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被遺忘的台灣「不動產投資信託 REIT」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小人物GINO)時間11年前 (2015/01/18 23:51), 11年前編輯推噓10(11112)
留言2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坦白講,我覺得這根本就是垃圾... 有投資人認為這項商品很透明化,我覺得能這樣想的人, 本身就太過理想化,我實在不相信有什麼是可以透明化, 最近的大巨蛋,一切都很透明化,就是簽了一堆不平等條約, 出租的租金.出賣得資產,投資人沒人知道到底是賤售,還是高售, 加上這些大部分都比淨值低,沒大戶想去套利, 我認為套用股市道理很簡單,凡是低於淨值必有其道理, 在未來逐漸走向升息,能不能持續正報酬我很懷疑, 多頭房市一年才15% 那空頭房市?.... ※ 引述《csroan (神風)》之銘言: : 原文網址:http://ppt.cc/TOCk : http://ppt.cc/2f5h : 不動產投資信託(英文簡稱 REIT),簡單說就是集合投資人的錢共同買下不動產,其主 : 要投資不動產標的物為已開發完成的商業辦公大樓、百貨商場、旅館等)..... : 不動產投資信託的特點是信託主要收入來自租金,因此收益較為穩定,加上租金收益全數 : 配息,現金殖利率高於定期存款甚多,並可對抗通貨膨脹,是一般民眾,可利用小錢即可 : 當包租婆(公)的好捷徑。 : 臺灣上市交易之REIT : 臺灣原本不動產信託證券原本有八檔,但由於臺灣高房價低租金收益的奇特現象,在 : 現有股東的提議下,有三檔已經清算下市,股東反而獲利更高,此部分可由下表中淨值比 : 看出,除國泰一號外,其餘REIT市場價值都比淨值還低。 : 雖然台灣REIT並不活絡,但是由於低基期以及穩定配息等優勢,還是有特定 : 族群默默吃貨,例如:新光1號、富邦1號等,這半年來也是默默持續上漲,畢竟以目前台 : 股算是相對高點來說,REIT算是相對安全的 : 標的,其中富邦1號持續於市場中出售天母富邦大樓,對於未來收益充滿想像。 : http://ppt.cc/Pf6b : http://ppt.cc/7bAL : 國際不動產證券化基金 : 相較於國內REIT的顛簸發展,國外早已建立完整機制,不動產標的物可謂百花齊放 : ,停車場、住宅、甚至商辦中分層都可轉換為REIT供投資人選擇收租。以YAHOO基金搜尋 : 不動產置券基金,可看得出來這1年以來,投資績效幾乎都超過15%以上,甚至這3個月以 : 來沒有一檔是負績效的。 : 相信很多讀者都有一個疑問,不是全球政府都在壓抑房地產以及利息上升等不利因素 : 嗎? 其實以打房來說,基本上都是針對一般住宅來做政策管控,且REIT通常都是以優質商 : 辦(長期租約&地點極佳)來做為核心持有,除非再次遇到全球性金融危機,否則這種核心 : 商辦、商旅是不易跌價與釋出的。 : 至於升息部分,由於REIT是與投資人借錢投資不動產,因此銀行利息上升時(代表景 : 氣繁榮),不但有基會提昇承租率,甚至只要租金能夠往上反應,報酬還能再增加。 : 一般來說REITs除了在升息末期、降息初期較容易出現負報酬外,其餘時期均能創造正報 : 酬,或許短線可能出現小波動,但都算是技術性的小干擾。 : http://ppt.cc/4P-- : 快速結論 : 如果手中擁有一些小閒錢,想當個小小包租公(婆),臺灣REIT倒是一個首次跨入市場 : 的好標的!! 而如果是較有野心與風險承擔的冒險者,可嘗試各家基金公司所推出的不動 : 產基金,不過切記要先謹慎研究其投資的國家與不動產標的,才可戰無不勝~~ : 原文網址:http://ppt.cc/TOC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0.148.2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596311.A.C4C.html

01/18 23:55, , 1F
是要怎麼套 你教教我? 全部市場蒐購完清算嗎?
01/18 23:55, 1F

01/18 23:55, , 2F
最近好幾件.... 又一個沒作功課的開始評論了
01/18 23:55, 2F

01/18 23:58, , 3F
難道..... 這是.... 糕點的...... 車頭燈?
01/18 23:58, 3F
可以請有做功課的你,指導一下靡靡眾生

01/19 00:00, , 4F
這本來就是很好的東西。不明白為什麼有人這麼反感呢
01/19 00:00, 4F

01/19 00:00, , 5F
01/19 00:00, 5F
可以告訴我好在哪嗎?

01/19 00:01, , 6F
網路上不懂的都可以變專家了... XDDD
01/19 00:01, 6F

01/19 00:02, , 7F
顏色不對就反感了,如果顏色對了就好棒棒了
01/19 00:02, 7F

01/19 00:05, , 8F
發這種沒料文會被笑的,REIT就只是一個收租投資選擇
01/19 00:05, 8F
他是收租概念,這點我真的持保留態度, reits我不懂,但是台灣的房地產我可能比股板眾生略懂略懂。 首先是投資房地產首重未來效益,目前好的收租物件我相信壽險公司會自己吃下來, 這道理就像是民眾永遠不能理解投資客為何買的價錢都比民眾低, 最壞的打算才是談收租報酬,今天收租報酬沒人可以知道是否合理, 是否不平等條約,你我都無法保證。。。如果夠透明,我敢保證絕對在淨值之上, 說真的,我也是寧願買債券,也不會買reits, 同樣的資金,我寧願去買房也不買reits 原因很簡單,效益不成正比,房地產多頭15%?有空頭數據再來講

01/19 00:06, , 9F
但是原文說買reits抗通膨。這一點我覺得應該是保留
01/19 00:06, 9F

01/19 00:06, , 10F
的態度
01/19 00:06, 10F

01/19 00:06, , 11F
你要說他不好~ 那得要很懂~ 拿出一堆數據說明才OK
01/19 00:06, 11F
難道反九哥,還要有9%的數據來源嗎? 扯遠了,這商品好不好,成交量會說話, 好的商品我相信就是會有大戶套利, 投資房地產多年,完全看不出這項商品好在哪, 你要說他好,那得要很懂,拿出一堆數據說明 這道理通嗎...

01/19 00:06, , 12F
REIT跟債券不同~~我認為不能拿來當作避險需求~!!!
01/19 00:06, 12F
※ 編輯: gto9992000 (61.70.148.200), 01/19/2015 00:19:25

01/19 00:08, , 13F
他的波動性有時候也蠻大的。買在低價的時候才比較
01/19 00:08, 13F

01/19 00:08, , 14F
有機會抗通膨
01/19 00:08, 14F

01/19 00:09, , 15F
收租金的確很穩沒錯~~但重要前提是有人願意承租..
01/19 00:09, 15F

01/19 00:09, , 16F
除此外拿來當收租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01/19 00:09, 16F

01/19 00:13, , 17F
要抗通膨 應該買TIPS才對
01/19 00:13, 17F

01/19 00:18, , 18F
請問tips是什麼呢。
01/19 00:18, 18F

01/19 00:19, , 19F
Treasury Inflation-Protected Securities
01/19 00:19, 19F

01/19 01:57, , 20F
重點是 臺灣租屋投報率很低
01/19 01:57, 20F

01/19 09:37, , 21F
REITS要怎麼套利?收購所有在外流通的證券再要求把不
01/19 09:37, 21F

01/19 09:38, , 22F
動產過戶後處分? 最多是要求清算吧?
01/19 09:38, 22F

01/19 09:56, , 23F
推。多頭都只能15%,那空頭怎麼辦。那款能源原物料
01/19 09:56, 23F

01/19 09:57, , 24F
基金在過去沒大賺遠超15%。
01/19 09:57, 24F
文章代碼(AID): #1KkzQNnC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kzQNnC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