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其他] 臺灣GDP真的作假灌水?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用數據打臉台北七國)時間11年前 (2015/01/17 17:33), 11年前編輯推噓9(9012)
留言2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esolve (nobbb)》之銘言: : http://bbs.tianya.cn/post-333-608767-1.shtml : 有人云: : 陳水扁時代,為了擺脫經濟成長數據方面的壓力 :   變換了統計方法,自此臺灣GDP虛胖時代開啟 : 臺灣獨特的這種GDP算法,致使 :   臺灣財政收入/GDP比例只有約12% :   比臺灣人均GDP高3000美元的韓國的相應比例則是24%,大陸是約22%,日本是約34% :   福利超好的北歐諸國可是超過50% :   在IMF所公布的187個國家和經濟體相應數據中 :   臺灣這數據只高于危地馬拉,全世界倒數第二 :   因為分子財政收入是實打實的,臺灣的稅率和征收范圍不可能是世界倒數第二低的 :   只能說明在分母GDP上,臺灣政府造假灌水了 :   拿與臺灣各方面相似度較高的韓國做比較 :   結論是:臺灣真實人均GDP只有約12000—14000美元 影片:非凡新聞 :台灣GDP灌水? 中研院教授:早已負成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aizm__7NqY
台灣經濟到底有多悶?今年的GDP雖然號稱可以保三,但是包括台積電的廠長、還有中 研- 院的教授,都出面踢爆,台灣的GDP,根本就是灌水而來!怎麼說呢?因為以現行我 國的- GDP計算方法,很多在中國的台商,就算公司不在台灣,但是只要把帳、做回台 灣,主計- 處就會把這些公司的營收,通通算進台灣的GDP裡頭 !中研院學者就踢爆說,實際的台灣- GDP根本應該扣掉2到4個百分點, 才是真正的GDP!以此來算,台灣的經濟,恐怕最- 近幾年,都已經是負成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3.164.1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487222.A.BAA.html

01/17 17:35, , 1F
這比較有可能,因為感覺比以前難過很多.
01/17 17:35, 1F
台灣把台商的GDP納入自己 中國也把當地台商納入自己GDP GDP=投資+消費+政府支出+出口-進口,中的投資, 實際投資生產的地點在哪就是在哪,是實的。而且很好計算,不會含糊。 台商在中國的投資、生產。依照GDP屬地主義本就該算在中國,台灣主計處將之納入自己 本來就其心可議。難道,麥當勞會把它在全世界的海外產值都算入美國本土嗎,並沒有。 ※ 編輯: zhuilou (39.13.164.177), 01/17/2015 17:47:04

01/17 17:42, , 2F
也沒啥啊 美國也是這樣玩的 修公式比玩真的容易
01/17 17:42, 2F

01/17 18:10, , 3F
不是只有台灣這樣計算 主要國家都是這樣算 韓國還比
01/17 18:10, 3F
要這麼算的前題是企業願意""把海外生產帳做在本國"" 如果企業帳還是做在外國,權責制也沒法將此海外生產納入自己的GDP

01/17 18:11, , 4F
台灣早改權責制GDP超台 然後台灣也跟著改用權責制
01/17 18:11, 4F

01/17 18:11, , 5F
然後就贏了一小小段時間 之後就又被超車越拉越遠...
01/17 18:11, 5F
權責制只是允許把帳做在台灣但實際上卻未匯入台灣的金額的可以列入台灣GDP 也因為如此,台灣政府要求台商多將帳做在台灣,以利GDP好看 但美國企業的全球佈局會特意將帳做回本土的比重比台灣小非常多。 這也是為何2000~2014年美國薪資有成長,台灣薪資倒退,對不上經濟成長的原因 ※ 編輯: zhuilou (39.13.164.177), 01/17/2015 18:23:53

01/17 18:48, , 6F
光鴻海就灌多少了 台灣廠營收差那麼多
01/17 18:48, 6F

01/17 18:49, , 7F
要灌海外營收也可以 繳稅吧
01/17 18:49, 7F

01/17 18:53, , 8F
富人開公司避稅,看滿街跑的千萬名車,來台銷售的名
01/17 18:53, 8F

01/17 18:53, , 9F
車數量
01/17 18:53, 9F

01/17 19:27, , 10F
推繳稅
01/17 19:27, 10F

01/17 19:58, , 11F
所以要阻止台商與銀行繼續往大陸投資
01/17 19:58, 11F

01/17 19:59, , 12F
因為台灣政府得不到稅金,台灣人得不到工作機會
01/17 19:59, 12F

01/17 20:00, , 13F
只有董事與大陸獲得利益,但會降低台灣全體的利益
01/17 20:00, 13F

01/17 20:40, , 14F
政府跟財團勾結,人民又不自覺自主,難
01/17 20:40, 14F

01/17 20:45, , 15F
我還沒碰過國家阻止廠商外流成功的案例XD
01/17 20:45, 15F

01/17 20:45, , 16F
重點在稅要收回來,而不是阻止廠商去投資。
01/17 20:45, 16F

01/17 20:46, , 17F
其次是稅收要花在刀口上,這點就..........
01/17 20:46, 17F

01/17 22:45, , 18F
那台幹去大陸東南亞賺錢回台灣怎麼算,當沒看到?
01/17 22:45, 18F
GDP=投資+消費+政府支出+出口-進口 並不是所得總平均,台幹賺回來的錢,如果只是匯回台灣放進銀行,沒有消費,沒投資 那怎樣都不會算入GDP裡面。 在國外工作那GDP產值是歸國外,這樣才合理。 GDP是要衡量"台灣"這塊地的產值,而不是衡量台灣人的產值。 如果普通人民都必須像菲律賓出國賺外匯,那表示這個國家,這塊地的產值不高, 才搞得人民要出走到產值高的土地去工作賺錢。 ※ 編輯: zhuilou (106.65.21.180), 01/18/2015 00:02:22

01/18 00:55, , 19F
最慘的是台幹在外地賺錢,也在外地把錢花光
01/18 00:55, 19F

01/18 00:57, , 20F
台灣完全沒辦法回收資金,也浪費掉這個台幹的產值
01/18 00:57, 20F

01/18 17:21, , 21F
算GNP就好了
01/18 17:21, 21F
文章代碼(AID): #1KkYnskg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kYnskg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