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物流業人資30K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白白)時間9年前 (2016/08/28 10:24), 9年前編輯推噓9(9023)
留言3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 引述《bluesad ()》之銘言: : ※ 引述《yaya1130 (呀呀)》之銘言: : : 前四大國立大學畢業/文組 : : 在學校標準的次等公民 我是國立大學但是不是四大也不是中字輩 文組魯蛇一個 : 起薪給30K : : 起薪給30K : : 周休二日,年終至少1.5個月 : : 每年固定調薪(調薪幅度沒有明講) 我第一份工作跟你的福利差不多 剛開始32K大約半年之後事情變多所以加薪變36K 但之後為了追求更高薪所以跳槽 後續換了5個工作 32K 36K --> 25K --> 28K --> 30K 40K 48K --> 33K 38K --> 50K以上 一個箭頭區隔一個工作 剛出社會時年輕不懂事 以為第一份工作不好 但其實他給的算是中上水準了 (對於新鮮人來說) 之後歷經兩個黑暗期(第一個綠區) 老闆喜歡畫大餅其實問問老一輩的才知道大家薪水都苦哈哈 而且做的事沒有第一間少 又換了一間(紅區)我發現薪水一直死魚於是我就主動找主管談 終於有往上的空間 不過我又一次不懂事擔心沒發展空間 又換了一間再次陷入黑暗期 因為在這間算是責任滿大的我實在不能接受薪水就38K打死 又跳出來就是現在的狀況 有些工作根本不太會調薪只會聽到老闆畫大餅 有些人能力很好領低薪 但是高薪的工作基本上能力不能太差 工作就是這麼神奇 我討厭聽到有人在比工作爛 文組好像就該活該領30K打死一樣 我領28K跟領58K 我發現這兩個月份做的的事情差別不很大 58K的時候是比較需要專業沒錯只是這個專業我本來就有 28K的老闆沒有那個空間也不給我這個機會 我覺得工作還是慢慢找多打聽 找個可以激發自己潛能然後真正會調薪的 一點淺見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93.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2351090.A.278.html

08/28 10:57, , 1F
寫得很好
08/28 10:57, 1F

08/28 11:13, , 2F
有點好奇妳所指的專業是?
08/28 11:13, 2F
教學 教國中變教一點高中

08/28 11:33, , 3F
36k→25k(28k)→30k(48k)→33k(38k)→50k 怪怪的
08/28 11:33, 3F

08/28 11:34, , 4F
48k被砍到跳去33k,38k瞬間跳到50k,50k是即戰力價格
08/28 11:34, 4F
即戰力啊 有點挖角的感覺

08/28 11:35, , 5F
沒有蜜月期
08/28 11:35, 5F

08/28 11:36, , 6F
會不會是把加班費或一些獎金算進去了?
08/28 11:36, 6F

08/28 11:36, , 7F
有些工作從沒加班費跳到有加班費的公司 薪資會大增
08/28 11:36, 7F

08/28 11:40, , 8F
薪水沒人再算加班費的,都是談底+伙,不然就是談年薪
08/28 11:40, 8F

08/28 11:41, , 9F
底薪低靠一堆名目津貼撐上去的公司,那也別待了
08/28 11:41, 9F

08/28 11:42, , 10F
哪天公司狀況差把名目砍半,底薪才是最有保障的
08/28 11:42, 10F

08/28 12:24, , 11F
對設計業相反 有加班費才有保障
08/28 12:24, 11F

08/28 12:26, , 12F
底薪高也不一訂好 不能砍薪 直接砍人
08/28 12:26, 12F

08/28 13:03, , 13F
所以樓上被砍薪還會繼續待?
08/28 13:03, 13F

08/28 13:04, , 14F
砍你薪水逼你自己走 不給你資遣費 比較好嗎
08/28 13:04, 14F

08/28 13:23, , 15F
我講一句中肯的,沒講工作內容跟工時光講薪水都是屁
08/28 13:23, 15F
工作內容上台講解 工時一週大約20小時有時會到25小時(月考前) 目前過得很愜意

08/28 13:24, , 16F
我從餐飲業跳到半導體當作業員,平均月薪也能2xk->5xk
08/28 13:24, 16F

08/28 13:24, , 17F
還有時間 如果是十幾年前跟現在差很多
08/28 13:24, 17F
※ 編輯: kerkers (180.204.133.46), 08/28/2016 13:29:19

08/28 13:31, , 18F
餐飲業有工時短嗎 明明相當血汗吧 我看週休二日的都很
08/28 13:31, 18F

08/28 13:31, , 19F
08/28 13:31, 19F

08/28 13:46, , 20F
就自己工作經驗來看,我覺得給越低薪的公司雜事越多
08/28 13:46, 20F

08/28 13:46, , 21F
比如職缺是A,卻會叫你做A+B+C,薪水也低
08/28 13:46, 21F

08/28 13:46, , 22F
給高薪的公司,反而就真的大部分只會叫你專心做A
08/28 13:46, 22F

08/28 13:47, , 23F
所以才會造成有些人去了高薪公司反而覺得事情變少了- -
08/28 13:47, 23F

08/28 13:48, , 24F
越低薪的越容易一人當多人用,真的要慎選公司
08/28 13:48, 24F

08/28 13:49, , 25F
因為薪水和公司獲利有相關,公司獲利又和老闆腦袋有相關
08/28 13:49, 25F

08/28 13:50, , 26F
太小家子氣的老闆,公司通常賺不大,就越低薪
08/28 13:50, 26F

08/28 13:52, , 27F
樓上說的沒錯
08/28 13:52, 27F

08/28 13:54, , 28F
樓上講的一百分 我以前行政包教學還包工讀生打雜 沒有
08/28 13:54, 28F

08/28 13:54, , 29F
現在純教學薪水好 老闆還會洗腦說這是培養我的能力
08/28 13:54, 29F

08/28 13:59, , 30F
自己要知道自己走的路 哪些是關鍵技術 哪些是雜事
08/28 13:59, 30F

08/28 13:59, , 31F
多花點時間 精力磨練專業能力 就能漸漸擺脫雜事
08/28 13:59, 31F

08/28 14:00, , 32F
我也是換公司後 薪水變多 雜事變少 連加班都不用加了..
08/28 14:00, 32F
文章代碼(AID): #1Nmajo9u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majo9u (Salary)