8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