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物流業人資30K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呀呀)時間9年前 (2016/08/27 20:40), 9年前編輯推噓65(683109)
留言180則, 5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前四大國立大學畢業/文組 在學校標準的次等公民 剛找工作一個多禮拜(僅面試兩家公司) 昨天得到一個物流業人資offer,要我周一回覆 起薪給30K 周休二日,年終至少1.5個月 每年固定調薪(調薪幅度沒有明講) 公司規模大概100人左右 猶豫的點在於 自己本來是瞄準知名科技業人資(聯發科、台積電、友達之類的) 但不是相關科系畢業+沒有人資工作經驗 有面試關渡皮卡丘公司 但面試者大多是相關科系畢業or有工作經驗 所以被發無聲卡 再加上自己才找一個多禮拜也無從比較 放棄又是一個賭注的開始 另外我也有稍微調查過 科技業大學新鮮人起薪也是公定價30K 但是福利相對比較好(績效、分紅、特休等等) 物流業業務小妹起薪大概26K上下 想請問 1.像我這種條件背景,是不是建議在小公司練功在跳大公司會比較容易? 2.不知道科技業是否會承認小型公司的人資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7.96.2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301624.A.664.html ※ 編輯: yaya1130 (61.57.96.215), 08/27/2016 20:54:34 ※ 編輯: yaya1130 (61.57.96.215), 08/27/2016 20:56:08

08/27 21:11, , 1F
讀到4大30k乾脆不要唸了 我表弟私立科大頭學士剛畢業就33k
08/27 21:11, 1F

08/27 21:11, , 2F
+津貼2.3+績效2=37.3k
08/27 21:11, 2F

08/27 21:12, , 3F
四大學士合理價38k
08/27 21:12, 3F

08/27 21:13, , 4F
我表弟沒在唸書的人考不上普通高中 唸私立高職然後私立科
08/27 21:13, 4F

08/27 21:13, , 5F
大頭
08/27 21:13, 5F

08/27 21:14, , 6F
再找找吧 除非你認為4大只值30k
08/27 21:14, 6F

08/27 21:15, , 7F
請問表弟也是文組嗎
08/27 21:15, 7F

08/27 21:17, , 8F
什麼組不重要他從小到大都是沒在唸書的人 toeic考250分被
08/27 21:17, 8F

08/27 21:17, , 9F
我笑
08/27 21:17, 9F

08/27 21:18, , 10F
請問樓上表弟的工作需要輪班嗎
08/27 21:18, 10F

08/27 21:20, , 11F
再找啦
08/27 21:20, 11F

08/27 21:21, , 12F
才找一星期而已 而且你也有鎖定的方向和目標 可以再找
08/27 21:21, 12F

08/27 22:01, , 13F
文組,嗯,差不多啦,先去上班知道人資工作再跳槽電子業
08/27 22:01, 13F

08/27 22:01, , 14F
吧。
08/27 22:01, 14F
有朋友也是想說先去小公司練等, 因為規模小所以接觸業務範圍也比較廣 然後再跳槽大公司(大公司業務分工較細)

08/27 22:02, , 15F
一樓講話真屁,不知道現在大部分新鮮人起薪多少?請出
08/27 22:02, 15F

08/27 22:02, , 16F
門看看真實世界~
08/27 22:02, 16F

08/27 22:05, , 17F
1f講那個,一堆無塵室助工都有,拿出來比沒意義
08/27 22:05, 17F

08/27 22:06, , 18F
光看錢沒用的,月休幾天?每天幾小時?都沒講
08/27 22:06, 18F

08/27 22:06, , 19F
30k是四大的真實世界那就接受offer吧
08/27 22:06, 19F

08/27 22:06, , 20F
連南部北部都沒說,光拿一個薪資就在嘴...
08/27 22:06, 20F

08/27 22:09, , 21F
一樓一定好幾年沒找過工作,現在不少不管職務內容都不到3萬
08/27 22:09, 21F

08/27 22:09, , 22F
,只因為"新鮮人"
08/27 22:09, 22F

08/27 22:11, , 23F
從小到大名列前茅 出社會找30k工作 投資報酬率真低
08/27 22:11, 23F

08/27 22:11, , 24F
1樓不是常被噓的那位嗎= =
08/27 22:11, 24F

08/27 22:18, , 25F
1樓把工時跟工作內容也順便透露一下好了
08/27 22:18, 25F

08/27 22:32, , 26F
一樓我看不懂再說什麼欸 表弟職位什麼講清楚
08/27 22:32, 26F

08/27 22:34, , 27F
我私立頭 文組 第一份37 再找吧!
08/27 22:34, 27F
是有專業的那種文組嗎? 像是會計之類的?

08/27 22:36, , 28F
1樓沒講工作內容 完全沒參考價值
08/27 22:36, 28F

08/27 22:38, , 29F
不要說了一堆結果不是賣肝賣出來的 或是家族企業之類的
08/27 22:38, 29F

08/27 22:49, , 30F
物流業的資歷對你有加分嗎?
08/27 22:49, 30F
產業類別上應該是幫助不大 所以我才會猶豫,想說科技業可能會覺得產業不同所以經歷不算經歷 不過人資朋友說,人資會用到的系統大同小異 ※ 編輯: yaya1130 (61.57.96.215), 08/27/2016 22:57:32

08/27 22:56, , 31F
才找一個多禮拜的話~建議你不要急不要慌張~再多找多投
08/27 22:56, 31F

08/27 23:01, , 32F
推文有些人的心態很奇怪 你自己領不到三萬 就要催眠別
08/27 23:01, 32F

08/27 23:02, , 33F
人新鮮人就不值領3萬起薪的薪水 難怪台灣會變成低薪環
08/27 23:02, 33F

08/27 23:02, , 34F
08/27 23:02, 34F

08/27 23:05, , 35F
先蹲點練功吧. 有實務經驗會比較好跳
08/27 23:05, 35F

08/27 23:05, , 36F
另外說物流業經驗加分對也不對, 一些勞工法規可能重點不同
08/27 23:05, 36F
還有 105 則推文
還有 3 段內文
08/28 15:36, , 142F
先看自己有沒有興趣,累積幾年經驗也是有機會跳到大公司。
08/28 15:36, 142F

08/28 15:42, , 143F
要不要先從送便當開始學起
08/28 15:42, 143F
※ 編輯: yaya1130 (61.57.96.215), 08/28/2016 17:06:16

08/28 18:16, , 144F
lelena我在上海做過招募,碩士海歸或復旦大學等畢業的
08/28 18:16, 144F

08/28 18:16, , 145F
新鮮人目前自己普遍開價5000-6000RMB喔,你少在那邊亂
08/28 18:16, 145F

08/28 18:16, , 146F
講貶低台灣勞方
08/28 18:16, 146F

08/28 18:59, , 147F
笑死 說四大30k很低叫貶低台灣勞方 服務生都4000了理髮師
08/28 18:59, 147F

08/28 18:59, , 148F
都5000不含抽成 而且都包吃住 復旦最好5000 當我沒去過上
08/28 18:59, 148F

08/28 18:59, , 149F
海嗎
08/28 18:59, 149F

08/28 19:00, , 150F
純按腳的都8000起跳了
08/28 19:00, 150F

08/28 19:01, , 151F
而且對岸一跳槽 薪水都是30%起跳 甚至翻倍
08/28 19:01, 151F

08/28 19:01, , 152F
很多職務還能拿黑錢
08/28 19:01, 152F

08/28 19:07, , 153F
中國很多事情都是靠黑錢疏通的 我的表哥是協助台灣廠商去
08/28 19:07, 153F

08/28 19:07, , 154F
中國參展的公司
08/28 19:07, 154F

08/28 19:08, , 155F
那邊黑的很
08/28 19:08, 155F

08/28 19:16, , 156F
我在替台灣勞工低薪資發聲抱不平
08/28 19:16, 156F

08/28 19:16, , 157F
乾,表哥出現了!!
08/28 19:16, 157F

08/28 19:27, , 158F
推axrilly,我身邊119文組的起薪也大概是30k 哭哭
08/28 19:27, 158F

08/28 21:35, , 159F
lelena所以你是以大陸隱性收入來跟台灣正規薪資比較XD
08/28 21:35, 159F

08/28 21:35, , 160F
笑死人的邏輯
08/28 21:35, 160F

08/28 21:37, , 161F
你的薪資打出來看來你真的沒在上海工作過,不要再出來
08/28 21:37, 161F

08/28 21:37, , 162F
丟人現眼了吧囧
08/28 21:37, 162F

08/28 22:19, , 163F

08/28 22:20, , 164F
這是限人資參加的社團,你可以去問問。裡面很多前輩
08/28 22:20, 164F

08/28 23:42, , 165F
限人資參加設團屬非公開,不一定可以進去問吧
08/28 23:42, 165F

08/28 23:43, , 166F
友達人資 52K
08/28 23:43, 166F

08/29 02:08, , 167F
友達人資52k是學士新鮮人起薪嗎?如果不是提這幹嘛?
08/29 02:08, 167F

08/29 02:09, , 168F
我也可以說我們人資長幾百萬年薪咧
08/29 02:09, 168F

08/29 06:18, , 169F
要做HR很吃經驗的,如果30k能接受生活過的去就試試吧
08/29 06:18, 169F

08/29 06:19, , 170F
至於那個表哥表弟的...那種輪班技術員也拿來說嘴.....
08/29 06:19, 170F

08/29 06:20, , 171F
不是看不起那份工作,而是薪水是用輪班加班堆起來的
08/29 06:20, 171F

08/29 06:23, , 172F
跟正常作息還有週休二日比真的有點愚蠢
08/29 06:23, 172F

08/29 06:26, , 173F
至於中國工作那就更不用講了,如果沒去過還是別講出
08/29 06:26, 173F

08/29 06:26, , 174F
來給人笑
08/29 06:26, 174F

08/29 06:27, , 175F
拿20000RMB又如何,當你每天工作超過12小,六日都要加
08/29 06:27, 175F

08/29 06:27, , 176F
班,你覺得這薪水算高?
08/29 06:27, 176F

08/29 10:47, , 177F
表弟之後是表哥,下一個是誰?
08/29 10:47, 177F

08/29 18:19, , 178F
lelena怎不說你公司的薪資?整天表弟表哥~~不覺得悲哀嗎?
08/29 18:19, 178F

08/29 18:19, , 179F
學生就學生~~還不了解薪資狀況~整天活在想像中的美好??
08/29 18:19, 179F

08/29 20:07, , 180F
銀行基層職員最少都30up
08/29 20:07, 180F
文章代碼(AID): #1NmOeuPa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mOeuPa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