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順勢操作的問題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微甜)時間11年前 (2015/03/03 07:26), 編輯推噓9(9010)
留言1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16 (看更多)
※ 引述《aalluubbaa (wenwenyenyen)》之銘言: : 交易其實就是在算期望值而已 : 你看一件事情要看"本質" : 不要只看"表面" : 最平常但是不知道現在還管不管用的就是突破前高買進/跌破前低放空 : "表面"上來講你的進場點是突破前高就要追上去 : 但是這種追價方式的原因只有一個 那就是你認為這樣的買進方式或是建倉方式 : 是"期望值"最高的 : 更重要又更好學的真的就是資金管控 : 不過可能是因為不夠聳動也不夠刺激 : 沒甚麼人在乎 : 大家好像比較喜歡all in當賭神 : ※ 引述《Allenguy ( )》之銘言: : : 先簡單解釋一下何來順勢 : : 套句日本股神的話 : : 做大家都在做的方向 : : 買大家都在買的商品 : : 但還要注意自己是三種人中哪種人 : : 先知先覺 後知後覺 不知不覺 : : 一堆人以為順勢就是 高還可以更高 低還可以更低 這種特殊案例 : : 喜歡推文嗆一句 大立光買在XXX 賣在XXXX : : 宏達電如果買在XXXX 現在XXX : : 只要一陷入這種思考 操作就不會成功 因為它永遠在看例外 : : 要先徹底了解市場的通案 再來建立SOP 這才能達到台股順勢的效果 : : 真遇到了特例停損就好 但剩下8成都是賺得不是很好嗎? : : 好好思考或學習現實中有錢人都怎麼處理公司的問題 : : 其實跟怎麼投資都是完全一樣的道理 : : 孫子兵法有說 先勝而後求戰才是必勝之道 : : 而不是整天說不預設立場 跟著市場走 這種態度怎麼可能在金融市場贏錢? : : 那些順勢的書都是寫國外商品 專門針對石油 黃金 Apple這種商品寫的 : : 拿來套在台股真的不適合 : : 而且現在資訊傳遞越來越快 : : 跟幾十年前沒有網路的股價走勢也不一樣 : : 總是拿幾十年前的外國人寫的書當聖經真得不太好 喜歡all in 當賭神,是人性 賭神影片中的情節是最差的示範 雖然最後發哥在影片中贏了 卻也暴露出一般人喜歡英雄 忘了處於極高風險下的問題 面對交易,無論資金多少 all in 本身就是個嚴重的錯誤 資金控管很重要,也易學不難 只是到最後,能真正做得到的人極少 也註定贏家就是極罕見 市場上絕大多數人是輸家 贏家提出正確的觀念 也常常遭到多數人的質疑和抨擊 輸家無法理解贏家的想法 只能用自身錯誤來評論 在ptt股板與許多網路上討論板 都有這樣共同的情況 期望值,本身不複雜 加上人性一切就改變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1.16.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338799.A.98B.html

03/03 07:50, , 1F
推~ 打牌看牌品 牌品好不好 自己知道
03/03 07:50, 1F

03/03 07:56, , 2F
梭啦!賭聖基本技
03/03 07:56, 2F

03/03 08:04, , 3F
正解無誤
03/03 08:04, 3F

03/03 08:13, , 4F
~~~~~~~~推 微甜大。 追漲本身就很貪。在貪念腦沖
03/03 08:13, 4F

03/03 08:13, , 5F
血下是不會有判斷力~~~~~
03/03 08:13, 5F

03/03 08:15, , 6F
~~~~~~~所以看圖說故事每個人都會 那試問誰是輸家~~
03/03 08:15, 6F

03/03 08:15, , 7F
~~~~~~
03/03 08:15, 7F

03/03 08:25, , 8F
~~~~小弟的操作方式 就是破前高爆量就是賣。因為很
03/03 08:25, 8F

03/03 08:25, , 9F
好賣~~~~~
03/03 08:25, 9F

03/03 08:27, , 10F
~~~~~~破前低而量縮。就是買 因為很好買。反正講了
03/03 08:27, 10F

03/03 08:27, , 11F
沒人聽的懂~~~
03/03 08:27, 11F

03/03 09:32, , 12F
~~~~~大力光只要不收黑。 代表外豬是站在多方~~~~~
03/03 09:32, 12F

03/03 09:33, , 13F
~~~~~所以請各位空軍大大不要看的太空~~~~~
03/03 09:33, 13F

03/03 09:33, , 14F
打錯
03/03 09:33, 14F

03/03 11:25, , 15F
Push
03/03 11:25, 15F

03/03 11:45, , 16F
eric兄,何時看您分享 操作的核心?等你文章了
03/03 11:45, 16F

03/03 11:45, , 17F
破前高爆量賣 破前低縮量買 敢問何謂爆量 何謂縮量
03/03 11:45, 17F

03/03 11:46, , 18F
您有一個比較量化的判準嗎?
03/03 11:46, 18F

03/03 11:54, , 19F
股票最棒的地方就是沒有量化標準 不然人人都是股神
03/03 11:54, 19F
文章代碼(AID): #1KzF6lcB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zF6lcB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