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生技股再來發動的時機已刪文

看板Stock (股票)作者 (微甜)時間11年前 (2015/03/03 16:26), 編輯推噓8(10254)
留言66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bbs3379 (雪芙加油)》之銘言: : 再來有生技展 : 想必應該有些生技股會開始發動 : 今天有些醫材股有再漲了 再來可能會輪到新藥 學名藥等等 : 雖然生技股的財報普遍不好 : 如果考慮到美國的生技指數持續創高 : 台灣應該也是有機會表現才對 : 再來我想到2016的大選 如果是民進黨的小英選上 : 那生技股應該是更有漲的機會 : 理由是她之前當過某個生技董事 而且對於生技股的政策也是很支持 : 想請問各位的看法 : 謝謝 我對於臺灣的生技產業發展性,態度保留 當然,我只是個魯蛇,看走眼是常有的事,所以只是拙見 生技產業中,製藥佔了相當的比重,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在這兒也僅就「製藥」的部分 其餘的耗材,像口罩等等之類的,不在本篇範圍內 藥品,學名藥和專利藥這兩者之間的利潤差異很大 學名藥,大家都可以製作,但相對地利潤不高 專利藥,因為有專利保護,在專利期內,享有高額的利潤 通常來說,如果藥廠有一兩個極暢銷的專利藥,必然帶然可觀的利潤 重點來了,專利藥需要投入大量的資金研發,這需要相當的資本 一方面公司的規模要到達一定的程度 另一方面,公司也願意投資相當程度的資金來進行研究 研究的過程中,有可能失敗,使得投入的研究資金付諸流水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藥物為什麼會那麼貴(專利期內) 因為這樣子的原因,小藥廠的機會相較之下,很難和大的藥廠抗衡 萬一投入幾千萬的研發費用,結果失敗了 對大藥廠來說,可能是九牛一毛。但對小藥廠來說,可能就倒了 回頭看一下國內 1.有沒有願意這樣子投資大量資金研究的相關產業公司? 2.公司規模大小 3.公司主政者的思維 如果,這些條件,都不具備的話 那麼臺灣的生技產業,有多少的潛力? 放個馬後砲,去年七月份之前,確實有一段時間生技股很猛 最後的結果......,基亞就是個代表股之一 所以,我對臺灣的生技產業,始終很保守看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5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425371215.A.C03.html

03/03 16:38, , 1F
保守看待 除了 台微體
03/03 16:38, 1F

03/03 16:38, , 2F
真正有潛力的大藥 都因為燒太多錢 只好半途
03/03 16:38, 2F

03/03 16:39, , 3F
就賣給國外藥廠接手
03/03 16:39, 3F

03/03 16:40, , 4F
如果基亞成功了 還會有這篇嗎
03/03 16:40, 4F

03/03 16:41, , 5F
基亞的問題,其實老手一看就知道了
03/03 16:41, 5F

03/03 16:42, , 6F
如果有認識一些資深的醫師,問他們的意見就知道
03/03 16:42, 6F

03/03 16:42, , 7F
不過,以主力操作的手法來說,基亞是很成功的
03/03 16:42, 7F

03/03 16:43, , 8F
基本上,我認識的醫師都說台灣做新藥不可能XD
03/03 16:43, 8F

03/03 16:43, , 9F
臺灣不是不可能,而是研發新藥很燒錢
03/03 16:43, 9F

03/03 16:43, , 10F
沒有足夠的研發資金支撐,基本上是不可能
03/03 16:43, 10F

03/03 16:44, , 11F
只要臺灣有公司願意投資錢下去,當然有機會
03/03 16:44, 11F

03/03 16:47, , 12F
基亞的新藥也不是基亞從頭開始做的
03/03 16:47, 12F

03/03 16:48, , 13F
平均一顆新藥開發要耗資10億美金 台灣哪個藥廠敢做
03/03 16:48, 13F

03/03 16:48, , 14F
03/03 16:48, 14F

03/03 16:50, , 15F
常常都做到p1 p2就趕緊轉證賣掉
03/03 16:50, 15F

03/03 16:57, , 16F
就生物科技 產業基本上還是提供研究單位為主 真的
03/03 16:57, 16F

03/03 16:57, , 17F
跟社會大眾能接觸到的就差不多是做基因檢測
03/03 16:57, 17F

03/03 16:58, , 18F
台灣生技跟米國比感覺就…
03/03 16:58, 18F

03/03 16:59, , 19F
至於抗癌、免疫什麼的 都還僅在study階段
03/03 16:59, 19F

03/03 17:00, , 20F
大推微糖大的這篇,寫的非常好,業界現實是如此。
03/03 17:00, 20F

03/03 17:01, , 21F
不少業者是在拼上市,這個比本業重要
03/03 17:01, 21F

03/03 17:12, , 22F
問醫生不准啦 他們畢業後多半就忙看診
03/03 17:12, 22F

03/03 17:14, , 23F
我認識的醫生,也都說生技在臺灣...
03/03 17:14, 23F

03/03 17:15, , 24F
反正就是呵呵...
03/03 17:15, 24F

03/03 17:18, , 25F
在台灣賣賣保健食品 騙騙不懂的就夠惹
03/03 17:18, 25F

03/03 17:28, , 26F
事後論,給箭頭 ...
03/03 17:28, 26F

03/03 17:42, , 27F
台灣唯一能搞的 就是弄些東西出來賣給國外大藥廠
03/03 17:42, 27F

03/03 17:42, , 28F
研發到上市這段時間台灣藥廠撐不住.
03/03 17:42, 28F

03/03 17:43, , 29F
台灣的優勢就是低廉人事成本 所以做做學名藥還行
03/03 17:43, 29F

03/03 17:56, , 30F
經費差那麼多怎可能搞出啥重要新藥
03/03 17:56, 30F

03/03 18:04, , 31F
推微甜大
03/03 18:04, 31F

03/03 18:21, , 32F
大家都好理性
03/03 18:21, 32F

03/03 18:28, , 33F
人家藥廠的園區就跟台灣一樣大了 比什麼
03/03 18:28, 33F

03/03 18:28, , 34F
專心想台灣本身能做的是什麼比較重要
03/03 18:28, 34F

03/03 18:39, , 35F
問看病的做製藥方面,邏輯........無言
03/03 18:39, 35F

03/03 21:51, , 36F
首先,醫生和藥廠之間是有接觸的
03/03 21:51, 36F

03/03 21:52, , 37F
藥廠進行藥物開發時,需要病人及試驗對象
03/03 21:52, 37F

03/03 21:52, , 38F
還有許多過程中的進行,都需要醫生和醫院的協助
03/03 21:52, 38F

03/03 21:52, , 39F
當然,這過程中,藥廠也需要付予對應的相關費用
03/03 21:52, 39F

03/03 21:53, , 40F
同時,進行各種研究時,也需要許多的研究報告
03/03 21:53, 40F

03/03 21:53, , 41F
這些研究,基本上都是醫生去進行與撰寫研究報告
03/03 21:53, 41F

03/03 21:54, , 42F
基本上,沒有醫生,藥廠的研究根本也無法進行
03/03 21:54, 42F

03/03 21:55, , 43F
所以醫生對相關產業也有一定程度的瞭解
03/03 21:55, 43F

03/03 23:17, , 44F
先裝弱,都不懂,然後再說自己認識很多醫生 ...
03/03 23:17, 44F

03/03 23:17, , 45F
再說醫生了解很多東西,再說醫生很強 ............
03/03 23:17, 45F

03/03 23:18, , 46F
但偏偏醫界也有很多不同領域 ...
03/03 23:18, 46F

03/03 23:19, , 47F
醫生不見得懂那些分析
03/03 23:19, 47F

03/03 23:19, , 48F
話說有沒有事後論高手裝低手,又偏不想當低手
03/03 23:19, 48F

03/03 23:19, , 49F
先說不懂,再說的什麼都懂的八卦 ........
03/03 23:19, 49F

03/03 23:19, , 50F
但明天生技應該是崩崩啦 消息面 技術面 籌碼面都是
03/03 23:19, 50F

03/03 23:21, , 51F
如果等你知基亞壓最大的就是你說的那群人 ...
03/03 23:21, 51F

03/03 23:21, , 52F
不知你會怎麼自圓其說 XDDDDDDDDDDDDD
03/03 23:21, 52F

03/03 23:23, , 53F
股票分析師也會研究報告 難到操作股票就會賺?
03/03 23:23, 53F

03/03 23:23, , 54F
我的證券營業員......還連股票都沒再買 so ??
03/03 23:23, 54F

03/03 23:28, , 55F
簡單說,目前新藥生技就是成王敗寇,也有一定的財團
03/03 23:28, 55F

03/03 23:29, , 56F
在注入資金,所以台灣肯花錢的公司還是有的 ...
03/03 23:29, 56F

03/03 23:30, , 57F
去做做功課吧 .........
03/03 23:30, 57F

03/03 23:32, , 58F
不過,其實我也看不懂,我嘴炮而已 XDDDDDDD
03/03 23:32, 58F

03/04 00:25, , 59F
這一整篇我好像沒看到什麼有料的東西
03/04 00:25, 59F

03/04 00:26, , 60F
先了解翁啟惠再說吧...基亞都過去式了別拿來嘴了
03/04 00:26, 60F

03/04 07:01, , 61F
唉....
03/04 07:01, 61F

03/04 08:17, , 62F
樓上是唉沒法空嗎
03/04 08:17, 62F

03/04 08:37, , 63F
台灣不是沒能力~~只是資金很難找而已XDDD懂嗎??
03/04 08:37, 63F

03/04 08:37, , 64F
台灣沒有什麼大咖的天使投資人~ㄏㄏ
03/04 08:37, 64F

03/04 10:42, , 65F
浩鼎跳水線多精美
03/04 10:42, 65F

03/04 12:22, , 66F
一早開高又騙到一堆散戶
03/04 12:22, 66F
文章代碼(AID): #1KzN1Fm3 (Stock)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zN1Fm3 (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