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如果各國都狂開印鈔機會怎樣?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Kris)時間11年前 (2015/01/23 10:10), 11年前編輯推噓24(262123)
留言151則, 2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這是一個有趣的總經問題 我前幾天和50歲左右的實業派長輩討論了非常久 柯P式報告所以我先講結論 由政府印鈔帶動產業的方向 在經濟體能承受的範圍內由政府印錢讓人民有事做有錢拿 這樣的一個半社會主義半資本主義經濟體會變成未來顯學 而由於這樣的體制基本上是剝削金融不發達的國家的勞動成果 並且遲早會走到鋼索上(維持成長 vs 崩潰) 實業越強大的經濟體會越有本錢獨霸或多角攏斷世界資源 理想是能像現在一樣勉強平衡 最糟糕的情況是世界貨幣戰 甚至實體戰搶資源 台灣有一定的能力跟上 也必需跟上 一定要印錢 把鈔票灌進正確的地方 用超過必要的錢去創造實業和未來之星, 一如美國現在做的 (Tesla/ Uber / Shale oil / App公司如snap shot/ whats app 上面這些公司基本上沒有真的在賺錢 但是估值都是十億百億增加) 透過創投把這些錢灌進這種公司的目的就是創造出 FB goole 福特 amazon這類未來能與多數人相關 或甚至主導人類生活的巨頭 從前(其實現在台灣還是這樣)我們看本益比 看輕本夢比 很快的環境會走向以本夢比為主 廣泛地去創造可能性 有夢的公司帶給投資人的return要比傳統公司大得多 一定要創造這樣的環境 ---這一段只是理想 距離現實過遠 如果非要像現在這樣鈔票一直灌給沒有產值的退休人員養老 那另一面政策就要逼(或讓他們甘願)這些養老人士把錢吐出來消費 回歸股版 印鈔印到最後就是會出現黑天鵝 歷史向來沒什麼創意 我們只需要思考在這種環境下短天期和長天期資本的parking 多少部位放在什麼地方最舒服 放在什麼地方最risky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靠勞力賺錢這件事在台灣至少5年內的return都很糟糕 ※ 引述《ljsnonocat2 (平凡是幸福)》之銘言: : 美國才剛準備想把印鈔機關了 : 歐洲也跟著開 : 之前日本安倍政府也有開 : 如果各國都靠開印鈔機救經濟 : 最後會變怎樣??? 這問題好像很弔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12.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1979052.A.722.html

01/23 10:16, , 1F
2000年網路也是本夢比...不過當時日子還不錯
01/23 10:16, 1F

01/23 10:17, , 2F
其實印鈔不錯,起碼是相對和平的搶資源。
01/23 10:17, 2F

01/23 10:17, , 3F
以前是軍事凱因斯主義 直接拿槍幹其他國家了
01/23 10:17, 3F

01/23 10:17, , 4F
薪水階級真的很慘...
01/23 10:17, 4F

01/23 10:18, , 5F
現在地球沒有世界大戰的本錢,用這樣相對和平的方式
01/23 10:18, 5F

01/23 10:18, , 6F
去渡過經濟困難期,我個人不怎麼反對。
01/23 10:18, 6F

01/23 10:21, , 7F
應該說只靠薪水的還是慘
01/23 10:21, 7F

01/23 10:23, , 8F
這篇正解
01/23 10:23, 8F

01/23 10:24, , 9F
01/23 10:24, 9F

01/23 10:25, , 10F
覺得靠薪水很慘的同學,不仿想想世界大戰期間靠薪水
01/23 10:25, 10F

01/23 10:25, , 11F
的有沒有比較好過。
01/23 10:25, 11F

01/23 10:27, , 12F
有水準 資產泡沫時代就是看parking在哪
01/23 10:27, 12F

01/23 10:27, , 13F
你的文章只是把一堆概念亂湊在一起 最後達到一個非
01/23 10:27, 13F

01/23 10:27, , 14F
嚴謹思考後的結論
01/23 10:27, 14F
我不反對你的意見 因為我和這位朋友的討論有很長時間都在(偷喝他帶的麥紀21y) 咳 在討論下面三點 1. 這和新凱因斯差異很小 2. 非常接近北歐新社會主義 只差在規模 3. 視經濟體大小會有很大的通用性差異 4. 所以只能是圓得起來的概念集合 沒有深究或寫什麼長篇的價值

01/23 10:29, , 15F
樓上不妨也寫一篇,大家也可以多方思考
01/23 10:29, 15F

01/23 10:29, , 16F
中國就蠻厲害的阿XDDD你有想過why??????????????
01/23 10:29, 16F

01/23 10:30, , 17F
或者推文簡單講一下概念,畢竟我的想法和這篇一致,想
01/23 10:30, 17F

01/23 10:30, , 18F
多聽不同意見
01/23 10:30, 18F

01/23 10:30, , 19F
現在能賺錢的創新~~就是改變人類未來的生活模式
01/23 10:30, 19F

01/23 10:30, , 20F
中國知道美國的態度,去年12月副總理就發表一篇表面
01/23 10:30, 20F

01/23 10:31, , 21F
你能當領頭改變現在的生活模式~並且大家都能接受
01/23 10:31, 21F

01/23 10:31, , 22F
示弱的文章,這代表短期他還不想公開翻臉,一起來,資
01/23 10:31, 22F

01/23 10:31, , 23F
金引進股市,你現在已經看到大媽漲成這樣
01/23 10:31, 23F

01/23 10:32, , 24F
現在大媽漲的是金融權值,接下來是要引進台灣etf買不
01/23 10:32, 24F

01/23 10:32, , 25F
到的新創
01/23 10:32, 25F

01/23 10:32, , 26F
那篇26副總理的文章,值得大家找來看一看
01/23 10:32, 26F

01/23 10:36, , 27F
如果要討論一個結論 就要先釐清 達到結論前的各種命
01/23 10:36, 27F

01/23 10:37, , 28F
同意
01/23 10:37, 28F

01/23 10:38, , 29F
題假設和論述的合理性 但例如這篇文 光第三段話就有
01/23 10:38, 29F

01/23 10:38, , 30F
大家只關心自己的股票拉~~
01/23 10:38, 30F

01/23 10:39, , 31F
幾個獨斷的假設 你要怎麼期待基於這些假設的結論是
01/23 10:39, 31F
我自己是覺得第三段很有向@!++致敬的味道 硬要各方面都寫到這樣

01/23 10:39, , 32F
如果是審查是否合乎論文標準,那我就沒太大興趣了,我
01/23 10:39, 32F

01/23 10:40, , 33F
一向把背後動機及真相當基本面,外在表現當技術面,現
01/23 10:40, 33F

01/23 10:40, , 34F
在我們都是平民,只能從技術面反推基本面,對不對不重
01/23 10:40, 34F

01/23 10:40, , 35F
中國副總理就是汪洋啊
01/23 10:40, 35F

01/23 10:40, , 36F
要,照技術面操作就是
01/23 10:40, 36F
※ 編輯: KrisNYC (220.130.12.161), 01/23/2015 10:41:37
還有 77 則推文
還有 1 段內文
01/23 11:10, , 114F
安嗎? 不是這樣看待吧
01/23 11:10, 114F

01/23 11:10, , 115F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強國要全面讓利拉~~XDDDD
01/23 11:10, 115F

01/23 11:10, , 116F
並且對衝擊產業沒有完善配套措施吧
01/23 11:10, 116F

01/23 11:11, , 117F
我這樣講好了,有錢人海嘯落難,台灣之前忙著做另一邊
01/23 11:11, 117F

01/23 11:11, , 118F
明白的都知道對岸不跟我們合作~誰會吃虧~
01/23 11:11, 118F

01/23 11:11, , 119F
好賺生意,等有錢人的招數明顯化了以後,才發現市場已
01/23 11:11, 119F

01/23 11:12, , 120F
經被搶走了,只剩一家沒什麼去對岸的2330一直在跟有
01/23 11:12, 120F

01/23 11:12, , 121F
錢人那邊,目前仍是台股中流砥柱
01/23 11:12, 121F

01/23 11:12, , 122F
對岸不跟我們合作雖然我們在經濟上也許吃虧 但並不
01/23 11:12, 122F

01/23 11:12, , 123F
國內跟到的反而是低規格車(還比26低),餿油
01/23 11:12, 123F

01/23 11:12, , 124F
代表我們必須捨棄國安呀
01/23 11:12, 124F

01/23 11:14, , 125F
忘了講,還學到圈地炒房
01/23 11:14, 125F

01/23 11:17, , 126F
再補一些數據,國內不給你七安不是價錢因素,日本網站
01/23 11:17, 126F

01/23 11:17, , 127F
有資料,出廠前裝滿七安只要加10萬日幣
01/23 11:17, 127F

01/23 11:17, , 128F
等等 q大文章正在生成嗎? 怎麼變成服貿了?
01/23 11:17, 128F

01/23 11:18, , 129F
感謝幣大補充
01/23 11:18, 129F

01/23 11:21, , 130F
更正,錯誤印象真可怕,我犯第二次了,前次在car板的
01/23 11:21, 130F

01/23 11:21, , 131F
#1Jx01MPl 這篇,實際數據是6萬3日幣
01/23 11:21, 131F

01/23 11:21, , 132F
推文太長, end
01/23 11:21, 132F
推文資訊量很大耶 拋磚引玉GET!

01/23 11:26, , 133F
簡單說~敢QE的國家一個手掌能數出來~更造就資本主義
01/23 11:26, 133F

01/23 11:27, , 134F
勞工就是犧牲品~趕快去創業~改變人類生活模式
01/23 11:27, 134F

01/23 11:28, , 135F
成功後講話就大聲!!!不然就乖乖投資~買樂透~等繼承
01/23 11:28, 135F
※ 編輯: KrisNYC (220.130.12.161), 01/23/2015 11:45:11

01/23 11:44, , 136F
怎麼會扯到服貿?台股只需要貨貿,且只能台股對中國
01/23 11:44, 136F

01/23 11:45, , 137F
開放雙邊一定死,中國的黑心商品太便宜了
01/23 11:45, 137F

01/23 11:45, , 138F
台灣黑不贏阿
01/23 11:45, 138F

01/23 11:48, , 139F
台灣有錢人只會買房地 缺乏創業的勇氣 有腦力
01/23 11:48, 139F

01/23 11:49, , 140F
但是因為大環境文化跟教育因素 大多不會創新 求安穩
01/23 11:49, 140F

01/23 12:03, , 141F
有文明沒文化~有學歷沒素質~想靠別人(政府/父母)
01/23 12:03, 141F

01/23 12:04, , 142F
發展出小怯性~~~有錯嗎???ㄎㄎ
01/23 12:04, 142F

01/23 12:45, , 143F
有大量內容 我是建議發文討論方便閱讀
01/23 12:45, 143F

01/23 12:55, , 144F
以我們大有為政府的黑歷史來看,新台幣會變新新台幣
01/23 12:55, 144F

01/23 12:56, , 145F
這篇講法的前提在稅收跟補助有用在刀口上...
01/23 12:56, 145F

01/23 13:00, , 146F
前提不成立 所以... 自由放任會更好?金融五法讚~
01/23 13:00, 146F

01/23 13:05, , 147F
有實業底就沒在怕名目的東西
01/23 13:05, 147F

01/23 13:08, , 148F
前提是能規避戰爭風險、法規風險、巨災風險等...
01/23 13:08, 148F

01/23 14:34, , 149F
正向討論有推~
01/23 14:34, 149F

01/24 21:45, , 150F
感覺言之有物 能就主題深入探討嗎?
01/24 21:45, 150F

01/25 10:58, , 151F
大推討論 還有推某人扯政治還站錯邊Lol
01/25 10:58, 151F
文章代碼(AID): #1KmQsiSY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mQsiSY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