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順勢操作的問題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老皮)時間11年前 (2015/02/27 12:34), 11年前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16 (看更多)
※ 引述《zwx (王子麵)》之銘言: : 常看到很多人或書籍都會教人投資股票要"順勢操作", : 也就是要選擇上漲或多頭格局的股票, : 而不要跟趨勢對幹... 勢有分往上跟往下(或是盤整) 順勢看是要順往上的或順往下的勢,帳面才能是正的 : 問題是,要能看出那個"勢", 多頭有多頭的特徵,例如緩步墊高,高低點越來越高 : 往往個股都已經漲了好一段了. : 這時候跟進,會不會反而剛好買在高點被套住了? : 你怎麼知道,它是已經在山頂了,還是只爬到半山腰? : 這個問題真的讓我疑惑了很久. 技術分析提供的是策略與機會,而非預測 : 就像有人說要低買高賣, : 有人說在高點就要小心不要追高, : 也有人說上漲的股票氣勢如虹,要搭這種的順風車. : 到底說法哪種才是比較正確的? 都正確,只是適用的行情不同,也就是都有優缺點 突破前買進,信心較不足,但成本較低 突破後買進,信心比突破前就買的較高,但成本高 拉回買進,成本較好,但行情不一定會拉回,可能直衝上去,你只能乾瞪眼 還有很多情況blabla...... 要知道各個系統的優缺點並且接受它 簡單說就是 你不能全部優點(獲利)都想要,缺點(虧損)都不想碰到 這樣會陷入完美操作的陷阱 照系統依據進出的虧損可視為一種成本 開店也是需要成本的是吧~ : 就像現在台股九千多點, : 有人喊會上萬點, : 也有人說在這種時候就要看空了, : 是一樣的吧? 看破萬的依據是什麼?看空的依據又是什麼? 技術分析還是基本面?有無策略? 板上提供很多觀念書,看你想走哪條路 或是找個長期賺錢的贏家去跟他學習 祝各位羊羊得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82.1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011652.A.0DA.html ※ 編輯: SP4B (49.159.82.180), 02/27/2015 12:42:42

02/27 12:47, , 1F
~~~~~~~很多人喜歡紙上談兵就是嘴砲~~~~~~~~~~~~~~~
02/27 12:47, 1F

02/27 12:47, , 2F
~~~~~~~~~~~不管價位價位在高或低~~~~~~~~~~~~~~~~~
02/27 12:47, 2F

02/27 12:48, , 3F
~~~~~~~~~很多人不進場試單 只會在觀望猜猜猜~~~~~
02/27 12:48, 3F

02/27 12:50, , 4F
~~~~~~~~~不然就ALL IN....對阿硬梆梆阿~~~~~~~~~~
02/27 12:50, 4F

02/27 13:08, , 5F
推這篇跟0194大。
02/27 13:08, 5F

02/27 14:37, , 6F
好文
02/27 14:37, 6F

02/27 15:47, , 7F
02/27 15:47, 7F

02/27 15:52, , 8F
長知識~推
02/27 15:52, 8F
文章代碼(AID): #1Kx_F43Q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x_F43Q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