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順勢操作的問題已刪文
※ 引述《aalluubbaa (wenwenyenyen)》之銘言:
: 交易其實就是在算期望值而已
: 你看一件事情要看"本質"
: 不要只看"表面"
: 最平常但是不知道現在還管不管用的就是突破前高買進/跌破前低放空
: "表面"上來講你的進場點是突破前高就要追上去
: 但是這種追價方式的原因只有一個 那就是你認為這樣的買進方式或是建倉方式
: 是"期望值"最高的
: 更重要又更好學的真的就是資金管控
: 不過可能是因為不夠聳動也不夠刺激
: 沒甚麼人在乎
: 大家好像比較喜歡all in當賭神
: ※ 引述《Allenguy ( )》之銘言:
: : 先簡單解釋一下何來順勢
: : 套句日本股神的話
: : 做大家都在做的方向
: : 買大家都在買的商品
: : 但還要注意自己是三種人中哪種人
: : 先知先覺 後知後覺 不知不覺
: : 一堆人以為順勢就是 高還可以更高 低還可以更低 這種特殊案例
: : 喜歡推文嗆一句 大立光買在XXX 賣在XXXX
: : 宏達電如果買在XXXX 現在XXX
: : 只要一陷入這種思考 操作就不會成功 因為它永遠在看例外
: : 要先徹底了解市場的通案 再來建立SOP 這才能達到台股順勢的效果
: : 真遇到了特例停損就好 但剩下8成都是賺得不是很好嗎?
: : 好好思考或學習現實中有錢人都怎麼處理公司的問題
: : 其實跟怎麼投資都是完全一樣的道理
: : 孫子兵法有說 先勝而後求戰才是必勝之道
: : 而不是整天說不預設立場 跟著市場走 這種態度怎麼可能在金融市場贏錢?
: : 那些順勢的書都是寫國外商品 專門針對石油 黃金 Apple這種商品寫的
: : 拿來套在台股真的不適合
: : 而且現在資訊傳遞越來越快
: : 跟幾十年前沒有網路的股價走勢也不一樣
: : 總是拿幾十年前的外國人寫的書當聖經真得不太好
喜歡all in 當賭神,是人性
賭神影片中的情節是最差的示範
雖然最後發哥在影片中贏了
卻也暴露出一般人喜歡英雄
忘了處於極高風險下的問題
面對交易,無論資金多少
all in 本身就是個嚴重的錯誤
資金控管很重要,也易學不難
只是到最後,能真正做得到的人極少
也註定贏家就是極罕見
市場上絕大多數人是輸家
贏家提出正確的觀念
也常常遭到多數人的質疑和抨擊
輸家無法理解贏家的想法
只能用自身錯誤來評論
在ptt股板與許多網路上討論板
都有這樣共同的情況
期望值,本身不複雜
加上人性一切就改變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1.16.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338799.A.98B.html
推
03/03 07:50, , 1F
03/03 07:50, 1F
→
03/03 07:56, , 2F
03/03 07:56, 2F
→
03/03 08:04, , 3F
03/03 08:04, 3F
推
03/03 08:13, , 4F
03/03 08:13, 4F
→
03/03 08:13, , 5F
03/03 08:13, 5F
推
03/03 08:15, , 6F
03/03 08:15, 6F
→
03/03 08:15, , 7F
03/03 08:15, 7F
推
03/03 08:25, , 8F
03/03 08:25, 8F
→
03/03 08:25, , 9F
03/03 08:25, 9F
推
03/03 08:27, , 10F
03/03 08:27, 10F
→
03/03 08:27, , 11F
03/03 08:27, 11F
推
03/03 09:32, , 12F
03/03 09:32, 12F
→
03/03 09:33, , 13F
03/03 09:33, 13F
→
03/03 09:33, , 14F
03/03 09:33, 14F
推
03/03 11:25, , 15F
03/03 11:25, 15F
推
03/03 11:45, , 16F
03/03 11:45, 16F
→
03/03 11:45, , 17F
03/03 11:45, 17F
→
03/03 11:46, , 18F
03/03 11:46, 18F
推
03/03 11:54, , 19F
03/03 11:54, 1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Stock 近期熱門文章
89
158
92
160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5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