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其他] 臺灣GDP真的作假灌水?已刪文
※ 引述《esolve (nobbb)》之銘言:
: http://bbs.tianya.cn/post-333-608767-1.shtml
: 有人云:
: 陳水扁時代,為了擺脫經濟成長數據方面的壓力
: 變換了統計方法,自此臺灣GDP虛胖時代開啟
: 臺灣獨特的這種GDP算法,致使
: 臺灣財政收入/GDP比例只有約12%
: 比臺灣人均GDP高3000美元的韓國的相應比例則是24%,大陸是約22%,日本是約34%
: 福利超好的北歐諸國可是超過50%
: 在IMF所公布的187個國家和經濟體相應數據中
: 臺灣這數據只高于危地馬拉,全世界倒數第二
: 因為分子財政收入是實打實的,臺灣的稅率和征收范圍不可能是世界倒數第二低的
: 只能說明在分母GDP上,臺灣政府造假灌水了
: 拿與臺灣各方面相似度較高的韓國做比較
: 結論是:臺灣真實人均GDP只有約12000—14000美元
影片:非凡新聞 :台灣GDP灌水? 中研院教授:早已負成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aizm__7NqY
台灣經濟到底有多悶?今年的GDP雖然號稱可以保三,但是包括台積電的廠長、還有中
研- 院的教授,都出面踢爆,台灣的GDP,根本就是灌水而來!怎麼說呢?因為以現行我
國的- GDP計算方法,很多在中國的台商,就算公司不在台灣,但是只要把帳、做回台
灣,主計- 處就會把這些公司的營收,通通算進台灣的GDP裡頭
!中研院學者就踢爆說,實際的台灣- GDP根本應該扣掉2到4個百分點,
才是真正的GDP!以此來算,台灣的經濟,恐怕最- 近幾年,都已經是負成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3.164.1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487222.A.BAA.html
推
01/17 17:35, , 1F
01/17 17:35, 1F
台灣把台商的GDP納入自己
中國也把當地台商納入自己GDP
GDP=投資+消費+政府支出+出口-進口,中的投資,
實際投資生產的地點在哪就是在哪,是實的。而且很好計算,不會含糊。
台商在中國的投資、生產。依照GDP屬地主義本就該算在中國,台灣主計處將之納入自己
本來就其心可議。難道,麥當勞會把它在全世界的海外產值都算入美國本土嗎,並沒有。
※ 編輯: zhuilou (39.13.164.177), 01/17/2015 17:47:04
→
01/17 17:42, , 2F
01/17 17:42, 2F
推
01/17 18:10, , 3F
01/17 18:10, 3F
要這麼算的前題是企業願意""把海外生產帳做在本國""
如果企業帳還是做在外國,權責制也沒法將此海外生產納入自己的GDP
→
01/17 18:11, , 4F
01/17 18:11, 4F
→
01/17 18:11, , 5F
01/17 18:11, 5F
權責制只是允許把帳做在台灣但實際上卻未匯入台灣的金額的可以列入台灣GDP
也因為如此,台灣政府要求台商多將帳做在台灣,以利GDP好看
但美國企業的全球佈局會特意將帳做回本土的比重比台灣小非常多。
這也是為何2000~2014年美國薪資有成長,台灣薪資倒退,對不上經濟成長的原因
※ 編輯: zhuilou (39.13.164.177), 01/17/2015 18:23:53
推
01/17 18:48, , 6F
01/17 18:48, 6F
→
01/17 18:49, , 7F
01/17 18:49, 7F
→
01/17 18:53, , 8F
01/17 18:53, 8F
→
01/17 18:53, , 9F
01/17 18:53, 9F
推
01/17 19:27, , 10F
01/17 19:27, 10F
推
01/17 19:58, , 11F
01/17 19:58, 11F
→
01/17 19:59, , 12F
01/17 19:59, 12F
→
01/17 20:00, , 13F
01/17 20:00, 13F
→
01/17 20:40, , 14F
01/17 20:40, 14F
→
01/17 20:45, , 15F
01/17 20:45, 15F
→
01/17 20:45, , 16F
01/17 20:45, 16F
→
01/17 20:46, , 17F
01/17 20:46, 17F
推
01/17 22:45, , 18F
01/17 22:45, 18F
GDP=投資+消費+政府支出+出口-進口
並不是所得總平均,台幹賺回來的錢,如果只是匯回台灣放進銀行,沒有消費,沒投資
那怎樣都不會算入GDP裡面。
在國外工作那GDP產值是歸國外,這樣才合理。
GDP是要衡量"台灣"這塊地的產值,而不是衡量台灣人的產值。
如果普通人民都必須像菲律賓出國賺外匯,那表示這個國家,這塊地的產值不高,
才搞得人民要出走到產值高的土地去工作賺錢。
※ 編輯: zhuilou (106.65.21.180), 01/18/2015 00:02:22
推
01/18 00:55, , 19F
01/18 00:55, 19F
推
01/18 00:57, , 20F
01/18 00:57, 20F
推
01/18 17:21, , 21F
01/18 17:21, 21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10
37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741
1488
98
234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