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順勢操作的問題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沒有暱稱)時間11年前 (2015/02/27 20:41),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16 (看更多)
那些名詞看看就好,重點是自己對市場買賣點的判斷 低買高賣會賺錢,買高賣更高一樣會賺 以2014/10/17 台指8512波段低點為例 如果你從2014/10/13台指8711開始買進,一直10/17低點出現 然後持有到2015/02/26 9622賣出 這樣的行為叫做逆勢交易,是買低賣高的行為。 台指8512就是超賣,要勇敢承接,但有繼續破底的風險 如果你從2014/10/20 台股8663才買進,持續買到2014/10/29的8903 然後持有到2015/02/26 9622賣出 這樣的行為叫做順勢交易,是買高賣更高的行為。 台指8663就是突破,要勇敢追價,但有可能假過高真破底 簡單的說,你認為之後會漲就買進,認為之後會跌就放空 股票跌的時候買進叫做逆勢,股票漲的時候買進叫做順勢。 重點在於你對股價的多空看法,而不是順勢或逆勢這樣的名詞 ※ 引述《zwx (王子麵)》之銘言: : 常看到很多人或書籍都會教人投資股票要"順勢操作", : 也就是要選擇上漲或多頭格局的股票, : 而不要跟趨勢對幹... : 問題是,要能看出那個"勢", : 往往個股都已經漲了好一段了. : 這時候跟進,會不會反而剛好買在高點被套住了? : 你怎麼知道,它是已經在山頂了,還是只爬到半山腰? : 這個問題真的讓我疑惑了很久. : 就像有人說要低買高賣, : 有人說在高點就要小心不要追高, : 也有人說上漲的股票氣勢如虹,要搭這種的順風車. : 到底說法哪種才是比較正確的? : 就像現在台股九千多點, : 有人喊會上萬點, : 也有人說在這種時候就要看空了, : 是一樣的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204.1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040871.A.B88.html

02/27 20:53, , 1F
吹毛求疵一下,跌有可能是順大趨逆小趨~
02/27 20:53, 1F

02/27 21:36, , 2F
我那是就喊乖離過大,結果一堆空軍還很嗆 XD
02/27 21:36, 2F
文章代碼(AID): #1Ky6Ndk8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y6Ndk8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