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自我探索PART2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獵人)時間11年前 (2015/01/08 19:34), 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 引述《gto9992000 (小人物GINO)》之銘言: : 坦白講,真的覺得你的文充滿了結果論, : 相信我這種想法絕對不可能讓你在市場存活太久。 : 滾了很久...意思是幾年? : 你這幾年的成績如何?07年權證2萬變30萬,3天畢業 : 08.09.10.11.12.13.14,這七年你累積多少資產又成長了多少? : 如果沒有相當的成績,別再說在市場多久。 : 當然我也沒相當成績,我也不敢這樣對你說, : 我發文在板上也有一段時間,我想一直在這, : 我想至少經得起時間考驗。 哥畢業過四次 07年第一次,09年4/30第二次,10年第三次,13年第四次 有個人說,人至少要破產三次才能成功 你記得是誰嗎? 投資有四個階段 從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知道自己不知道,不知道自己知道,知道自己知道 我每個階段都經歷過。 簡單來說,我從大多頭開始玩權證,畢業; 開始想研究,學了很多有的沒的,090430又畢業; 碰巧的機會自學了程式了解制定策略後卻在相信自己分析中畢業; 嚴格執行紀律後又停損過頭畢業。 到現在我就沒再出去過了。 所以你說自我探索,我非常認同。 但相同的,我不希望有人在探索中受傷太多,我才想回你文。 : 非常的結果論,而且引導答案,這答案只能問虧錢那個人, : 我實在不相信一個功課做足的人,還能一在虧損。 : 這沒有標準答案,但超離自己走勢太遠就是停損。 : 又是結果論... 是有了走勢後人才畫線,還是畫了線後才有了走勢?? 技術分析永遠看圖說故事,前天跌200點,今天漲200點,但昨天誰看得出來?? : 同樣是看書,每個人悟性不同,我絕對不會說你悟性特別差, : 但是市場就是有人賺錢有人虧錢。 : 如果硬要結果論說,有人虧錢這市場不能玩, : 那我也絕對不會反對,的確這市場就是只有少部分贏家。 : 投資不就是如此簡單? : 你的文只有一在的提到資金控管,方法?有待你的分享 : 結果論...根本可以直接跳過, : 有人常會眼紅說別人隨機致富, : 我不否認,但一次你說他隨機致富, : 十次?百次?好好思考你無法隨機致富的原因吧? : 說個最實際的例子,一年飆股十幾檔,你買到幾檔? : 我真的覺得你...思想真的有夠狹隘, : 我重申一次,我覺得勝率很重要,僅是我個人所覺得, : 但我覺得不重要的點是,我覺得你不認同那是每個人操作邏輯不同, : 硬要討論勝率重不重要,我覺得這真的不重要, : 重點是你的想法幫你賺錢沒? : 坦白說看完你的所有文章,我的想法就是, : 你07年畢業,導致你只信奉資金控管, : 任何指標對你來講都是無意義,這樣的理解我覺得非常危險。 : 我這樣說好了,任何的指標就好像武器, : 而資金控管嚴格來說只是盾,對我來講資金控管就是去控制風險及停損, : 但是只會資金控管無法幫助到你的操作,需要藉由選股去獲利, : 指標不可能幫助你100%獲利,但是60%就足以讓你在這市場。 : 還有別再舉甚麼9次賺一元,第十次虧十元這種極端例子, : 我強調勝率的同時,不代表我不會資金控管, : 次次要all in才有你所說得這種結果, : 12月以實現對帳單 : 因為是小咖,就不貼金額 : http://ppt.cc/inPh : 1月份目前未實現11% : 標的是23號買進,可能我也是那個隨機致富的例子... : 我只想說,任何高手不管他有沒有開課, : 他有沒有兩把刷子一試探就能看出來, : 像是信大還有幾個我實際了解的高手, : 當別人短時間累積了財富,你還在原地踏步, : 你是否思考你做了什麼,的確對方可能冒了許多風險, : 但當不冒險的你的,安安穩穩又得到什麼? : 「當你不冒險本身就是一件冒險的事情。」 哥一檔飆股也沒買,哥做期指,現在隔壁連載中。 對帳單我就不貼了,我下單都是前一天就計劃好的,真假各位自行判斷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12.7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tock/M.1420716885.A.2F3.html

01/08 19:40, , 1F
大大你不用再理他了吧
01/08 19:40, 1F

01/08 19:44, , 2F
我現在是不知道自己知道不知道
01/08 19:44, 2F

01/08 19:46, , 3F
...
01/08 19:46, 3F

01/08 19:57, , 4F
畢業了還一直找老師補課不好喔 壞壞
01/08 19:57, 4F

01/08 20:00, , 5F
我不知道自己知不知道自己知不知道自己知不知道
01/08 20:00, 5F

01/08 20:58, , 6F
畢業4次總共交多少學費?
01/08 20:58, 6F

01/09 00:16, , 7F
能做期指我覺得都是高手。佩服
01/09 00:16, 7F
文章代碼(AID): #1KhcjLBp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hcjLBp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