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各種加碼法比較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Paul_Shi)時間11年前 (2015/02/18 20:15), 編輯推噓43(43094)
留言13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 引述《circlelee (悟操)》之銘言: : 或許很多人不認同,但這篇應該是我po在股板上最重要的一篇文章。 : 321加碼法稱不上是合理的加碼方法 : 123才是。 : 我一直強調控制風險是操作的最高核心原則 : 沒有理由在尚未獲利之前就將主力籌碼暴露在外。主力暴露的時間愈長風險就愈高。 : 通常使用321加碼方式的人,會用技術面選定一個最佳建倉的時機點,像我之前po的標也 : 是這樣子。重倉完之後,有獲利再小量加碼。事實上,後面的加碼對於獲利起不了太大的 : 作用,因為主要獲利都集中在第一筆部位,第一筆賺就賺多、第一筆賠就賠多。 : 加碼方法最重要的核心是 : 控制風險與放大獲利 : 請問321那裡控制風險?那裡又放大獲利? : 所以我才說嚴格來說根本不能算是合理的加碼方法 : 其實只要倒過來想,使用123馬上變成最佳加碼方式。 : 你應該在你設定的最佳建立部位時機點(一般通常是指平穩期後的突破處)之前!就先行試 : 單,由1開始,再增加至2。 : 等到最後突破發生後,再重倉加碼!這才是123的精髓。 : 如果突破沒有發生、或是假突破,那麼停損後你的損失將是最小。如果順利突破,重倉後 : 馬上獲利倍增。 : 其實重倉部位,無論是321、123的3都一樣,一定是要放在最有信心的時候,技術面最佳 : 買點的時候。重點是你必須在最佳買點確認之前! 就先行佈單,在最佳買點出現後重倉加 : 碼、全力一搏。這才是最棒的加碼方式。 小弟對風險的看法跟圈大的相去不遠,一樣是採用123的進場方式,但是時機點卻不一樣 ,我個人是用最為保守的方式 1:一樣在突破前買入等待,這份單追蹤的目的大於獲利 2:時間點在突破出現的當天追加進場,這部分除了價位以外我最看重的是*量*,噴出當 天的量最好要是打底區平均量的三倍以上 到此時我等於只買進預估進場的一半資金而已,接下來就是等待突破持續向上,因為還不 算重壓,所以不管是獲利或虧損都不會抱不住,心態上通常都滿從容的 接下來是重頭戲「第一次拉回」,這部分需要利用技術分析來輔助 3:當拉回到可能是止跌區的時候,將可自行判斷是否進場,若相當有信心的話就勇往直 前吧 其實嚴格來講,不論是否真的能進行到進場3的部分,在先前早已累積一段相當有感覺的 獲利部位,而就算而造成虧損,也不過就只進了原本準備資金的一半,此時要續抱到也能 有相當足夠的耐心跟他磨,若是突然察覺自己誤判了,果斷殺出認賠,這也只是讓自己承 擔了最小部分的虧損 如果選股策略非常優的話,利用這套買進方式應該能慢慢幫資金的最右邊加上幾個0的 至於用什麼選股策略就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230.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4261740.A.FCC.html

02/18 20:36, , 1F
感謝分享! 讚! 新年快樂~~
02/18 20:36, 1F

02/18 20:51, , 2F
感謝分享!
02/18 20:51, 2F

02/18 21:41, , 3F
新年快樂~感謝分享 也想看選股方法!
02/18 21:41, 3F

02/18 22:49, , 4F
推回測
02/18 22:49, 4F

02/19 02:31, , 5F
其實123用來戰場來說就是所謂的孫子兵法中~~奇正戰
02/19 02:31, 5F

02/19 02:31, , 6F
法~~~~~~~~~~~
02/19 02:31, 6F

02/19 02:33, , 7F
用後面而來的正規軍來掩互前方奇襲軍 一但摸底成功
02/19 02:33, 7F

02/19 02:33, , 8F
就無往不利~~~~~
02/19 02:33, 8F

02/19 02:34, , 9F
哈 離題了~~~~~~~~~~~~~~~~~~~~~~~~
02/19 02:34, 9F

02/19 02:48, , 10F
確實像是行兵打仗,將主力部隊押在後面,伺機出擊一
02/19 02:48, 10F

02/19 02:48, , 11F
舉成擒
02/19 02:48, 11F

02/19 02:49, , 12F
年後來實踐吧~
02/19 02:49, 12F

02/19 08:14, , 13F
個人認為選擇什麼加碼方式跟你使用什麼交易訊號及
02/19 08:14, 13F

02/19 08:14, , 14F
勝率有關,突破適合用123反轉適合用321
02/19 08:14, 14F

02/19 10:07, , 15F
喜歡用321的人,你只要把那個21放在重倉前就好了。
02/19 10:07, 15F

02/19 10:07, , 16F
如果怕反轉的話,你就重買一筆就好,當成當沖在玩。
02/19 10:07, 16F

02/19 10:08, , 17F
我是覺得那個321後面的21加碼功效不大。
02/19 10:08, 17F

02/19 10:09, , 18F
3下了之後,如果深覺行情大好,你再直接壓3就好。
02/19 10:09, 18F

02/19 10:10, , 19F
根本不需要21。321的21真的加碼意義不大
02/19 10:10, 19F

02/19 10:17, , 20F
有趣的是採用逆平賭加碼系統的人夠少了。
02/19 10:17, 20F

02/19 10:18, , 21F
逆平賭中 321的金字塔形 又是最多人使用
02/19 10:18, 21F

02/19 10:20, , 22F
用123更是少中之少。 甚至網路罵123的 大有人在。
02/19 10:20, 22F

02/19 10:23, , 23F
什麼重壓之後 反轉反成賠,那怎不擔心第一筆重壓就
02/19 10:23, 23F

02/19 10:23, , 24F
賠。
02/19 10:23, 24F

02/19 10:28, , 25F
我並不是一直強調321多爛。而是說321的21在加碼的功
02/19 10:28, 25F

02/19 10:28, , 26F
效上,並沒有發揮的很好。理論上略遜於其他加碼方
02/19 10:28, 26F

02/19 10:28, , 27F
式。
02/19 10:28, 27F

02/19 10:30, , 28F
圈大不用去管他們。 老早就知道有8成的新手跟賭徒
02/19 10:30, 28F

02/19 10:30, , 29F
死都不會用123
02/19 10:30, 29F

02/19 10:31, , 30F
人性本貪永恆不變。就像阿宅追正妹一樣永遠認為自己
02/19 10:31, 30F

02/19 10:31, , 31F
看法是對的
02/19 10:31, 31F

02/19 10:32, , 32F
很像是行兵打仗,一開戰就出動主力部隊,萬一情勢
02/19 10:32, 32F

02/19 10:32, , 33F
不利,豈不落荒而逃。
02/19 10:32, 33F

02/19 10:32, , 34F
eric沒關係,今天過年啦~新年快樂
02/19 10:32, 34F

02/19 10:32, , 35F
一出手就是全壓。其實你可以觀察做多123 放空321就
02/19 10:32, 35F

02/19 10:32, , 36F
是一檔股票的成長過程
02/19 10:32, 36F

02/19 10:33, , 37F
其實我也不能確定 自己的想法正確 只是大家討論 才
02/19 10:33, 37F

02/19 10:33, , 38F
能看到彼此的盲點,切磋進步。
02/19 10:33, 38F

02/19 10:34, , 39F
下次希望你能發表放空的資金控管。那才是達到股神
02/19 10:34, 39F
還有 58 則推文
02/19 11:23, , 98F
不信實測靠推測
02/19 11:23, 98F

02/19 11:24, , 99F
1月到現在原本賺了10% 後來節節敗退最後只賺4%
02/19 11:24, 99F

02/19 11:25, , 100F
總資金-6%耶你就知我犯了什麼大問題
02/19 11:25, 100F

02/19 11:26, , 101F
很簡單 就是 幽靈講的過度交易
02/19 11:26, 101F

02/19 11:27, , 102F
幹以後不融資了 融資是畢業最快的方法
02/19 11:27, 102F

02/19 11:44, , 103F
我投資的方式選擇的是價值投資。我只預估其內在價
02/19 11:44, 103F

02/19 11:44, , 104F
值的合理價。從不主觀的判斷股價的頭跟底。所以判斷
02/19 11:44, 104F

02/19 11:44, , 105F
的依據是根據公司的財報。至於我會買進的價位是當
02/19 11:44, 105F

02/19 11:44, , 106F
到達合理價時能夠獲利20%以上。所以我的確只鎖定大
02/19 11:44, 106F

02/19 11:44, , 107F
波段。至於我的買進的時機點是當大盤在安全區域且同
02/19 11:44, 107F

02/19 11:44, , 108F
時用技術分析來找個股即將起漲的時間點。也就是儘
02/19 11:44, 108F

02/19 11:44, , 109F
管股價是在低估的狀態。如果還要很久才會漲那我一
02/19 11:44, 109F

02/19 11:44, , 110F
樣不會去買進。但技術分析的觀點太主觀了所以暫不在
02/19 11:44, 110F

02/19 11:44, , 111F
這討論。至於為什麼要做波段。是因為我覺得只有真
02/19 11:44, 111F

02/19 11:44, , 112F
正掌握波段才有辦法賺到真正的大錢。當然我並不反
02/19 11:44, 112F

02/19 11:44, , 113F
對其他衝來衝去的投資人。只要能賺到錢都是好事。可
02/19 11:44, 113F

02/19 11:45, , 114F
是何必要去做事倍功半的是情呢。你說是吧?^_^
02/19 11:45, 114F

02/19 12:00, , 115F
巴佬的投資法,跟雷神類似;我決定了,新手時期用11
02/19 12:00, 115F

02/19 12:00, , 116F
1或12,交易系統夠優秀就改1,不夠優就12,很爛就退
02/19 12:00, 116F

02/19 12:00, , 117F
出市場;若有幸存活在市場並且本金大再改回111(乾,
02/19 12:00, 117F

02/19 12:00, , 118F
恩人又多一位,謝0194大敲醒我)。
02/19 12:00, 118F

02/19 12:09, , 119F
lucky你恩人好多呀
02/19 12:09, 119F

02/19 12:09, , 120F
你真lucky
02/19 12:09, 120F

02/19 12:11, , 121F
嗯,我爸說我命中無貴人,可是仔細想,每個人都是
02/19 12:11, 121F

02/19 12:11, , 122F
我的貴人XD。
02/19 12:11, 122F

02/19 12:16, , 123F
eric大在另一篇的回文也讓我偷做不少筆記阿 XD
02/19 12:16, 123F

02/19 12:41, , 124F
圈大新手部位小才需要融資全開啊!老手資金部位大才
02/19 12:41, 124F

02/19 12:41, , 125F
需要保守操作控制風險。你10%變4%的情緒問題是你交
02/19 12:41, 125F

02/19 12:41, , 126F
易系統不完整造成的,建議你這種情況下不要去做加碼
02/19 12:41, 126F

02/19 12:41, , 127F
越級打怪,應該要回頭檢視自己的交易系統才是解決
02/19 12:41, 127F

02/19 12:41, , 128F
問題根本之道
02/19 12:41, 128F

02/19 13:23, , 129F
我就融資開太大 一百多開到快300 all in 我瘋了
02/19 13:23, 129F

02/19 13:38, , 130F
擺的錢變多,拉回同等趴數,痛苦程度不太一樣,所以123
02/19 13:38, 130F

02/19 17:26, , 131F
好文
02/19 17:26, 131F

02/19 17:26, , 132F
會被情緒所擾是因為...不夠相信自己?
02/19 17:26, 132F

02/19 22:12, , 133F
期待另外一個故事發表 ^^
02/19 22:12, 133F

02/20 21:47, , 134F
會怕就是因為技術不好,不知如何應對未知走勢
02/20 21:47, 134F

02/20 21:48, , 135F
不是預測,是不知怎麼應對,如你很會把妹
02/20 21:48, 135F

02/20 21:48, , 136F
妹做什麼說什麼,你都知道怎麼處理
02/20 21:48, 136F

02/20 21:49, , 137F
就不會怕,但如果是魯宅我本人,就會怕,有小劇場
02/20 21:49, 137F
文章代碼(AID): #1Kv89i_C (Stock)
文章代碼(AID): #1Kv89i_C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