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被遺忘的台灣「不動產投資信託 REIT」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張芭比)時間11年前 (2015/01/27 23:27), 編輯推噓4(4056)
留言60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7 (看更多)
※ 引述《csroan (神風)》之銘言: : 原文網址:http://ppt.cc/TOCk : http://ppt.cc/2f5h : 不動產投資信託(英文簡稱 REIT),簡單說就是集合投資人的錢共同買下不動產,其主 : 要投資不動產標的物為已開發完成的商業辦公大樓、百貨商場、旅館等)..... : 不動產投資信託的特點是信託主要收入來自租金,因此收益較為穩定,加上租金收益全數 : 配息,現金殖利率高於定期存款甚多,並可對抗通貨膨脹,是一般民眾,可利用小錢即可 : 當包租婆(公)的好捷徑。 : 臺灣上市交易之REIT : 臺灣原本不動產信託證券原本有八檔,但由於臺灣高房價低租金收益的奇特現象,在 : 現有股東的提議下,有三檔已經清算下市,股東反而獲利更高,此部分可由下表中淨值比 : 看出,除國泰一號外,其餘REIT市場價值都比淨值還低。 : 雖然台灣REIT並不活絡,但是由於低基期以及穩定配息等優勢,還是有特定 : 族群默默吃貨,例如:新光1號、富邦1號等,這半年來也是默默持續上漲,畢竟以目前台 : 股算是相對高點來說,REIT算是相對安全的 : 標的,其中富邦1號持續於市場中出售天母富邦大樓,對於未來收益充滿想像。 : http://ppt.cc/Pf6b : http://ppt.cc/7bAL : 國際不動產證券化基金 : 相較於國內REIT的顛簸發展,國外早已建立完整機制,不動產標的物可謂百花齊放 : ,停車場、住宅、甚至商辦中分層都可轉換為REIT供投資人選擇收租。以YAHOO基金搜尋 : 不動產置券基金,可看得出來這1年以來,投資績效幾乎都超過15%以上,甚至這3個月以 : 來沒有一檔是負績效的。 : 相信很多讀者都有一個疑問,不是全球政府都在壓抑房地產以及利息上升等不利因素 : 嗎? 其實以打房來說,基本上都是針對一般住宅來做政策管控,且REIT通常都是以優質商 : 辦(長期租約&地點極佳)來做為核心持有,除非再次遇到全球性金融危機,否則這種核心 : 商辦、商旅是不易跌價與釋出的。 : 至於升息部分,由於REIT是與投資人借錢投資不動產,因此銀行利息上升時(代表景 : 氣繁榮),不但有基會提昇承租率,甚至只要租金能夠往上反應,報酬還能再增加。 : 一般來說REITs除了在升息末期、降息初期較容易出現負報酬外,其餘時期均能創造正報 : 酬,或許短線可能出現小波動,但都算是技術性的小干擾。 : http://ppt.cc/4P-- : 快速結論 : 如果手中擁有一些小閒錢,想當個小小包租公(婆),臺灣REIT倒是一個首次跨入市場 : 的好標的!! 而如果是較有野心與風險承擔的冒險者,可嘗試各家基金公司所推出的不動 : 產基金,不過切記要先謹慎研究其投資的國家與不動產標的,才可戰無不勝~~ : 原文網址:http://ppt.cc/TOCk 剛在版上有人針對BOT與REITS直接下否定的不同,但我覺得就投資的面向來看,並無不同,針 對台北市內精華地段的商辦做出討論,應該並不無妥才是,歡迎討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4.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2372433.A.1E4.html

01/27 23:28, , 1F
若要討論商辦 請至home-sale
01/27 23:28, 1F

01/27 23:28, , 2F
我真的很好奇,台北市還有一坪900多元的商辦
01/27 23:28, 2F

01/27 23:29, , 3F
可是我投資的REITS就是商辦阿~我不懂為何不能在此討
01/27 23:29, 3F

01/27 23:30, , 4F
01/27 23:30, 4F

01/27 23:31, , 5F
請版主說明,為何不能討論我投資標的的內容?
01/27 23:31, 5F

01/27 23:32, , 6F
那請講REITs內容
01/27 23:32, 6F

01/27 23:32, , 7F
非REITs請到專板討論
01/27 23:32, 7F

01/27 23:34, , 8F
http://zh.wikipedia.org/wiki/富邦一號不動產投資
01/27 23:34, 8F

01/27 23:35, , 9F
http://zh.wikipedia.org/wiki/國泰一號不動產投資
01/27 23:35, 9F

01/27 23:35, , 10F
http://zh.wikipedia.org/wiki/新光一號不動產投資
01/27 23:35, 10F

01/27 23:36, , 11F
http://zh.wikipedia.org/wiki/富邦二號不動產投資
01/27 23:36, 11F

01/27 23:36, , 12F
http://zh.wikipedia.org/wiki/國泰二號不動產投資
01/27 23:36, 12F

01/27 23:37, , 13F
http://zh.wikipedia.org/wiki/駿馬一號不動產投資
01/27 23:37, 13F

01/27 23:37, , 14F
http://zh.wikipedia.org/wiki/三鼎不動產投資信託
01/27 23:37, 14F

01/27 23:38, , 15F
http://zh.wikipedia.org/wiki/基泰之星不動產投資
01/27 23:38, 15F

01/27 23:38, , 16F
對於REITS來說,討論它的租金就是討論它的EPS
01/27 23:38, 16F

01/27 23:39, , 17F
因為投資簡單,所以能討論的內容有限
01/27 23:39, 17F

01/27 23:40, , 18F
也不怪版主,因為了解的人不多,所以討論的人少
01/27 23:40, 18F

01/27 23:40, , 19F
才會造成它的價值一直被低估
01/27 23:40, 19F

01/27 23:41, , 20F
在此發言,只是希望能夠找些保守型投資的同好
01/27 23:41, 20F

01/27 23:41, , 21F
關鍵是承租率與坪效
01/27 23:41, 21F

01/27 23:42, , 22F
大家交流固定收益的意見與利基
01/27 23:42, 22F

01/27 23:42, , 23F
低估? 你有看ceca的回文嗎? XD
01/27 23:42, 23F

01/27 23:43, , 24F
投資本來就是主觀行為,有人覺得低估,自然有人覺得
01/27 23:43, 24F

01/27 23:43, , 25F
高估
01/27 23:43, 25F

01/27 23:46, , 26F
只是最近針對一些開發案的利益不均等,造成價格與價
01/27 23:46, 26F

01/27 23:47, , 27F
值低估,有感而發,上來取暖討論
01/27 23:47, 27F

01/27 23:48, , 28F
理論上只要租金貼近市價,各檔的REITS應該會有大幅調
01/27 23:48, 28F

01/27 23:49, , 29F
收益分配(EPS)的機會,因為簡單也適合投資新手投資
01/27 23:49, 29F

01/27 23:50, , 30F
今天歐股與美股重挫中,我觀察它們一陣子
01/27 23:50, 30F

01/27 23:51, , 31F
每次台股重挫,它們都不大會跌,請問有高手知道為什麼
01/27 23:51, 31F

01/27 23:51, , 32F
嗎?
01/27 23:51, 32F

01/27 23:52, , 33F
殖利率真的太低..
01/27 23:52, 33F

01/27 23:54, , 34F
租金調高殖利率就上升了阿
01/27 23:54, 34F

01/27 23:54, , 35F
它們的租金都被強烈低估中
01/27 23:54, 35F

01/27 23:55, , 36F
租金又不是股東決定的..
01/27 23:55, 36F

01/27 23:55, , 37F
有一棟西門大樓,租金一坪900多元,周圍都已漲到3000
01/27 23:55, 37F

01/27 23:56, , 38F
商辦很多都是契約一打就很久的 不是想調就調
01/27 23:56, 38F

01/27 23:56, , 39F
元,租金當然可以透過股東要求調高,股東是所有權人阿
01/27 23:56, 39F

01/27 23:57, , 40F
那要看租給誰阿~如果有弊端,就要學柯P精神阿
01/27 23:57, 40F

01/27 23:59, , 41F
如果財團要賤租REITS,打個三十年合約,股東就要接受?
01/27 23:59, 41F

01/28 00:00, , 42F
那你得等要打新契約時才有機會...
01/28 00:00, 42F

01/28 00:00, , 43F
如果鄉民團結,把合約收回重新議約成功,除了REITS漲
01/28 00:00, 43F

01/28 00:00, , 44F
不也是鄉民的正義
01/28 00:00, 44F

01/28 00:00, , 45F
那就找一群持有的股東,請他們重新議約
01/28 00:00, 45F

01/28 00:01, , 46F
原因:因為發現租太便宜,導致殖利率太低=無投資價值
01/28 00:01, 46F

01/28 00:02, , 47F
所以持有REITS鄉民要求重新議約,調高租金
01/28 00:02, 47F

01/28 00:04, , 48F
調高租金=EPS調高=殖利率飆升=股價井噴
01/28 00:04, 48F

01/28 00:13, , 49F
搞那麼辛苦,不如自己去買自己出租..XD
01/28 00:13, 49F

01/28 00:14, , 50F
何苦買這種東西哩.
01/28 00:14, 50F

01/28 00:14, , 51F
你們如果只是一個總資本額不到1000萬的股東群.
01/28 00:14, 51F

01/28 00:14, , 52F
人家不會理你.
01/28 00:14, 52F

01/28 00:14, , 53F
但如果你們總資本額到一億...那幹嘛不自己炒?
01/28 00:14, 53F

01/28 00:14, , 54F
何苦呢..XD
01/28 00:14, 54F

01/28 06:43, , 55F
怎麼會有合約簽好了,股東再翻案要求重簽約的想法?
01/28 06:43, 55F

01/28 06:43, , 56F
那簽約是簽心酸的嗎?不要把政治民綷那套拿來用在
01/28 06:43, 56F

01/28 06:43, , 57F
公司經營上
01/28 06:43, 57F

02/05 11:48, , 58F
什麼是民粹啊?
02/05 11:48, 58F

02/05 11:50, , 59F
誰有能力要求重簽?只是對於不合理的信託行為充滿懷
02/05 11:50, 59F

02/05 11:51, , 60F
02/05 11:51, 60F
文章代碼(AID): #1KnwvH7a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nwvH7a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